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2+23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1   

 

*呜呜呜,我电脑终于修好了QAQ来一发双更,虽然比正常字数少200字orz

*翔翔还是明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的,就是话有点糙hhh

 

22

台下的苏沐橙整个人都傻眼了。

现场的观众和媒体们倒是情绪比较激动,也不知是为了叶修就是叶秋,还是为了嘉世挑战赛失利。

场下心思活络的记者,早就开始拿着笔和纸,刷刷开写了。

真是一出大戏!

一场比赛,两个新闻!

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大家脸上的表情都不太好。跟队过来的陶轩眼红得要打人,气得恨不得直跳脚。刘皓可能是他们中间最淡定的一个,在那里低头玩手机。

再看台上,距离隔得远,有些看不清,但是苏沐橙估计兴欣那边也是错愕半分。只有他们才知道,这一出大戏,其实由三个部分组成的。

另一边,在轮回里,因为比赛结束了,所以杜明又把注意力放在了他的女神身上。

他激动得语无伦次:“啊!我,我,我女神!赢了!”

其他人纷纷献上“祝贺”——“恭喜恭喜,你下个赛季就可以和你女神刀剑相向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决定隐藏某个大八卦,在一旁默不作声。

 

“走吧,下去吧。”

还是叶修先开的口,把大家叫醒了,免得一直站在台上自我尴尬。

出了选手通道,兴欣的各位冷不丁和王杰希打了个照面。

“哟,怎么?特意到现场过来看哥的比赛啊?”

叶修一离开贴满了“禁止吸烟”标识的地方,就抖了一根烟出来叼着。

王杰希没理他。“乔一帆呢?”

“你找我们一帆小同志做什么?”

“我是来看他的比赛的。”王杰希说谎不打草稿,张口就来。北京是微草的主场,微草距离这个体育场也不远,看他一脸风尘仆仆的样子,就知道是待在房间里看直播没待下去,直接过来堵选手通道了。

叶修往后看了一眼,也懒得直接揭穿。“他说他去上厕所了。”

王杰希抬脚就准备进去找人。

“你要是把我们兴欣的选手弄哭了,我不介意找人揍你一顿。”叶修用只有他们两个可以听见的音量,对王杰希半是玩笑半是警告地说道。

王杰希没有表示,脚步也没有停顿,直到走远了才回头看一眼兴欣,心里想着,“你不也一样?”

 

陶轩的脾气在团队赛的六名队员都回到台下后,终于爆发了。

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质问。“为什么要拔卡!”

大家很有默契地一同看着走在最后的队长。

“对方两个,这边一个,为什么不拔?”

“那也不一定打不过啊!”陶轩好歹也是玩过荣耀的人,当然知道在二对一下也会有赢的机会,虽然赢面很小,但他就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不能接受在还有最后一丝希望的时候就放弃,陶轩经营嘉世这么多年,绝处逢生的时候也不算少。

肖时钦走在孙翔的旁边,这个时候就显得自己比较尴尬。肖时钦知道在大多数人看来,二对一,还是有可能赢的,只有他知道,已经不可能了。

孙翔看了暴怒中的陶轩一眼。

“一个人,玩个屁。”

肖时钦一听,立马上前去和稀泥。

陶轩平静下来后,这才陷入嘉世失利的绝望之中。

 

第二天,媒体就报道了昨天的挑战赛决赛,外带各种各样的评论。

他们都恨不得多开几个版面,甚至来个加刊,全方位地报道昨天的比赛。有的玩家根本就没关注过挑战赛,突然一下子看见各个媒体都这么舍得版面来报道,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线上线下都在激烈讨论的时候,嘉世已经回到杭州了。

司机师傅这一回明显是学乖了,已经知道怎么绕路了。

孙翔一回来,就把自己摔在床上,连打枕头发泄的心情都没有。

他昏昏沉沉地躺了一整天,醒了睡,睡了醒,手机也懒得看,反正看来看去都是那些个破消息。

尽管睡眠质量不太好,但是抵不住时间长,真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反而清醒得很,一点困意都没有。

睡也睡不着,又没有事情可干,人就越容易胡思乱想。

孙翔回来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要经过自己隔壁的房间,里面当然没有人。之前他觉得,不就是隔了一道墙嘛,出个门就是了,多近呀。现在他才知道,这一堵墙,真的很难翻过去。

自己蹦跶了那么久,新秀墙都不在话下,就天真地以为真的什么都可以跨过去。

他鼻子一酸,眼睛憋得有些胀。

你以为你是什么玩意儿啊,孙翔。

他眼睛实在是有些酸胀,干脆自暴自弃地任由眼泪打湿枕头。

其实自己以前是不会这样哭的,他自己知道。出道前就不提了,第七赛季成为正式选手后,在越云也不是没有过败绩,那些时候,他都没有这样。

就是一年前嘉世从常规赛里出局,他都可以憋着。

要不是叶修非要把自己拉住,要不是叶修说“想哭就哭吧”,要不是有叶修在,我才不会哭呢!

