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突然不想引爆这个boom……QAQ他们可以一直互相喜欢下去,多好呀。

*我感觉老叶其实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不然就他那样嘲讽,竟然没被挨揍过(不是……

 

春节休假回来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清明。

而每年清明过后,差不多再过一个月就是立夏,中间这段时间里气温变化甚是明显。

这里的“变化”并不是单向的变化,而是……

孙翔看着床边堆的各种各样的衣服,每一套都只穿过一次。比方说套装A是三月底的时候穿的,套装B是四月一开头回温了的时候拿出来的,套装C是过了两天突然降温但又没那么冷的时候换上的……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完了,可能又要整一身套装D出来。

孙翔本来就心里不太畅快,看着眼前这堆成小山的衣服,愁得慌。

洗了吧,又只穿过一次;不洗吧,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有机会再穿上。

衣服太多了,好愁啊……小队长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

这么说起来,叶秋倒是不愁这个问题呢。啊,并不是说他衣服少之类的,而是他总是买淘宝百搭款,冷了直接加一件外套,也不用管合不合适的问题。

唔——早知道就不买那么多特定的款式了。

诶,不对不对,怎么又想到他了。

孙翔倒在床上一动不动,脑海里却是有无数的声音在叽叽喳喳地讨论。

他也不是没感觉到,春节休假回来后,叶修经常在嘉世玩失踪。就算之后问叶修去哪儿了吧,这人也能说出个一二三来,就是……

不管,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他赌气地想着。

话说回来,由于叶秋此前一直神隐在赛场上,所以导致绝大多数玩家并不认得叶秋长什么样子,因此叶秋现在出门也不用做什么掩饰,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这样子真好啊……

孙翔迷迷糊糊的,任由身体摊在那儿,连自己房门没锁,某人进来了都没察觉。

 

“我说你显摆自己衣服多,也不用全拿出来吧。这是要玩真人版奇迹暖暖啊?”叶修叼着快燃到头的烟尾,手里提着咖啡就进来了。

他刚从兴欣出来,脑子一转,转了个弯就去了一趟街角的星巴克。

回来发现小队长的房门没锁,打开就看见孙翔把自己埋在衣服堆里,神思远游。

孙翔埋在枕头里的时间有些长,整个人都快睡着了,结果被叶修吵。

他揉着眼睛坐起来,看见叶修放在桌子上的冰咖啡,“你又出门了啊……”

虽然他老早就从叶修口中知道了这附近的星巴克的位置,但是由于自己的特殊身份,不太方便出门。奈何嘴巴又十分想念香草拿铁的味道,于是叶修养成了从外面回来就帮他带一杯的习惯。

 

“叶秋,你到15号之前有时间吗?”

叶修看了看日历,“我明天得出去一趟,之后不确定,不过15号当天没什么事。怎么了?我记得嘉世过几天有比赛呀。”

“哎呀,那个比赛,小意思……”孙翔咬着吸管,含糊地回应着,也不告诉叶修他到底要干什么,“你明天又要去做什么?”

“去看我一个朋友。”

“朋友?你在杭州还有其他认识的朋友啊?”在孙翔的印象中,这还是叶修第一次提起他的朋友。

“对啊,他玩荣耀也玩得不错。”

能被叶修说玩游戏玩得不错的人!

孙翔的眼睛亮了起来,“我可以一起去吗?”

叶修笑了,“你去干什么?”

“嗯……你说他很厉害,我就想去看看……好歹也要认识一下吧!你以前都不说你在杭州还有朋友的!”

“你也没有和我说过你的朋友啊。”叶修慢条斯理地喝着自己的那一杯。

孙翔想了想七期选手群里面的那群“表面兄弟”,又想到群里面不定期的“父子关系争夺大战”,痛心疾首地低下了头。“他们那群人,哎,不提也罢。你说一说你那个朋友的事呗。”

叶修把他的咖啡喝到底,“也没什么好说的……他荣耀玩得不错,现在已经不在了。”

孙翔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桌上的日历。

原来明天就是清明时节了。

 

苏沐橙不知道孙翔是不是从叶修那里知道这件事情的。不过,她现在看着走在前面的这两个人,倒也不觉得有什么。

当时她和叶修本来就没有多少钱,而且墓地的价格又贵,是叶修跑了大半个杭州城才找到这么一块他们可以负担得起的公墓园。最后的墓地更是在园地里的一个偏僻处,道路只能勉强两人并行。哪怕后来通过比赛获得了更多的钱,他们也没有考虑给挪到别的地方。毕竟逝者以安定为重。

小队长右手提着东西,左手抓着叶修的手臂,执着地要和他并行。

苏沐橙跟在后面,不可察觉地轻叹一口气,心想这样也不错。

这一趟来回要花不少时间,但真正待在园地里要做的事情也没多少。这些事也轮不到孙翔来插手,再来他也和这里的主人没有任何交集,但他就是想跟过来看看。

他看着墓碑上刻的名字,心里默默地念着。

“苏沐秋……”

 

之后,苏沐橙去墓地另一边找来看父亲的陈果。

叶修和孙翔慢慢走到车站去。

这个时节,这个气氛,让人也没有聊天的心情。

“那个……苏沐秋,是沐橙姐的哥哥?”

