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3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这局不好解呀,老叶加油哦~(看热闹不嫌事大)

 

说实话,叶修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

比方说,他就不知道原来孙翔这个小孩这么倔强。

在其他人看来,大概是队长被经理叫过去了一次之后,整个人就变得特别阴沉,是这样一种情况。但是在叶修看来,这丫臭屁小孩不就是想哭又不愿意哭吗。

这是名为无能为力的感受。

像嘉世这种联盟初期的俱乐部,都是先有战队再有其他部门,说是整个俱乐部都依附于战队生存也不为过。不像后来的有些战队,是资本看上这块产业后的产物。

说句心里话,以叶修对陶轩的认识,对于陶轩没有在其他商业领域开拓嘉世的版图这件事,叶修也是有点吃惊的。

不过这都另说了,现下的情况就是,孙翔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孩要背起嘉世所有人吃饭的锅,看他背不背得动。

这事叶修也没法插手,毕竟上去打比赛的是他们,不是他。

苏沐橙在训练室里,一会儿看看她哥,一会儿抬起下巴看看那个小孩。

“看什么在呢?还东张西望的。”叶修正在QQ上给陈果说报名挑战赛的一些事情,瞅着苏沐橙的脖子一直不安分,于是问了一句。

苏沐橙眨眨眼睛,看了她哥一会儿,“哥啊,你就不觉得队里气氛很奇怪吗?”

叶修在键盘上打完了一个长句,停下手来,叹了一口气,“所以呢?”

他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脑子里想着“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对啊,叶修之前一直坐在嘉世队长的位置上,都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现在又能怎么样。

“我知道,这个氛围一直都不太对……”尽管是在开着空调的封闭的训练室里,叶修还是旁若无人地点燃一根烟,“哎……”

希望不会有再糟糕的情况吧。

 

然而,即便是叶修,也无法预测未来的走向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得知那个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兴欣网吧里,一楼的大屏幕上正在直播着今天进行的常规赛。嘉世出去到别人的主场上比赛,叶修一个“大闲人”也不用跟着去,于是就到兴欣里待着了。

彼时,他正在二楼处理着网游里的公会的事情,突然从一楼那些围观直播的玩家那里传来接连不断的骂声。

他摘下耳机,努力去听,可惜隔着一段距离,听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夹在围观人群中的老板娘的声音倒是挺清晰的。

“我靠!这他妈打的是什么啊!啊——我的女神!”

别看老板娘平常风风火火的,但是能让她直接骂出来,说明也不是什么一般的事情。

叶修正准备切出游戏,上网看看到底怎么了,训练室的门突然被陈果打开了。

训练室里的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陈果。

陈果没有理会其他人的眼睛,开了门直奔主题。

“叶修,嘉世出局了。”

 

尽管常规赛的赛程还没有全部结束,然而,但凡是个会加减算术的人都知道,不仅这个赛季再没有嘉世什么事了,就连下个赛季,也不可能在常规赛上见到嘉世的名字了。

第二天,那些追求新闻的时效性的游戏媒体就争相报道了这个消息。那标题,一个比一个写得夸张;那评论,一个比一个写得长。毕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家都知道,媒体要比的就是谁更能吸引眼球。

媒体的那些事暂时和叶修没什么关系,他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遥望嘉世大门前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心里在思考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去。

他需要快一点,因为苏沐橙刚刚才给他发了消息,说他们快要到嘉世了。

兴欣里面竟然比以往看比赛直播的时候还要热闹一些。有的粉丝在大门前站累了,就拿着一瓶冰水到兴欣里蹭个空调,休息一下。

正是春天转夏天的时节,要说热也热,主要还是太阳晒得刺人眼睛。

叶修微微皱起眼睛,看着被晒得要反光的沥青马路。他旁边是两个愤怒的玩家在那里骂嘉世。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接着,那两位玩家又起身,说要回到嘉世的大门前,继续奋斗。叶修心下一动,也跟了上个去。

那两位玩家看见有一个人突然起身跟过来,也没多想,以为和他们一样是过来发泄愤怒的。其中一个还过去和叶修搭话,“诶,兄弟从哪里来的啊?”

