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0+21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双更!开心了!写团队赛的过程真的让我很开心!(说得好像那些技能连招,反应速度你能做到一样……

*之后就是第十赛季啦,出现的人会越来越多,毕竟比赛要一群人才能打得起来_(:з」∠)_

 

20

事已至此,让肖时钦再去想什么办法也是于事无补。

既然已成定局,倒不如专心比赛,多关注一下己方的优势。除了多出来的那几点可有可无的技能点,其他任何方面,兴欣都比不上嘉世多年的积淀。

突然跳出来的这个已经验明身份了的叶修也许是一大威胁,但是根据王杰希的消息,兴欣的其他选手都是从网游里挖出来的,有的甚至还是第一次玩荣耀的新人。至于有过一些经验的乔一帆嘛,看孙翔提到这人时都一头雾水的样子,也该知道乔一帆在微草里的角色是比较尴尬的。所以就选手而言,平均来说还是嘉世占据优势。

他现在就很担心队长一个控制不住自己,跑去找叶修了。

不过,一直到真正出发去北京那一天,这两个人都相安无事。

从嘉世的角度来说,他们去北京,叶修当然是不用过去的;但是作为兴欣的一员,他就必须去北京登记了。

肖时钦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和孙翔说的,他也不会傻愣愣地直接去问队长,只好祈祷这种暂时的平静能稍微持久一点。

登上了飞机,孙翔把背包放好,安全带一扣,手机关机,就戴上了眼罩与世隔绝。

肖时钦坐在他旁边,拿出手机也准备关机,戴妍琦发来的消息就跳出来。

“肖队,队长,你是不是要上飞机了呀?”

尽管自己已经离开雷霆快一年了,而且也和戴妍琦说了好几次,但这个丫头就是不愿意改口,也只好由她去了。

“我已经在飞机上了,等着起飞。”

“哦哦,线下挑战赛加油呀!”接着,戴妍琦还发过来一张“冲鸭”的表情包。

肖时钦看着这张二兮兮的表情包笑了出来。他想了想,回复道:“嗯,我会尽力的。”

“下个赛季就可以和你在赛场上见了。”

“是吗。那万一我没通过挑战赛呢?”肖时钦发出去后就后悔了,想撤回这条消息。

然而戴妍琦不仅看见了,而且回复得也很快,没有丝毫犹豫。“那就回雷霆呀!”

肖时钦的手指浮在手机屏幕上方,半天也想不出来该回什么。直到机组人员过来提醒说飞机马上要起飞了,他才打字道,“飞机要起飞了,我先关机了。”

 

之后的线下挑战赛,明明都是同住在联盟指定的酒店里,但叶修却没再出现在嘉世众人的面前。

肖时钦不禁感叹,叶神如果去当007什么的,说不定也是很有天赋。

而且比赛场上也没有见过他,悄悄地上去打,打完再悄悄地溜走,连团队赛后的握手环节也不见人。

网上有关注挑战赛的不明真相群众,纷纷骂他不要脸,蹭热度,故意炒作,说他玩着一个散人就觉得自己装逼装到家了,还学叶秋大神玩什么神龙不见首尾的把戏。

更有人怀疑他的名字是不是也是蹭的热度,是假的,于是去向联盟官方求证。然而官方给出的答复是,这个名字确实是身份证上的信息,真实有效。

结果没曾想,大家反而骂得更起劲儿了,说叶修顶着这个和大神神似的名字,还故意做出这些类似的举动,那就铁定是在炒作。

实锤了!

苏沐橙躺在酒店的房间里,刷着微博上吵吵闹闹的,笑到不能自已。

她赶紧切到QQ上,问她哥有没有看见微博上的一些话。

叶修不怎么刷微博,对此是一问三不知,于是苏沐橙就把一些话截图发给他看。

叶修看了之后就更无语了。想当年,他的这些行为让嘉世高层恨之心切,觉得白白浪费了大好的商业机会,怎么才过了几年,这些行为就变成了可以炒作的热度了。

“不是很懂他们在想什么。”叶修最后的评价只有这几个字。

苏沐橙已经可以想象她哥无语的样子了,于是又抱着被子在床上笑到打滚。

笑着笑着,她突然想起来叶修交给她的一项重要任务——汇报他家小队长的近况。叶修这一个多月都要小心着,避免和孙翔碰面,所以有些事情做起来还不如苏沐橙方便。

“啊,对了,说起你家那个啦,我总感觉他最近在躲着我。”

因为各种各样大家都懂得的原因,原本队里水火不相容的孙翔和苏沐橙,关系渐渐有了缓和。所以,这到了北京之后,突如其来的疏远让苏沐橙有些奇怪。

“难道是我最近说了什么又吓到他了?”苏沐橙陷入了自我反省当中。

“哈,那可能是吧。”叶修的吐槽还是这么一针见血。

“我哪有这么凶!”

