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一个橘,两个橘,三个橘,四个……

*七夕真的有毒,八月也真的有毒。

 

孙翔闯进来的时候,肖时钦正在等王杰希的电话。

“肖时钦,肖时钦!叶秋就是叶修!”

也许是太激动了导致语速过快,肖时钦听得不是很清楚,他还在那里想,叶秋不是叶秋,还能是谁。

然后他的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是王杰希。

肖时钦示意队长先等一下。

“喂,是肖时钦吗?”

“是。”

“你和我说了之后,我去找高英杰他们还有公会部的问了。然后这几天常规赛结束有些空闲,我把挑战赛的比赛视频都看了一遍……”

“所以?”说到这里,肖时钦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孙翔。

房间里很安静,他相信自己和王杰希的对话,孙翔应该都听到了。

这句话也不知道是电话里的王杰希说的,还是旁边站着的队长说的……

“他就是叶秋。”

又或者,是两个人一起说的……

“不过,或许应该说,他其实是叶修。”王杰希的信息显然掌握得更多。

“怎么呢?”

“你也知道今年有个土豪战队,义斩,进了联盟。打了几场比赛,又都是在北京,所以有一些接触。我去找他们的队长问了兴欣的事情。本来只是问一下兴欣的情况,没想到套出这么多别的东西。他们京城上层的圈子,果然人际就是广。”

“我靠!王杰希,你别卖关子了!”孙翔一把抢过肖时钦的手机。

远在北京,微草某房间的王杰希,求生欲极强地迅速将手机拉至距离耳朵一米远的地方,模模糊糊地听见手机里两人的对话。

“队长队长,冷静,冷静……”

“你他妈让我怎么冷静!”

“咱们现在在明处,他们在暗处。要冷静,冷静!”

勉强把处在爆炸边缘的队长劝好了,肖时钦又接起了电话。

王杰希虽然不知道孙翔为什么这么急,但是想想这个后辈似乎在联盟里一直就是这个性子,也就没去多想。

“兴欣后来消停下来了,是因为他们之后的行为都是和其他公会一样,用钱交易的。钱的话,我猜是叶修他弟弟出的。”

肖时钦脑子转得快,“所以他弟弟才是?”

“对,叶修之前一直是用他弟弟的名号去打比赛的。另外,能一下子出得起这笔钱,大概他们家不说顶层,至少在北京也是能说得上话的。”

“这样……”

“呵,我说他上个赛季全明星的时候,干什么还装神弄鬼地跑上去打比赛。果然是舍不得,想回来了。”

 

挂了电话,王杰希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幕发了一会儿呆。

他去帮肖时钦查这些,并不是为了去验证“君莫笑是叶修,叶修是叶秋”这个命题的真假,而是因为他在挑战赛的兴欣战队名单里看见了乔一帆的名字。

公会部和战队的那次联合行动,领导根本就没告诉他,只叫了高英杰这些年轻的新人选手去。没人把这个当成一个大事,所以一直没人告诉他。

现在想来,乔一帆应该就是那个时候接触到叶修的。

鬼剑士……

王杰希想到了上个赛季全明星的新人挑战赛。

当时自己怎么就没察觉出来呢?

他打开手机的拨号界面,熟练地输入前五个数字,系统自动从通讯录里筛选出相匹配的唯一的一个联系人——乔一帆。

然而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打不通……

叹了一口气,王杰希起身去训练室里找到高英杰。

“英杰,问一下,一帆最近有联系你吗?”

高英杰是乔一帆在微草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找他的可能性应该更高……

“哦,队长。他没有联系过,手机,QQ都没。”

“……那你手机通讯录里有他的电话吗?”

“有的。”

“那你手机借我和他打个电话吧。”

高英杰疑惑,虽然一帆已经不在微草了,但也不至于队长的手机里没有他的电话吧。

不过,高英杰还是把手机递了出去。

“多谢。”

 

再回到杭州。

叶修看乔一帆接了一个电话准备出训练室的门,结果门口还没挨着,就慌慌张张地把电话挂断了。

“谁打来的啊?”他随口一问。

“啊,哦哦,呃,只是诈骗电话而已。”乔一帆一边说着,一边又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魏琛正好准备出门倒水喝,看到乔一帆小心翼翼的样子,就拍着他的背,“哎,一帆你可改改你那个在微草时候的臭习惯,看得大爷我不自在。”

魏琛也是联盟初期就进来的选手,当时的战队里还是互相称兄道弟的关系,所以他看着乔一帆还是一副小心谨慎的样子,就觉得膈应。

“你说,咱们兴欣又不会吃了你,是不是?”

