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0529叶修生贺】如何成为叶修的最新攻略

* 大概是一个看起来不像生贺的生贺

* 副本嘛,会进行夸张描写,另外会有私设

* 那么,叶修到底是谁呢?为什么大家都要努力成为他呢?

 

 

 

攻略前言:

自超大型副本“如何成为叶修”上线,已经过去5年了,但是玩家中通关该副本的人……应该可以说根本没有,但笔者不敢确定是不是有民间大神通关过这个副本,但是没有上传通关视频,不想对外宣传,深藏功与名什么的。毕竟这个副本的通关不会在服务器上由官方进行公布,如果通关玩家不向外展示通关视频等证据,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任何副本通关信息。总而言之,就算说这个副本现在也依旧处于开荒期也不为过。

国内外的各大游戏门户网站对“如何成为叶修”副本的报道都非常多,论坛上的话题热度也是持续高居不下,只要有一个团队能多砍下哪怕0.1%的HP,都会被大肆报道。像这样难度的副本在以往的网络游戏中从没出现过,按照游戏开发的理论来说,这种“不可能”的副本是严重削弱玩家积极性的存在,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网络游戏里,但神奇的是,尽管这个副本有如此高的难度,前来挑战它的玩家依旧源源不断。

不过笔者在此并不是想进行游戏开发理论的探讨,而是想对笔者这5年多的开荒经验进行一个总结。网上关于这个副本的“半攻略”有很多了,但是随着版本更新,有许多经验可以说已经过时了。笔者不才,想凭借这5年坚持不懈的开荒经验,对该副本的所有讨论进行一次大更新与汇总整理。

 

副本简述:

听说研发这一个副本的设计团队,研发了将近3年,在此首先对研发团队表示感谢,能给玩家们带来如此富有挑战性的副本玩法。

那么话不多说,我们来看一下副本的基本情况。

首先是副本人数,是无限制的。这也是该副本的一大创新之处。从众多开荒视频中,我们也能够发现,人数的多少对于BOSS的HP,副本机制的处理等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由于以往的视频里,最多一次组队挑战副本的人数,也就是100人的样子,因此该副本是否会在一个特定的人数之上,提高BOSS难度,我们暂时不得而知。因此,建议是能带多少兄弟姐妹,就带多少兄弟姐妹。

第二,副本职业组成。同人数一样,也是无限制的。你组100个治疗进本,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第三,副本怪物组成。该副本为单BOSS副本,进去是一个被动攻击的黄名BOSS。在你们队伍没有出手之前,BOSS不会出手。所以,可以只是进去和BOSS合影,截截图什么的,BOSS长得还挺帅的(划掉)。

第四,副本阶段组成。BOSS一共是4个阶段,均是以BOSS血量划分。P1为100%到67%,P2为67%到34%,P3是34%到1%,P4是最后1%的血量。

第五,副本版本。不同服务器的副本情况会有一些小的变化,比如副本场地,BGM,BOSS的一些机制等等,但基本上是一样的。该攻略只介绍国服的情况,对于其他服务器的副本挑战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自行移步国外视频网站。

 

P1阶段:

该阶段最大的难点在于你的电脑设备。

这里不是说设备越高级就越好,而是要尽量让你的设备贴合21世纪最开始那几年生产的硬件。能够使用诸如奔腾4CPU等原件是最好的,即使没有原件,也把你家里能搜罗出来的最差的硬件换上。原因之后再说。

从你进本一直到P1阶段结束,副本的BGM都是一样的,不过这个似乎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是幼儿英语课的ABC,有的人是在金山打字通里打字的声效,像我一朋友Y,他说他的BGM就是世界钢琴名曲。他家母上大人当初就是为了让他学好钢琴而去让他爸弄了一台电脑回家,说是网络上的资源多,想听什么钢琴曲都有,想什么时候放都可以,特别方便。

至于副本场地,则是国内各个城市本世纪初的模样,危房和棚户区鳞次栉比,摆摊的小贩也特别多。要注意避让路上行人,不要踩到地摊上的东西,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利用技能跳到别人的房顶上,会被从屋子里出来的大妈泼冷水。