“你也别想太多,可能是最后的比赛,所以他压力有点大吧。”

这话真是让苏沐橙摸不着头脑。“压力大所以就躲着我?”

 

然而,接下来让苏沐橙摸不着头脑的事情还多着。

“什么?团队赛里没有我?”

当嘉世的决赛名单在私下里商讨出来后,饶是平常也很注重形象的苏沐橙大美女也控制不住,拍桌子站了起来。

“你有什么意见吗?”说这话的是陶轩。

这线下的挑战赛,说是嘉世的生死之战也不为过,作为老板的陶轩,为了表示高层的重视,也跟随战队一起来到了北京。

苏沐橙看了陶轩一眼,又看了看孙翔和肖时钦。

小队长和副队长这两个人,面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她深吸一口气,又坐了下来,“没有,全凭团队的安排。”

苏沐橙在内心猜测着是陶轩还是谁提议的。不然之前的比赛,团队赛基本上都会她的身影。且不说她个人操作枪炮师的水平,就是沐雨橙风这个嘉世花了大心血培养的账号,陶轩也不应该会让账号卡静静地坐在台下看比赛。

苏沐橙好歹也是各种类型的小说都有所涉及,一时间,她的脑海中已经上演了好几出权谋大戏。

她被这事憋得快要吐血,但是出于职业素养,她也不能去找叶修吐槽。

哎,本来还想在嘉世里,好好地打完她作为嘉世一员的最后一场团队比赛,看来是要落下遗憾了。

也不知道这个赛季过后,自己是会和兴欣一起进军下个赛季的常规赛,还是和兴欣一起在挑战赛里再拼搏一年。

她甩甩头。反正她自己的决定,已经作出来了,不是吗?

 

苏沐橙没有憋太久,线下挑战赛的赛程紧凑,决赛就在第二天。

入场的时候,她下意识地朝兴欣战队的座位那边看了一眼。

因为苏沐橙是站在队伍中间里的,所以她看不到排在前头的孙翔也在看着兴欣那边的座位。或者,如果用“盯着”也许更好。

来到现场的几乎全部都是嘉世的粉丝,呼声那是一声比一声高,像是要把体育场的天花板掀翻一样。

面对这一边倒的形势,兴欣这边打头阵的唐柔显得毫不惊慌,甚至和苏沐橙的目光对上后,还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毕竟,唐柔也没少见过比现在更可怕的情境。

双方选手入场之后,第九赛季挑战赛的决赛正式开始。

 

与此同时,在上海的轮回。

从某人那里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嗷”声。

“怎么了,杜明?”方明华离得比较近。

杜明正在吃着泡面,电脑上是他找来下饭的挑战赛直播视频。

“我女神!”

“哪儿呢,哪儿呢?”吕泊远也跑过来。

“我看看,我看看!”吴启稍微慢一点。

杜明手指着屏幕里的唐柔,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那那,这里,就这里。就之前,之前全明星!那个妹子!我女神!”

江波涛也过来了,他看着这个视频,皱皱眉头,“这不是今年的挑战赛决赛吗?”

“好啊,杜明!亏你还在那里说女神女神的,你女神去打比赛了你竟然都不知道。”吕泊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那我哪里敢去直接找她问嘛。”杜明为自己辩解。

“话说回来,媒体上好像也没怎么报道挑战赛的事情。”方明华在一旁若有所思。

杜明立马抓住这个好借口,连连说道:“对对,都怪媒体,天天都不知道报道些什么。”

然而,刚刚骂完媒体的杜明,转过头来就去媒体上挑战赛的过往报道了,边边角角都不放过。

周泽楷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轮回一群人围在一个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看直播的场景。

“……你们为什么不开大屏幕看呢?”

得了队长点拨的轮回众人,立马转移阵地,去训练室里看直播去了。

 

而就在北京的王杰希,也在关注着挑战赛决赛的直播。

乔一帆的鬼剑士玩的是阵鬼,真正轮到他派上用场的时候,就是团队赛了。王杰希此刻就是在等着团队赛的阶段。

刘小别路过队长房间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王杰希在看直播。他转过头碰上高英杰的时候,就和高英杰吐槽说不知道队长怎么了,突然去看挑战赛的直播。

高英杰虽说是联盟的新生代之一,但是能被选定为微草队长的继承者,心思也不是一般的聪明。他联想了一下之前队长找他问的网游里的事情,再结合一下最近网上对挑战赛的一些评论,他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你说……那个兴欣里的叶修,是不是就是叶秋大神呢?”