“嗯对。”

“哦……那沐橙姐怎么不和我们一起回去?”

“她去找她朋友去了。”

“哦。”

孙翔被叶修牵着手,一路无言。

他想到之前问叶修为什么放假了不回家,叶修说自己是离家出走的。现在,他又知道了叶修口中的“一个荣耀打得不错的朋友”。

这个人到底背负着什么呢?

也许自己一开始喜欢他,只是因为他很厉害。但是时间告诉他,叶修还有别的样子。这些不同的样子,有时候很远,有时候又很近。

这种让人想不明白的事情,孙翔从来不会费心思去想,越理越乱。反正叶修现在正牵着他的手,这个是不会错的。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孙翔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问道:“叶秋,你还想继续打比赛吗?”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有掩饰自己对赛场的渴望,“当然想啊。”

“那下个赛季,你回到嘉世好不好?这个赛季通过挑战赛,然后我去和经理他们说,我们一起打常规,还要一起打季后赛。”这个事情,孙翔本来想一直等到本赛季结束,当作一个惊喜告诉叶修的,但是小孩子总是憋不住心里的打算。

那一秒,叶修想了很多,但是总结来说,就是在纠结要不要告诉小队长本赛季的残酷现实。

“车来了!”

正在等车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一窝蜂涌向缓缓停下的大巴车前。

叶修被孙翔牵着,跑过去。

车上人多嘴杂,闹哄哄的,实在不是一个说事的好氛围。

叶修还是没有开口,他又放走了一个机会。

 

风平浪静地过了几天,到了15号,是孙翔那天反复提起的日子。

从一大早开始,他就表现得鬼鬼祟祟的。

小队长热衷于制造惊喜。

叶修对于节日不太敏感,要不是在游戏里会有活动,他肯定对节日的事情一概不知。孙翔更没指望他会记得周年纪念日这种事情。

唔……游戏的周年纪念日倒是会记得。

哎呀,这种事情无所谓,只要自己记得就可以了。

小队长那天把自己埋在衣服堆里的时候,就想到了要准备什么惊喜。他要好好改一改叶修的直男审美,就从衣服开始。

“哥,”苏沐橙撞一下叶修的手臂,“你那小孩今天怎么回事啊?”

“嗯?晚上就好了。”

 

马上就要到吃晚饭的时间,孙翔破天荒地从训练室里早退,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拿出惊喜。

礼物礼物,惊喜惊喜……

嗯……床上……

咦!怎么没有了!

孙翔记得自己明明就是放在了床上的。

难道放在了桌子上?

他连忙去查看桌面。可是,桌子上也没有。

不过,桌子上倒是有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东西。那是一个手办模型,底座上立着的是他自己的一叶之秋,还打着一把伞。

底下压着一张小卡片——“一周年,我爱你。”

“是不是觉得哥已经忘了?顺便,你的礼物反正都是要给的,我就先自己拿走了。”门口是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进来的!”

“楼下保安大叔哪个房间的钥匙没有……等等,你这个重点不对啊。”叶修看着房间里低着头的小队长,打趣地说道。

见孙翔一直不说话,他走进来,“怎么不说话?我记得一周年这个事情,不至于这么令人震惊吧……”

“你……你定制模型就……这个伞怎么回事嘛,看起来好奇怪。”

“是吗?”叶修伸出手指,碰碰伞顶,“打个伞多好,下雨挡雨,下雪挡雪,晴天还能遮阳……”

叶修还想显摆自己的口才,被小队长扑了个满怀。

……

好好说话,不要动嘴……

吐槽归吐槽,叶修还是扶着小队长的后脑勺,逐渐加深这个主动送上来的吻。

 

肖时钦还没走到队长房间门口,就机智地退回来了。

他手上拿着一叠进入挑战赛线下赛事的战队的资料,准备和队长商量一下接下来的训练项目。4月已经过了一半,第九赛季的挑战赛已经接近尾声,后期的比赛需要统一到北京进行线下的对决。

嗯……

我还是明天再来吧……

肖时钦看着第一张纸上,关于兴欣战队的那个散人的比赛数据分析,默默地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评论(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