说回BOSS技能,P1没有任何技能,只有普通攻击,另外还有一个BUFF“不许玩”,会增加BOSS的攻击伤害与攻击速度,出现这个BUFF的时候,T注意一定保持好仇恨,奶妈少输出一点,多关注一下T的血量。该BUFF出现后,将一直持续至P1结束,所以DPS需要全力输出,尽量压缩这一个BUFF阶段的持续时间。

该阶段流程大致是,进本找到BOSS后(BOSS会在街头巷尾的任意一个角落里),通过队伍频道召集队员集合到BOSS周围,T上前开怪。

平安地打了一段时间后,所有队员的游戏界面均会切成你的BGM的场面。例如你的BGM是幼儿英语课ABC,那么你的游戏界面就是幼儿英语课。此时,需要所有队员集中精力在英语课上……呸,不是。集中精力在声音上。等耳机里听到一声轻微的开关门的声音,需要迅速最小化窗口,打开IE浏览器,进入TX的官网,申请一个新的QQ号。

该操作需在5分钟之内完成,切勿在取什么QQ昵称这一步纠结过多!

申请完后,游戏界面将会指引你选择某一游戏,并且开始游戏。可供选择的内容比较多,有好一些还是已经停服的游戏。

但注意,此时一定不要过度沉迷其中!玩家依旧需要时刻注意耳机里的声音。

再次听到类似开关门的声音时,需迅速反应,关闭正在进行的游戏窗口。

从建QQ号,到关闭正在进行的游戏窗口,这一系列操作判定生效的时长依据你使用的电脑的配置决定。配置越接近世纪之初,判定生效则越快,反之则越慢。

回到副本内,会发现BOSS已经加上了“不许玩”的BUFF,此时全力输出就好,后面没有其他需要处理的机制。

如果DPS过慢,以至于奶妈没有MP了,倒T团灭预定。

P1是一个设备与DPS的检测阶段。

该阶段未能在5分钟内申请QQ号,未能迅速关闭游戏窗口的玩家,将被直接传送出副本,团灭则全体传送出副本。

 

P2阶段:

血量压到67%后,进入P2阶段。

BGM主要为绿皮火车的声音,前半部分场景为豪宅,后半部分场景为火车站。

整个P2类似于两个潜行小游戏。

第一个小游戏中,所有人需潜入地图上名为“弟弟的房间”的地方,找到一张身份证,然后潜入“父母的房间”,四处收集,找到500块钱。随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床上的小背包,下楼,来到大厅,寻找出口。

其难点在于寻找身份证与钱的时间限制,总共是10分钟。期间需要轻脚轻手,轻拿轻放,所以人物移动速度会降低为正常速度的一半。且那些物品放置的地点不是固定的,每次重新进本,都会刷新隐藏地点。

和寻找相比,避开走廊与大厅中游荡的管家,家政阿姨等,反而相对简单。

另外,迷路了不要惊慌。“返回”技能可以传送回“自己的房间”,在那里可以查看整个宅子的地图。不过,“返回”技能的CD时长为15分钟,这意味着,迷路后用了“返回”,则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小背包的行动,需要自己走回去。

第二个潜行小游戏,难点在于寻找黄牛买火车票,同时躲过可能的查票行为,并保护好自己的小背包,注意不要让人群中的小偷把它偷走。小偷在人群中以红色边框提示,远离即可,他们的行动没有一定的路径,所以需要时刻注意四面八方,以防背后偷袭。

等玩家上了火车,爬上上铺躺下后,BOSS血量自动变为34%。

P2是一个极其需要细心,合理规划,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的阶段。

同样,该阶段任意一个小游戏失败的玩家,将被传送出副本。其他玩家进入P3阶段。

 

P3阶段:

BOSS为34%HP,进入P3阶段。

P3阶段前半部分需要玩家依据一段视频,写攻略,并投放到游戏网站上。AI判定在60分及以上就算通过,不过越高越好,因为这关系到后半部分你们将遇到的AI对手的难易程度。攻略判分的依据大概是详细程度,实用程度,人气指数等等。

最近闯到P3这一关的玩家越来越多,网上可供直接复制的P3“攻略写作”模板也变多了,算是一个可以抄作业的地方。

后半部分,需要剩余玩家每6人为一组,与对面6个AI对手打PVP小组赛。剩余玩家数量不足6人,或不是6的倍数,系统会自动补充同等智能的AI到玩家队伍中。大家可以放心这些补充进来的AI的智商,以笔者开荒5年的经验来看,很多队友还不如补充进来的AI队友。