更何况,他现在都不在这里了,自己还哭给谁看呢?

想到这里,孙翔一个翻身坐起来,从桌子上抽出几张纸,胡乱地擦擦眼睛和鼻子,又去洗了把脸。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拍拍脸颊,在心里小声地说:“孙翔啊,以后不要再哭了,没用的。”

他寻思着自己需要找个事做,转移一下注意力,想来想去,也就只有打游戏了。从抽屉里翻出一张空的账号卡后,他选择了半年前新开的第十一区,然后等着游戏程序加载。

以后,自己也算是11区的人民了。

等着等着,孙翔的目光瞟到了桌子上放着的那个一叶之秋手办模型。

也许自己之前还不知道这个模型为什么设计成这个样子,现在他明白了,一叶之秋打着的这把伞,不就是君莫笑的千机伞吗。

孙翔把模型拿过来,摆弄了一会儿,发现这把伞原来是可以拆卸下来的,并不是连在一起的。如果说,因为这个模型是自己的账号卡,所以不忍心破坏掉的话,那么现在,他突然就找到了一个发泄点。

拆下,开窗,扔出去,一气呵成。

一叶之秋的左手中没有拿着什么东西了,动作看上去有些奇怪,但是孙翔这才看得舒服。

内心终于小小地舒畅了一些,他把精力投入到游戏里,建了一个新角色,从新手村开始慢慢做任务升级。

 

兴欣要比嘉世晚一天回杭州,因为义斩的楼冠宁说什么也要请大神吃饭。

苏沐橙是跟着嘉世回去了。

当天晚上,她用手机QQ去找叶修。

“哥,这都怎么回事啊?”

过了好久,叶修才回复这条消息。

本来,他也是蒙在鼓里的一个。直到今天晚上楼冠宁和他说王杰希曾经找自己问过事情的时候,叶修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虽然不清楚细节,但是大概也能知道,是王杰希把这些消息告诉了孙翔。

卧槽,早知道当时碰到王杰希的时候,就不把乔一帆的位置告诉他了!

叶修在内心用针扎了名为王杰希的小人偶好几次。

“那他,你准备怎么呢?也来兴欣吗?”

苏沐橙一开始是能离孙翔多远,就有多远,但后来看到了她哥和这个小太阳一样的后辈在一起的样子,到现在,反而念起小队长的好了。

“……不管我怎么想,他应该是不想了吧。”

“哥,我今天看陶轩,他好像准备把嘉世卖掉。”既然叶修也没什么好的办法,那苏沐橙就更没辙了。她干脆暂时先放下这件事,开始一五一十地给叶修透露最新消息。

“是吗……我知道了。”

 

等兴欣也回到了杭州,叶修就直接住进了陈果在上林苑租的宿舍。

他怕自己还没走到嘉世的大门,就已经被狂热的玩家用拳头招呼了脸。

等所有事都真正告一段落,可以闲一阵子的时候,叶修才发觉自己的脑袋一直都不堪重负,脑壳发疼,只想躺尸。

他摸出手机,点开通讯录,在那个熟悉的位置上下滑动。以往比赛中决策果断,现在连轻轻点一下屏幕都犹豫万分。

最后,叶修还是退出通讯录的界面,在QQ群里找到了周泽楷的号,私聊了过去。

他没在群里直接艾特,是因为群里已经艾特自己快要刷屏了,打头阵的就是黄少天,不厌其烦,有时间就刷屏。更重要的是,那个群里面,也有“一叶之秋”在。

“叶前辈有什么事吗?”

“哦,小周啊,你们轮回最近有没有考虑加新队员啊?”

叶修注意着,没有用“是不是”,不然把魏琛的公会卧底身份给暴露了。

“嗯……所以前辈的意思是?”

