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4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1   2223   

 

*我们轮回今天有一只新的小企鹅了!

 

正如大家所料,轮回在发布会上把消息一说,原本还在围绕着挑战赛吵吵嚷嚷的媒体们,立刻风头一转,争相报道发布会的内容。

毕竟2800万也是一个可以记录进历史的数字了。

很快,孙翔短短三年的职业生涯被扒得一干二净。啥越云的队友对他的看法呀,原嘉世队员对队长的评价呀,还有一些此前多次交手过的选手的评价等等。

这人呐,实打实的东西不怎么喜欢看,就是喜欢看各种各样的评论。

看完了之后,总觉得自己也可以说上那么几句。一时之间,有人说轮回是兵行险着,有人说轮回是捡到宝了,纷纷纭纭。

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孙翔,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陶轩说完让他转会的决定后,看着眼前这个大男孩一脸毫无波动的样子,内心还有点受挫。这好歹是自己谈判争取来的2800万嘛!

“好的经理,我知道了。那我什么时候去轮回那边?”

“轮回那边说这个周六会派车过来接你。嗯……这段时间你就还是先待在嘉世吧,最近外面的人有点多,还是少出去比较好。”

孙翔点点头,他现在也没有精力去应付外面的玩家了,不管他们是自己的粉丝也好,还是想来打他的也好。“那经理,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嗨,你现在已经是轮回的人了,就不用叫我经理了。”

“但我现在人还在嘉世里。”

陶轩也懒得多说什么,绕过了这个话题。“我之后啊……就借你转会的那点分成去外面转转呗。”

陶轩说是“那点分成”,其实也不少了。就算只是2800万的十分之一,也得有280万了,足够他潇洒一阵子。

“那其他队员呢?”孙翔又问道。

孙翔算是嘉世后面几个离开的,如果只算战队成员的话,他就是最后一个离开的。肖时钦是回到雷霆去了,其他的队员们也有各自的转会方向。

他自己之所以是最后才确定下来的人,有一部分也是因为他的水平比较高。小一些的战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请不动这尊大神;而豪强战队也就那么几个,正好缺这个空位的就只有轮回了。

陶轩得了叶修提前透露的消息,之后事事亲力亲为,早早就做好了谈判的准备,这才创下这么一个惊天数字。

“他们都已经到了新战队去了。”

“那就好。”

 

孙翔回到房间,就给他老妈打电话。

“喂,老妈。我今年夏休可能不回去了。”

“啊?怎么呢?”

“我下个赛季转会到轮回去了,就上海的那个,所以应该会有些事要做。”

他这话是假的。新队员转会,无非就是夏休期结束的时候,提前几天到就行了。但是孙翔现在脑子一团乱麻,也不想回家,免得被爸妈发现了什么,让他们担心。还不如就在轮回里待着算了,一个月的时间,正好在上海转一转,熟悉一下。

“转会!翔翔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他老妈还是老一辈的人的思想,意识里面就比较喜欢工作稳定一点,对于现在年轻人很常见的跳槽等行为不是很能理解。所以,她一听到自家儿子说转会了,下意识的,就联想到跳槽,以为是自家儿子在原来的战队遇到了什么事,或者比赛打得不顺畅之类的。

“哎呀,老妈,没发生什么事……我之前转会嘉世的时候,你也这样大惊小怪的。就是换个地方打比赛而已,联盟里很常见的。”

孙翔好说歹说,总算让自己老妈暂时相信了他真的没什么事。

挂了电话,他看着这件屋子,琢磨着要不要现在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

不过,其实收拾来收拾去,也就是一堆衣服需要打包。桌上的文件当然已经没用了,电脑是嘉世的,洗漱用品可以到了上海再买。

孙翔拉开衣柜又想,能精简行李当然是最好的。正好有那么几件衣服已经穿了很长时间了。于是,这些衣服被他无情地拎出来,扔在了一旁。

还有桌子上也要收拾。

账号卡啊……

自己的键盘鼠标啊……

哦?还有这个模型……

孙翔拿起这个以一叶之秋为原型的手办。

自从这个手办的某个部件被他扔掉后,他就一直没有管这个东西。现在拿起来一看,竟然还沾了一点灰。

孙翔抽了一张纸,草草地擦了一遍后,就把模型扔进了行李箱的角落里。

等他终于清点完东西,仔细地数一数,需要带走的东西只用一个大行李箱就可以带走了。

孙翔莫名其妙地有一种自己要去浪迹天涯的感觉,其他的一无所有,只需要这一个箱子里的东西,就可以说走就走。

这里面,是还可以印证他在嘉世一年半的,最后的东西了。

 