刚开始的时候,会发现对面的AI小组里有一个的战力值爆表,不过别慌,比赛开始的倒计时结束前,这个战力值爆表的AI对手会被拿掉,换成一个正常水平的。

这里吐槽一句,也不知道设计团队设计出这个环节是做什么的。

接下来就是打……

 

P4阶段:

……

 

总结:

P3后面的攻略,以及P4阶段的攻略,笔者就无能为力了。当前网上可以看到的最高的通关进度,就是笔者和朋友们打到的这个阶段。我们拿了第三个冠军后,又看到AI选手站在对面。你们简直无法想象当时的心情,心态炸了,兄弟。AI真的超级超级难打,严重怀疑设计团队是直接导入了职业选手的数据做的AI。

然后我们就保存副本进度,准备先养养头发什么的。

这个“如何成为叶修”副本真的非常难,但是非常有意思。也许看笔者写的攻略,感觉挺简单的,但是这就和那些单机的闯关小游戏一样。那些闯关小游戏怎么玩?就是躲开障碍物,到达终点呀。但是简单吗?不简单。

我是建议大家都来尝试一下这个副本,就是不求通关,只玩一玩也是很有意思的。

这个副本目前还没有剧情背景的介绍,引得一些剧情党很不满,觉得这个副本会破坏当前游戏的整体剧本。

但是开发团队前几日对这个问题也作出了解释,说是当时设计副本时,剧情考虑得太庞大了,副本的内容其实只包含了前面很少很少的一点内容。后续的剧情会以小说的形式呈现给玩家,并且只要全球有一个玩家通关了这个副本,小说的企划立刻提上议程。

哇,我不得不说,开发团队真的很会推卸责任(手动斜眼)。他们这话一说,剧情党的诉求可就全集中在我们这群副本开荒党身上了。顿时压力山大……

总之,这篇攻略是写完了,希望能帮助到还在漫漫开荒路上的朋友们,也希望小说企划启动的日子能早一点到来!

 

 

 

补充:

啊啊啊啊啊啊——!我这写完才没几天啊,官方怎么就宣布小说企划了呢!

好的,我现在可以回答大家的诸多疑问了,关于我怎么知道还有P4阶段,关于我为什么觉得可能会有“民间高手,深藏不露”等等。

首先,大家还记得我在P1阶段提到的那个朋友Y吗?

就是他告诉我,这个副本还有P4阶段,并且他告诉我的时间,是一年之前。但他说他还不想把自己的进度放到网上去,还说什么没有真正通关,一切都没有意义。总之,是一个对自己非常严格的人。

不过,似乎由于他和开发商签了什么保密协议,所以关于P4的内容也不能透露,还是需要大家自己通关副本,或者坐等小说正式发布。

 

不过我和他的一些对话还是可以放出来给大家看看。

我有问他为什么P4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打通,因为这就最后1%的HP了。他说P4打得他非常难受,所以慢点打,缓一缓。

我:“我信你个大头鬼。你能等,你队友难道能等?”

Y:“P4是我一个人进的。”

我:“……哦,好吧。不是,那你也该为广大剧情党着想一下,通关任务就落在你们这种大佬身上了,我等小弟等着看小说就行了。”

Y:“那倒也是。哥我不经历P4阶段,怎么能够到小说的阶段呢。”

 

之后,我又求他透露一些副本后面的内容。

我好说歹说,他终于同意透露一下副本通关的奖励是什么。

Y:“其实真的没什么,你听了肯定会失望的。”

我:“没事,我保证不失望!哪怕这个副本什么装备都不爆,就给个成就,连称号都没有,我都不失望。”

Y:“……那真是不好意思。副本爆了一个装备,不过是新手装备。”

???

Y:“对,就是新手装备,每个人建号一进去,身上穿着的那个。”

 

至于大佬后续的计划。

他跟我说,他要开始做好自己P4阶段的心理准备了。

说句实话,我当时听他这么讲,总觉得他像是把自己代入副本剧情里去了。不过我想应该是他太认真对待游戏了,是以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在体验着游戏。

毕竟他说,这个副本通关的方法,其实就是穿上新手装备。

只要你开始玩游戏了,你就会成为叶修。

 

诶,等一下,开荒了这么久……叶修是谁啊?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