周泽楷的回答模棱两可,也说不清他这个“嗯”,是肯定,还是单纯的语气。

叶修倒是没什么遮掩,毕竟是魏琛卧底来的消息,怎么说也能有一半是真的,他直接问道:“那你们考不考虑一下一叶之秋?”

“叶前辈是说孙翔吗?”

“对。”

周泽楷被弄晕乎了。正好江波涛拿着一叠资料过来,周泽楷拉他来看聊天记录。

江波涛一看也晕了。这两个人难道不是一对吗?叶修自己有个战队为什么不拉呢?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直接在QQ里问了。

“是一对。不过这个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吗?”叶修反问道,心里却想,就是因为是一对,所以不敢拉过来啊。

 

 

 

23

过了没几天,等风波终于平息了,叶修才去嘉世接苏沐橙。

他们正好碰到嘉世技术部的关榕飞。他一见到叶修就两眼放光,“诶,兄弟,兄弟,你那个千机伞啊,怎么弄出来的?”

总而言之,一把千机伞,成功地把关榕飞连着他带领的一小撮人给钓过去了。

 

陶轩在办公室里一坐着,其实也没有什么事。

叶修路过的时候,想了想,还是进去打了声招呼。

“嗯?哦,是叶修啊……”

“嗯……”

等开了口,才发现也没什么好说的。

陶轩倒是自嘲了起来,“哎,早知道一开始就不问你要不要留在嘉世当陪练了。”

“但是结局会是一样的。”

“是吗?”陶轩站起身来,看着墙上挂着的嘉世历年的战绩图,从联盟最初的三连冠,一直到现在,这最终的败落,还没有画上去,以后也不会画上去了。“诶,如果是你一直留在嘉世当队长,你觉得现在会怎么样?”

“陶轩,现在说这些假设,已经没有用了。”

“……”陶轩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对了,听说你打算把嘉世卖掉?”

叶修不说,陶轩也知道应该是苏沐橙告诉他的。“是啊,九年了,累死了……”

嘉世是陶轩最开始玩游戏的时候,和叶修,苏沐秋一起构想的一个盛世。现在一晃眼,距离当初做梦已经过了九年了。

“说到这里……你要什么账号卡吗?我算便宜点卖给你,当我对不起你的。”

叶修看了身后的苏沐橙一眼。“那我也不客气了。沐雨橙风吧。”

“可以。不过,我还以为你会要一叶之秋。”

“我要来也没什么用了,一叶之秋现在在孙翔手上,也挺好的。你既然已经打算卖掉嘉世的话……之后轮回他们应该会来找你买孙翔和一叶之秋,你价格可以往高了开。”

 

从办公室出来后,苏沐橙主动地给叶修透露小队长的近况。

“……都没怎么看见他出来,一天就吃一次饭吧。不过话说回来,也没听见他在里面摔东西的声音……”

叶修停下脚步,从口袋里摸出钥匙递给苏沐橙。“你知道上林苑的路吧?”

“知道知道。”

“那行……你先走一步。我,上去看看。”

 

叶修站在他最熟悉的房间门前,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他也不确定现在里面有没有人。

“谁啊?”

叶修又敲了敲。

里面的人像是不确认是谁,就不会开门一样,又问了一遍:“谁啊!”

叶修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是我。”

里面安静了没一秒。

“你走开!”

“翔翔……”

“你走开啊!我不想看见你!”

叶修没想到小队长的反应这么大,也着急了。“不是,翔翔,你先把门打开。”

“不要!你滚远点!”

“你听我解释……”

“滚啊!”

叶修没再出声,因为他听到这两个字里夹带的哭泣。

现在突然安静了下来,吹过走廊的穿堂风又悄无声息,隔着一道门,叶修听见里面敞开怀的哭声。

 

孙翔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明明前几天才说以后再也不哭了的,结果只是听见了叶修的声音,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情绪一下子就被点燃了,脑子里只剩下“不要看见他”“不要看见他”,其他的什么也想不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会不会被听到,想控制又控制不了,这种情绪一旦彻底放开了,就难收回来。他抱着膝盖,靠着门坐下来,想着反正丢脸的话也已经丢尽了,还不如全部哭出来算了。

等过了一个小时,抽泣也停止了,眼睛看上去也没那么红了,孙翔才小心翼翼地打开门。

叶修已经不在外面了。

孙翔又把门开大了一点,才看见墙边放着的一袋星巴克的外带纸袋。

他蹲下来,打开一看,是香草拿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买回来放着的,里面的冰差不多都已经融化了。