“叶秋?你别是说那个……”

“对。那个创下嘉世三连冠的,用一叶之秋的叶秋大神。”

刘小别是个喜欢喜欢分享的性格,立马把这个惊天大发现发到了七期的群里。

要说这网络的信息传播速度确实是快,这一传十,十传百的,再加上一些后辈去找自家战队的前辈询问真实性,每一个选手群里都在讨论这件事。

等大家都反应过来要关注比赛的时候,决赛已经进行到了一分胜负的团队赛了。

 

 

 

21

不管外头多么热闹,也不管自己的内心多么复杂,坐到了比赛位上,握着鼠标,孙翔稍微感到了一丝平静。

虽然还能听见前台的声音,但是都是模糊的。等他戴上耳机,就彻底隔绝了外界的声音,只剩下这张竞技地图中,由数据打造出来的模拟自然声音。

枫林古道,场景和背景音都很美丽的一个地图,即将要上演的却是一场决定生死的厮杀。

 

最让肖时钦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伍晨原本被叶修挖过来负责公会部的事务,在决赛的团队赛上却作为选手之一上场。兴欣开场试图通过伍晨的枪炮师——晓枪的远距离攻击,以及叶修君莫笑的枪形态来对嘉世造成迷惑。

肖时钦原本决定指挥团队先去清除伍晨的晓枪,这个时候,一叶之秋表现得还很正常。

但之后根据形势的变化,双方发生了小规模的混战的时候,肖时钦注意到一叶之秋总想攻击到君莫笑。

兴欣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嘉世的牧师!

从这一点上来说,一叶之秋防住君莫笑,也是对张家兴的牧师——织影的保护。

张家兴也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牧师,不然怎么在嘉世里混。他早就注意到兴欣的目标转向了自己,马上走位,减小伤害。

不仅如此,织影还利用兴欣对自己的关注,为嘉世的其他队友提供绝佳的攻击角度。

 

君莫笑一跃而起,借助千机伞枪形态的技能,翻过一叶之秋的防守。他立马切换成剑形态,一个银光落刃向着织影杀下来。

张家兴看准了一叶之秋与君莫笑的相对位置,吃了一点银光落刃的伤害,然后圣杖竖直地锤向地面。

垂天星!

它是圣职系职业的一个控制技能,可以击退自己周身小范围的敌人。

如果张家兴没算错的话,孙翔起手一个豪龙破军,却邪的矛尖就可以穿透君莫笑的身体。当然,这是形象一点的说法,其实就是能对君莫笑造成豪龙破军可以达到的最大伤害。

孙翔看到织影举起圣杖的时候,手指就已经准备着要按下豪龙破军的快捷键了。

他在嘉世不过一年半的时间,能在混战中达成这种默契协作,也足以说明两人高超的水平。

但是,张家兴可以想到的事情,叶修想不到吗?

君莫笑被震退的同时,向下挥出一道剑气,让自己在空中来了一个后翻身。

一叶之秋的却邪在下一刻怒吼着扑过来,眼看着就要擦着君莫笑而过。

技能时间还没完呢!

孙翔轻移鼠标,这个动作他已经反复练习了很多次,为的就是在决赛上用出来。只是没想到会用在君莫笑身上。

龙抬头!

解说台上,李艺博首先喊了出来。在大多数观众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有着在霸图多年比赛经验的李艺博眼疾手快,一下子就看出了这一套操作。

观众们听到了李艺博的喊声,也激动了起来。

这挑战赛决赛的门票,值了!

 

叶修也是没有料到这个情况。君莫笑被却邪穿透心脏,接着又被豪龙破军的后续技能效果给甩了出去。

君莫笑的血量下降了一大半。

兴欣的牧师,安文逸的小手冰凉连忙赶来进行治疗。

一叶之秋岂会如他所愿?提着却邪,他就冲了过去。

可是,兴欣又不是只有这两个人。一个强力控制阵出现在一叶之秋与君莫笑之间,踩上去,就是将近5秒的束缚。

是乔一帆的一寸灰!

叶修在君莫笑被击中的时候,在队伍频道里发出了一句指令——“集火连进”。

连进是申建的拳法家,在团队中担负着保护己方牧师的责任。

乔一帆正是收到了指令,才吟唱的阵法。

他的目的只是拦住一叶之秋吗?

当然是有这个目的,但是更大的目的,则是封锁距离他们不远的连进的走位。

肖时钦在队伍频道里急忙召回孙翔,“队长!一寸灰!”

