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手办和你有仇吗?(叶修视角)

上-苏沐橙视角     中-孙翔视角

* 建议是先看前两篇会比较好,不然这一篇大概会看得云里雾里。

* 啊……我感觉用短篇写爱的产生真的还挺难写的,很难解释清楚产生的这个过程。“你为什么爱他啊”?而得到的答案很多都是“我不知道啊,就,喜欢呗”。大家看这一篇,极有可能产生上述的疑问,给各位预警一下_(:з」∠)_

* 下篇拖了很晚,在此土下座!すみません!工作还有答辩什么的,最近的事情真的超级多。万万没想到反而是出差的时候,才有空闲时间写我最喜欢的CP的同人文= =




哦?

这个小鬼原来是会逃走的……

叶修在选手通道里点了一根烟,停下脚步。再往前面就是体育场内了。场内禁止吸烟。

真是没有办法啊,前路已绝。

他只好止住了自己漫无目的地闲逛,但是傻站在那里很像面壁思过,于是叶修靠着墙,微微仰头,等着回避姿态明显的小鬼离开选手通道。

 

兴欣战队打输了面对轮回的第一场比赛。

大家都一副笑嘻嘻,无所谓的样子。

魏琛走出体育场的时候,畅快地伸了一个懒腰,毫不在意因这个动作而露出的初现端倪的啤酒肚。他顺势将手臂搭在了一旁的包子肩上,“哎,终于结束了,体育馆里面真是闷死我了。咱们去哪里撮一顿呗。”

包子在兴欣里,向来以读不懂空气而著称。

现在,他也一如既往地展现他读不懂空气的超能力。

“没心情。”

未来的陈果大老板此刻还是一个小战队的经理,没见过大场面,没管理的经验,没谈几笔生意,她现在更像是兴欣战队里的一个普通队员,不用上场的那种。

队里失落的气氛已经很明显了,包子再一点破,就像一片乌云始终堆在他们这群人的头顶,长时间散不开。陈果没接触过这个场景,慌得一批,她心里在反思自己,会不会是挑战赛赢得太多了,让她都快忘了,比赛是有输有赢的。

这在一个管理者身上是很致命的。陈果认真地思考自己作为战队经理的职责。

这种时候,能有一个人带着萌新过渡一下,当然是最好不过。要命的就是,叶修此刻也显得一副心思沉重的样子。

叶修发现了陈果大概是想对大家说点什么,但是陈果纠结措辞很久,舌头在嘴里不知道转了多少圈,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这时,应该是叶修冷静发声的时候,可惜,他也没心情。

 

“我不会和小孩子谈的。”

呼……像是个FLAG一样的话。

 

回到兴欣自己的基地,大家都像事前说好似的,极其有默契地汇集在训练室。

叶修开门进去时,老实地说,还真的被吓了一跳。

好在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面前的屏幕上,谁都没有在意进门的叶修。

叶修走过一台一台电脑,目光随意摆放,最后越过自己的那一台电脑,看到了放在窗台上的手办。

影响他视线的手办。

现在已经无法摆脱了,在视野中挥之不去,哪怕不去看,闭上眼也能显现在眼前。

深入我心。

 

但是,孙翔真的太年轻了。

回避可从来不会出现在一叶之秋身上啊。

想到这里,叶修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双标的嫌疑。但是很快,他就成功洗脑了自己。

一叶之秋不应该回避,但是君莫笑一介散人可以呀。

我可真机智!

 

呵呵。

 

年轻人总是很容易创造奇迹,这是他们天生的本领。

所以当叶修看见孙翔站在第十赛季总决赛的赛场上,和自己单独面对面时,虽然有点惊讶,但并不意外。

年轻人的奇迹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新塑造了一个一叶之秋。

这个一叶之秋大概还是会回避的吧,可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更加猛烈的攻击,甚至像是毫无策略地攻击。

一叶之秋身上燃起了炫目的斗纹。

在PVE中,这或许很常见,但是见证者通常只有4名其他队员。在PVP中,这一点都不常见,或许用“不可能”都不为过,而见证者只有叶修一个人。叶修无意识地舔过牙齿,见证到的场面令人心情复杂。

在别人看来,叶修最不缺的大概就是自恋了。这个场面是命中注定。他自动屏蔽掉其他所有人,观众、解说、主持、灯光、音响,打游戏嘛,一台主机,一块屏幕,一排键盘,一个鼠标,就足够了。

啊,再加上一个对手,这就是最好的时光。

 

“你可以掌控这种程度的一叶之秋吗?”

大多数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会被解说带到“哇哦,孙翔终于学会回避了”的角度。

叶修听不到两位解说的声音,他看着,等着答卷。

 

答卷是:我不知道,但是这是我的一叶之秋,没有人比我更适合现在的他。

 

由于这是擂台赛,叶修打赢了第一场擂台赛后无法离场,只能在比赛席位上无所事事。

太可惜了,如果这是之前的那种赛制该多好,这样的话,他现在就可以离开座位,在前场和孙翔握个手。或许孙翔的手是冷的,或许是温热的,或许流着汗,或许还会微微发抖。

Bad...

主持人快点叭叭完吧,君莫笑现在这点血,我还在上面待着干什么呢。

 

时间用得也不是很多,叶修也就是下了一个场,又上了一个场。然后,他就要回到前台来接受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

他想,这会是他最后一个机会在台上握住这些追梦的少年的手吗?

不会呀,自己可是职业选手呢。

没有了国内的联盟比赛,还有世界邀请赛。

这是一个更大的舞台,而更新奇的是,这次他要扮演一个搭建台阶的角色。

叶修不缺创造奇迹的经历,现在他要在这份简历上再添加新的一笔,去创造另一种奇迹。

“你也会上场?”孙翔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实在无法判断这个语气里的含义是希望他上场呢,还是不希望他上场呢。

“不,我不会……”叶修非常非常客观地,用大赛的规则回答这个问题。

我将目送你的登场。

而结局也证明,叶修真的很擅长创造奇迹。

 

孙翔老早就在第十赛季的总决赛上交了答卷,但是叶修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拖到下一个灯光闪耀的时刻,才进行评卷。

现在,答卷人与评卷人的角色要对调了。习惯了评卷人的角色,突然要等待他人的评判,令叶修稍微有些无所适从。

“你长大了,小斗神。”

“哈?”

孙翔在领奖台上和队员们一起捧起奖杯时,笑得十分耀眼,下了场后却表现得十分矜持。真是难得,原来这个小孩真的获得了冠军的时候,会这么内敛。

看起来很平静的年轻的面孔,在接到了一份答卷后,闪过一丝慌张。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你没忘记吧,孙翔。”

“……”这个人就是专门过来揭别人的黑历史的吗?

叶修也意识到自己这个答卷好像不是挺好的,甚至可以说很糟糕。

“就……你说过这句话,我觉得,是不是我这个前任斗神,额,来确认一下会比较好……好吧,就是你一年前夏天说的话,现在还成立吗?我……”

什么鬼,这是我吗?

 

对面刚刚新晋为“斗神”的孙翔应该也是没想到叶修竟然还会有这样的时刻。

叶修看见他低下头笑了,笑得比在领奖台上还要好看。

“叶哥,世邀赛这一个月,我要谢谢你……这么多年,从我出道以来,我都在看着你,所以这么多年我都要谢谢你。然后,我尤其谢谢现在的你。”

 

有没有人说过,永远不要拒绝发生在夏天的爱情。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