训练室另一头憋不住,笑了出来。

魏琛一把老脸,面子上挂不住,“诶,那个谁!说你呢,叶修!笑什么笑!我这说的是实在话。”

“这事儿慢慢来,你急他干什么。”叶修一边笑,一边说道。

大家也附和着。包子还没停止他收小弟的征程,跑过去塔上乔一帆的肩膀,嘴里嚷嚷着什么“一帆小弟以后就跟着我混了,我罩你”。

训练室里一时间好不热闹,乔一帆也跟着大家一起笑。

魏琛走到叶修旁边,小声和他说:“慢归慢。我说正事啊,一帆那性格,太傻乎乎的了,在冠军队那里吃力不讨好。”

叶修脸上的笑意还没过去,“你放心吧,乔一帆看起来这样,实际上人聪明得很。”

魏琛以为叶修又要扯些什么比赛啊,团队啊,全局意识啊之类的,也就懒得和他说,自个儿跑出去倒水了。

 

魏琛倒个水回来,突然想起一个事,忙把叶修拉到一边。

“哦对了,老叶,有个和你有关的事情。”

“什么事这么神神秘秘的?”叶修刚刚才从嘉世走到兴欣来,压根儿就不想动,大中午的太阳那就不用说了,马路上都可以做烧烤了。

“我听轮回公会的那些管理高层说,他们经理好像最近有意把你挖过去,还给嘉世打过电话。”

魏琛在进兴欣之前,就一直待在轮回公会,现在自然而然地在里面当起了卧底,还是一个地位不低的卧底角色。

“然后呢?”

叶修漫不经心的样子让魏琛很受挫,“什么然后呢!万一嘉世同意了呢?”

“不会的。”

“不是……你今天啊,必须给我讲清楚。”

“没什么可以讲的,我现在和嘉世又没有签合同,嘉世当然不能替我做主。”

魏琛恍然大悟:“哦——那你现在不还住在嘉世!”

“免费的,不要白不要。”

话说到这,叶修有了点好奇,“轮回他们不是打得好好的吗,上赛季还拿了冠军,我看这赛季的呼声也挺高的,怎么突然想着要加别的选手?”

“好像是说他们觉得队里缺一个可以正面攻击的,然后想到你玩战法,就这样。”

“是吗……是他们队长的意思啊,还是就他们经理自己的想法?”

魏琛白了叶修一眼,“这我哪知道得这么详细。有本事你自己去问啊。”

“哦,那我去问问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说着,叶修作势要掏出手机。

魏琛傻眼了,连忙拦住叶修,“不不不,冷静冷静。”

叶修确实冷静了下来,因为他发现自己手机不在口袋里,想了一会儿才发觉自己可能是落在了小队长的桌子上。

 

同一时间在嘉世。

本来就安静的房间里,现在更加寂静了,尖针落地可闻的那种。

肖时钦和他的队长面面相觑。

孙翔显然一时之间无法吸收王杰希那儿一股脑传过来的信息。

而肖时钦则是在感叹这份瓜的块头实在是太大了,吃得他差点噎死。

过了许久,肖时钦还是不负他的军师身份,开始布局。“队长,你有去找叶,呃,叶修吗?”

孙翔点点头。他挂了电话后,第一时间就从床上跳起来,跑到隔壁的房间去敲门。“但是他不在里面。”

“那就是说,叶修还不知道了……”肖时钦沉思着,“这件事,我们还是先不要和叶修说,也不要和其他队员说,免得大家多想。”

更何况这个节骨眼上,嘉世本来就经受不住再一次的精神打击了。

“那为什么不和他说?”

“实话实说,玩心机这种事情,你我都不是他的对手。与其把局面挑明了告诉他,让兴欣掌握了主动权,还不如维持现状。”

肖时钦的脑子飞速地运转着,一边布局,一边想明白了之前的很多事情,那些从他到嘉世以来就感觉出来的不对劲。但是现在也已经是事后诸葛亮了,更重要的还是以后的事情,尤其是之后的线下挑战赛。

孙翔大概是被激发了什么潜能,这时候还想到了其他的一些局外因素。“那王杰希不会告诉他?”

“……不会。”肖时钦已经因为放过了自己的直觉而丢失了解真相的机会,现在,他当然更相信自己的直觉,“王杰希找这些消息不是因为叶修,所以他不会说的。”

“总之,现在重要的还是比赛。队长,你想,如果决赛赢了,一切还是照旧,之后也就没有兴欣那帮人什么事了。”

孙翔点点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脑袋昏昏地睡了一个下午,也没去训练室。

他现在开始后怕起来。

肖时钦说的固然是对的,比赛赢了,一切照旧,第十赛季的常规赛上还有嘉世的身影,他也可以和经理说让叶……叶修上场。

可是,如果决赛输了呢?

 

评论(12)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