两个感叹号,可见肖时钦是真的怕孙翔再抓着君莫笑不放。

一叶之秋站在那里,好似向着君莫笑的方向看了一眼,下一秒,转身往一寸灰的方向赶去。

 

乔一帆虽然布阵受到了干扰,但是前期布下的阵法也多多少少封锁住了连进的一些退路。

在伍晨的枪炮师的掩护之下,他成功地在连进的前进方向布下一个强力控制阵法。连进刚要收脚往其他地方跑,追在他后面的寒烟柔一击把他送了进去。

唐柔作为队友,当然不会惧怕这些阵法,踩在上面毫无压力。

而另一边,君莫笑摆脱了一叶之秋的死缠烂打后,反而又追了上去,不然一寸灰的阵法可能真的施放不出来。

连进现在就是一个木桩,站在那里等着挨打。嘉世的队友们当然不会不管。

张家兴甩手给了孙翔的一叶之秋和邱非的战斗格式各一个免疫控制效果,这个技能用掉了最后两个充能层数,陷入了较长时间的CD冷却当中。

这个效果当然不是白给的。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收下了之后也不含糊,踩着一寸灰吟唱的阵法就上。

肖时钦的生灵灭乘着机械天空翼,在空中严防伍晨的枪炮师对这两个战法的干扰。

 

场上打得激烈万分,步步惊险,场下的观众也不吝啬他们的叫好声。

反倒是看直播的几群人看得眉头直皱。

比方说像在轮回的,杜明都不再死盯着他的女神寒烟柔了,而是看着全局的态势。

周泽楷也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地看一下手机。

想忽略手机实在是太难了,因为它一直在震动,接二连三的,全是群消息。

叶修就是叶秋吗?

周泽楷一边看着直播,一边就在思考这个问题。

但是……

他看着屏幕上正在拦着一叶之秋的君莫笑,感到十分奇怪。

之前第八赛季的季后赛决赛,他们不是还一起过来现场看的吗?

 

团队赛进行到快二十分钟的时候,兴欣的第六人包子入侵和肖时钦的生灵灭这两个,你扔一块板砖,我扔一块铁片,双双血量清零退场。

场上只剩下兴欣这边的君莫笑和小手冰凉,以及嘉世这边的一叶之秋。

一对二,说局势清晰也清晰,说不明也不明。

方才还在激烈死斗的枫林里,现在倒是陷入了暂时的安静,双方谁都没有出手。

叶修悄悄地舒了一口气。刚刚孙翔用出龙抬头来,他作为这一招的创始人,当然第一眼就发现了。

叶修其实一直就在纠结怎么和孙翔坦白事实,现在他更不知道了。想了想,他还是觉得长痛不如短痛,晚上回酒店就说吧。

思及此,他在队伍频道里给安文逸说:“你先不用加血。”

安文逸作为兴欣团队里压力最大的牧师,现在猛然战斗停息下来,手还有些抖。

这么安静,我打几个字应该没关系吧……

于是他就打了一个“明白了”,发了出去。

紧接着,他就尴尬地发现自己错频了,发到公共频道去了。

他连忙又补了一句,“啊,对不起,错频了。”

即使现在是紧张万分的环节,现场观众也被逗笑了。什么啊,这人是当自己在玩网游吗?

 

然而,场上的选手可不会这么认为。安文逸会不会耍计谋,孙翔是不确定的,但是如果真的是叶修的指示呢?

先攻!

一叶之秋踩着满地的落枫就上。

几招过后,他也发现了不对。这个小手冰凉,根本就没有动过。

原来如此……

君莫笑拿起伞,变成剑形态,就要向下劈过去,却扑了个空。

然而,并不是一叶之秋闪避了,或者别的什么。

随即出现在屏幕上的“荣耀”二字告诉叶修,孙翔把账号卡抽了出来。

一阵风起,吹得古道两边的红枫树沙沙作响,卷带着地上的枫叶,也把光辉的“荣耀”吹得渐渐消失。

 

叶修从比赛位上出来准备开溜的时候,前台正是双方选手握手退场的环节。

孙翔接过了主持人的活,抢过话筒,对着兴欣那一边的后台方向说:“我在这里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可以见一见兴欣的叶秋选手。”

底下观众的声音嗡嗡作响。

台上的主持人擦了擦汗,问道:“你是说叶修吗?”

“不是。是叶秋。”孙翔吐字清晰,一口标准普通话,断了所有可能性。

底下的吵闹声更大了,主持人很尴尬,“这这这”了半天。

然后,观众席里不知道谁的嗓门这么大,嚷了一嗓子:“你们看!叶修!”

底下的观众可能还不认识,但是那群看直播的一看就明白了。

周泽楷苦恼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只好暂时把震动功能关掉了。

 

孙翔看着叶修从后台走上来,然后把自己抢过来的话筒还给主持人,上前去伸出手。

叶修神色复杂地也伸出手来。

“打得不错。叶修。”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退场了。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