隔着嘉世一条街的兴欣网吧里,一群人围在报纸周围,惊叹声很不争气地一声比一声大。

陈果看着报道上的“2800万”,眼睛都直了。

她心想,还好孙翔不打算来兴欣,不然她还真出不起这个钱去请这尊大神。

叶修在一个没人的房间里抽烟,不然出去抽,又会被老板娘叨叨。

苏沐橙找了进来。“哥,原来你在这里啊。大家晚上准备去饭店里吃饭,一起去呗。”

“哦,好。”

“你在看什么呢?”苏沐橙走过去,也学着叶修向窗外看去。

窗外就是嘉世。

“你说,陶轩这家伙,也是真的会做生意。不该他少拿的,一分都不会少拿。”

苏沐橙眨眨眼,知道叶修是在说什么了。“你是说那个转会费?对啊,联盟史上最高呢。”

她见叶修不说话,又问道:“你怎么想的让他去轮回?”

“你这话就不对了。这不是我想不想的事情。一个正好需要,一个正好被需要。我只是成他人美事而已。”

苏沐橙心下叹了一口气。叶修虽然日常表现在外的,还是那副嘲讽,能把话说成精的样子,但是……

叶修才不是个成他人美事的人呢。

苏沐橙又想了想,至少以前不是。

“那轮回也真是愿意花上这么多钱。”苏沐橙试图转移话题。

“对啊,轮回不会亏待他的。毕竟花了这么大代价领回去的。”

苏沐橙耸耸肩。

话题转移失败。

 

轮回的专车说周六到,就周六到,一大早就停在嘉世大楼下。

这一是怕下午来来往往的人多,二是怕大夏天的,下午热。

孙翔听着楼下的汽车声,揉揉眼,爬起来。

轮回的经理亲自过来的。他跟陶轩寒暄了一阵,商业互吹了一番之后,就迫不及待地问:“孙翔呢?”

要不是为了他们轮回的这块宝,他才不想见到陶轩这个老滑头呢。

孙翔的东西昨晚就收拾好了,再洗漱一番就可以出发了。

轮回经理十分热情,就差抢过孙翔的行李箱。他恨不得脚下生风,赶紧把大神请上车,早点离开老滑头的地盘。

“小高啊,来,帮忙抬一下!”经理叫司机师傅过来帮忙。

转身,他又对孙翔说:“来来来,小孙,赶紧坐赶紧坐,外面热。”

这搞得孙翔挺不好意思的,一边不住地说“谢谢”,一边打开车门。

他突然感觉到一道目光。

孙翔立马抬头看过去,是街对面的兴欣网吧的二楼,但是那里并没有人。

轮回经理在后面指挥着司机小高,摆放好了行李,也到前面来。

汽车逐渐加速,驶向通往上海的高速公路。

 

轮回的那群人早就做好准备了。

孙翔下车的时候,就看见门口站着两个人,看起来左边那个是周泽楷,毕竟广告上见得比较多,那么右边就是江波涛。

他一边跟着经理往前走,一边侧着头听经理讲轮回的一些情况。

他余光瞟到轮回的门口那里,像变戏法似的,从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身后冒出一个头,两个头,三个头,四个头……

经理也看见了。“诶!不是只让小周和小江下来吗?你们怎么都跑过来了!”

“来看看新成员嘛。”

“哇——真的好高啊!原来这就是一米八五。”

“队长队长,你的地位不保了。”

几个人在门口嘻嘻哈哈的,倒让孙翔逐渐放松了下来。

“诶,别闹了别闹了。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过来一下。”经理正经地说道。

 

交代完一些手续之后,孙翔拿着轮回的队服跟着队长和副队走出来。

其他那四个活宝就在外面蹲守着,见他们出来了,就一齐用星星眼看着孙翔。

在大家一片期待的目光中,孙翔换上了轮回的队服。

“我从没觉得我们的队服这么好看过!”

“马屁拍过头了,杜明。”

“啧,本来就是的。吕泊远,你看你穿上去,就松松垮垮的,一点都不好看。”

“队长,杜明不把你放在眼里。”

“我靠,你别诬陷我!队长,别听他的!”

孙翔好不尴尬,动手想把队服再换下来,然后被周泽楷拦着了。

“等一下,孙翔,我们先给你拍个照。”

不多时,轮回的粉丝们就发现向来不怎么在发微博的轮回队长,今天终于发了一条原创微博,战队的其他成员也纷纷转发了。

 

“我们轮回今天有一只新的小企鹅了。”

配图就是孙翔试穿队服的照片。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