“呃……本地人,本地人。”

“哦,那过来挺方便的啊。哎,我们两个昨天看完比赛后,气不过,直接买了动车票就到杭州来了。”

叶修能说什么呢?“哦哦,呵呵,这么拼啊?”

两个玩家中的另一个接话了,“哎,主要还是被气的。要我们说啊,还是以前叶秋在的时候好。”

叶修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他心想,早些时候怎么没听你们这么说我呢。

前一个玩家又把话抢了回去,“就是!这新换上来的这个,什么孙翔,我靠,打得什么玩意儿!昨天那个团队赛真的,别说,看得我差点砸电脑。”

“……那团队赛也不是他一个人打得呀。”

“话是这么说,但是……”

他们后面再说了什么,叶修就没听到了,他们已经到了人群的后方,叶修看着眼前的人群,踮起脚又看了看在大门前勉勉强强地维持着秩序的保安师傅们。

哎,怎么混进去啊……

 

人群正是躁动的时刻,载着选手们的车就从街角,不怕死地出现了。

叶修更无语了,心想嘉世什么时候换了一个司机师傅,一看就是新手,连这种情况下要走后门都不知道。

想归想,但是看到人群一下子涌向了那辆车的时候,叶修也没放弃机会。

“诶,对不起,对不起啊,麻烦让一下啊。”他一边说着,一边挤过人群。

保安师傅们一看从人群中又钻出来一个人,精神一下子紧张起来。

“是我,是我。”

他们再一看,发现是以前的叶秋队长,四下里望了望,发现没有疯狂的人群关注到这一边,于是让叶修赶紧进去了。

叶修刚钻进去,迎面走来嘉世的大boss陶轩。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一句话没说,就分道扬镳了。

 

孙翔全程是面无表情的。

上车是面无表情的,坐车是面无表情的,下车了还是面无表情的。

他站在队伍的最前头,跟着保安师傅们往前走,抬头发现了在人群后面一闪而过的叶修。

他在外面做什么?

转而,他又想到,既然刚才叶修是在外面的,那么……

一直扑克脸的小队长终于变化了一些表情。

他知道站在外面的狂热粉丝们会说些什么。即便他以前没遇到过,总归是也见过别人的,见过媒体上的,见过网络上的。

如果叶修听到了这些,他会怎么想呢?

孙翔的眼神不禁暗了下来。

他加快了速度,准备拨开人群追上去。结果半道上杀出来一个陶轩。

陶轩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着急,但还是递了一个眼神过去,要他不要动。

孙翔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混在人群中,溜进了嘉世。

 

叶修估计着陶轩是要出去“稳定民心”了。

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叶修不知道,但他知道陶轩很擅长弄这一手。

他溜回自己的房间还没多久,刚在网游里给兴欣的队友们回复说自己已经到了,就听见外面有接二连三的爬楼声。

待房间外彻底安静了下来,又过了几分钟,叶修才出去。

他伸出手,准备去敲隔壁的房门,结果发现门其实没锁,打开,里面也没人。

“哥。”

叶修转过头去,发现是苏沐橙从她自己的房间里露出一个头来,低声和他说:“他被经理叫到办公室去了。”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就走进了队长房间,把自己当主人一样直接躺在小孩的床上。

待孙翔从经理办公室挪回自己的房间,开门再开灯,乍一看发现自己床上躺着一个人的时候,着实被吓得不轻。

“卧槽,叶秋你吓死我了!”

叶修听见声音,从床上翻起来。

“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房门没关。”

“卧槽,那你也别一声不吭呀,我一进门还以为碰见鬼了。”

叶修没应声,坐在床边,直勾勾地盯着小队长从门口进来。

“怎……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叶修在心里悄悄叹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他站起来,抓住孙翔的手腕,就把人拉进自己的怀里。

“想哭就直接哭吧。”

“谁想哭了!”怀里的小孩快要炸毛了,但是被他死死地按住。

大约过了一小会儿,或者又过了很长时间,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右肩膀有逐渐湿润的趋势。这个时节,本来人穿的衣服就少,稍微沾上一点水,就很容易感觉出来。更何况,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压抑着的哭声。

叶修的手也没闲着,从上往下,轻轻地顺着小队长的脊背。

这会儿,叶修倒是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兴欣和嘉世的对决,好像要糟糕地提前了啊……

 

评论(4)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