孙翔就着蹲下来的姿势,撕开吸管纸,喝了一口。

大概是因为冰都融化了,所以咖啡的味道也变得很淡,像水一样。

不知是不是因为补充了一些水分,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里又在分泌眼泪,于是连忙放下咖啡。

等了一会儿,他想,反正这杯咖啡已经不好喝了,还是直接扔掉吧。

连着纸袋子,这一杯只尝过一口的咖啡就被送进了垃圾桶里。

 

相对于嘉世里面过分的安静,轮回倒是热闹得很。

轮回的经理第一万次气呼呼地走进会议室,不过,之前里面坐着的都是其他部门的人,现在是主力战队的成员。

“经理,怎么了?”江波涛问道。

“一提这个我就来气!陶轩个老滑头!”经理把一叠文件往桌上一甩,先闭目养神了一会儿,然后才睁开眼睛开始说正事。

“首先,还是再次谢谢大家,这么辛苦,拿下了第九赛季的冠军。然后,现在,轮回已经是连续两个冠军了。但是,我们不能回避问题!我们轮回,还是有一些缺陷的。”

后面的内容,战队的成员也很清楚。轮回现在缺少一名正面进攻类型的选手,这在团队赛中尤为明显。虽然目前还是他们冠军,但是这个弱点不解决,迟早会被人利用。

“其实,我们管理层之前有想过把叶秋挖过来。哦,不过现在是叶修了。不管嘉世开多少条件都要挖过来。然后,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叶修自己组建了战队,不是嘉世的人,我们也没法把他挖过来。”

说到这里,经理清了清嗓子,示意周泽楷来说接下来的事情。

“我和江波涛的建议是把孙翔和一叶之秋一起买过来。”

“嗯,对。轮回一共花了2800万,让孙翔和一叶之秋一起转会到轮回。”经理一锤定音。

吕泊远和杜明正在喝水,呛到了喉咙,拼命咳嗽。

吴启一边划手机一边听经理讲话,吓得手机都掉地板上去了。

方明华原本悠闲地靠在会议室的椅子上,不知不觉,坐正得像个小学生一样。

“2800万!?”

 

一说到这个数字,轮回经理就心痛。

他捂着脸,“呜呜呜,是啊,2800万啊……”

联盟创纪录最高转会费,还是从一个濒临破产的战队手上买来的。

他敢打赌,陶轩那厮自己也从没这么夸人过,把孙翔说得天花乱坠的,可惜每一个又都是事实。

最佳新人。事实。

神级账号卡。事实。

长得好看吸金狂魔。事实。

谈判到最后,陶轩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地和他说:“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回忆完谈判过程,经理正色道:“总之,过几天,咱们的新队员孙翔就要来了。大家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面貌,热烈欢迎我们轮回的2800万……哦,不是,我们轮回的新队员的到来!”

“保证完成任务!”

经理把新队员和一叶之秋地一些资料分发给大家之后,满意地在大家的鼓掌声中,离开了会议室。

他前脚刚走,大家马上就围了起来。

“哇——2800万呢。”杜明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经理说明天就要开发布会,向玩家和媒体宣布这个消息了,想来也知道,到时候会引起多大的轰动。

“你这是钻钱眼里去了?这么势利,还想追女神?”呛水二人组的另一个人——吕泊远在一旁点拨杜明。

“我怎么感觉经理的这份资料……有很多是从粉丝论坛里扒出来的。身高体重是什么鬼?”方明华看着资料,直皱眉头。

“可能是为了督促队长不要吃太多垃圾食品吧,哈哈哈。”杜明话音刚落,大家就一齐默默地看向周泽楷,面上笑嘻嘻的。

周泽楷低头看一眼自己的肚子,表示很委屈。自己哪里吃垃圾食品了?

 

江波涛在一边轻轻咳了两声,示意大家安静一下。

“其实,该说的,经理刚才也都说了。一叶之秋,还有孙翔,就是为了填补我们轮回现在最大的空缺的。大家要好好相处,争取让新队员早日融入轮回。除此之外,我和队长还有一个小提示想告诉大家。”

周泽楷接过话来,“大家尽量避免在新队员的面前提叶修这个名字。”

“嗯对,叶秋也最好避免。嗯……能不说‘叶’字最好。”

吴启举手提问,“那他的账号卡呢?”

“除了一叶之秋。”

 

评论(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