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手办和你有仇吗?(苏沐橙视角)

* 主要是从苏沐橙的视角来讲故事。反正沐橙姐表示这个剧情发展挺让人懵圈的。

* 叶修或者孙翔的视角大概……会有……吧……


荣耀联盟里各个战队的短期现金流的一大来源,便是接取广告代言以及各色周边的贩卖。比如嘉世还在的那些年,他们战队的手办周边就一套接着一套地扑向市场。没办法啊,另一条赚钱渠道被某人堵死了。

周边合作商在接到厂家那边的样品后,按照惯例,都是要拿一套给战队经理看看,之后再等厂家完成订单并出货后,还要再拿一套送给战队。于是,不出意外的话,每次周边合作的商品,战队内部都能拿到两份。真是双倍的快乐。如果样品效果不好,或者设计师灵感爆发决定改稿,又或者市场突变需要应急处理,那“快乐”真的是……

“很烦呢。”某战队经理如此说道。

所以,对于这些看着就让人想到无止境的工作,令人心烦的周边产品,战队经理们都是不愿意摆在眼前的。最终,这些样品以及最终的市场产品,全部都分给了战队的队员们。

比如说,叶修还在嘉世的那段时间里,他的房间就堆满了一叶之秋的各种手办。

要不是苏沐橙时不时地来嘉世转转,这些手办能被叶修全部堆在纸箱子里,然后搁在角落积灰。后来苏沐橙在第四赛季正式加入嘉世战队,这些手办的处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但是不管得到了多大的改善,都抵不过叶修离开嘉世的冲击。

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离开了嘉世……

然后去兴欣网吧通宵打游戏了。

就连衣服等行李,都是苏沐橙趁着陶轩拉孙翔嘘寒问暖的时候,进队长房间打包收拾完,第二天拖行李箱送到网吧去的。时间紧急,能收拾完衣服之类的就不错了,手办这种非生活必需品,就被遗留在了队长房间里。

就算后来苏沐橙想要去拿,也没机会了。本来平常训练、打比赛的时候,就和孙翔抬头不见低头见,再要和他多说半句话,苏沐橙都感觉像被砍了半条命一样。

于是,那些一叶之秋的手办就真的无人问津了。

大概吧。

 

后来,转眼之间,嘉世就跌进深渊。

距离战队人员的大变动不过一年半的时间。

苏沐橙过了约18个月,终于找准机会进到队长房间里了。

这一年半内,嘉世的市场营销部门也在勉强运营着,但一来时间比较短,二来战队成绩下滑得比较厉害,导致周边单子较少,分给各个队员的手办数量自然也少了。

苏沐橙倒是对这一年半里新出厂的手办没什么兴趣,她还记着之前那么多年积攒的旧手办,心里想着的就是把这些旧手办回收到它们原本的主人那儿去。

她走进队长房间时,孙翔不知道去哪里了。苏沐橙隐约觉得,自从嘉世在挑战赛上落败后的某一天起,似乎就没怎么看到过他了。但是他的所有东西还是在房间里面,这让苏沐橙有一种迷之误闯男生宿舍的感觉。

苏沐橙原本也只是打算来瞅一眼,看看那些旧手办还在不在,她自己内心里是没有抱多大期望的。

所以,她在队长房间的门口,看到窗台和桌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好几排手办时,一度怀疑自己穿越回了她还能帮叶修整理他的角色手办时的日子。再仔细一看,摆放在窗台上的手办里,有几个是没见过的新面孔,想必是这一年半里新出的。可以,这至少让苏沐橙确定自己还活在2024年。

但最令苏沐橙感到……心情复杂的,还是这么多手办整齐排列的场景。

对于孙翔的定义,在她的心里,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鸠占鹊巢”四个字。可看到这个场面,她不禁在思考,这个人到底是对一叶之秋有多深的执念啊。

难道他真的是因为对一叶之秋的执著,所以才加入嘉世的吗?

不不不……

苏沐橙拼命摇头。那他也没必要直接过来抢队长啊,果然还是因为太自傲了,所以才这么明目张胆地进入嘉世。

苏沐橙把旧的手办中的出厂成品挑出来,拿了回去。

 

没过几天,孙翔就来“上门拜访”了。

哎呀,声音老大啦,也不知道吼辣么大声干嘛。

苏沐橙一边在内心翻白眼,一边和孙翔据理力争。

“这些东西本来就不是你的,只是我哥不想要了而已,你凭什么独占它?”

也不知道这句话里的哪个词戳到了重点,前一秒还极其嚣张的孙翔,下一秒就偃旗息鼓,用一种迷之哀怨的眼神瞪了一眼苏沐橙,然后愤愤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苏沐橙在陶轩对外公布变卖嘉世的消息的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地溜到兴欣网吧里,一秒都不想在嘉世大楼里待着。

心心念念的女神终于要加入自己的战队了,陈果大老板快要笑出花来了。

之后,叶修去早已人去楼空的嘉世,帮苏沐橙拖运行李。

“我知道你们女生的东西会很多,但是……你是怎么收拾出整整4箱东西的?”叶修看着窗外灿烂的大太阳,已经感到头晕目眩。

“嘿嘿,有一个箱子里都是周边手办。我可是还扔了很多样品呢,里面留下的都是出厂的成品。”

“沐雨橙风,应该没有出过这么多周边吧。”

嗯……

虽然叶修说的是事实,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脏被扎了一刀呢。

“也不全是我的啦……好吧好吧,其实大部分是一叶之秋的,就是那个谁来之前的那些手办,我都拿过来了。”

“……哦。那走吧。”

叶修吐出来的烟雾在空气中朦胧未散,掩着神情。

 

拖走4大箱行李的后果是,苏沐橙在兴欣战队的宿舍里收拾了一整天,其中,摆放手办就花去了半天的时间。

叶修“婉拒”了苏沐橙要在他房间里放周边的计划,毕竟自己现在的伙伴是君莫笑,旧情不忘,“君莫笑会吃醋的”。

苏沐橙在内心呵呵了几声,然后把手办拿到训练室摆着了。

魏琛表示不屑,“为什么就只放你和这个家伙的,咱几个可不服啊。”

“那也要有周边商来找我们合作呀,”陈果说道,“不过我看魏琛你呀……怕是周边商看不上咯。”

“嘿,我……”

 

这些手办照旧是苏沐橙在打理。

后来第十赛季前期,还真有几个周边商找上门来谈合作。这个除了和战队成员们努力打比赛有关之外,和陈果大老板良好的经营管理也是分不开的。陈果收到了这些周边商送过来的样品与成品,并且也体会到了其他战队经理都体会过的“双倍快乐”。

兴欣战队目前租的楼,不像其他大牌战队那样大,宿舍也不是特别宽阔。而且大家也都一心扑在训练上,在赛季真正结束前,估计是没有精力来管这些周边成品了。

苏沐橙帮大家做了决定,把手办全部都拿到训练室来,一个人的电脑屏幕上固定一个可动手办。那种关节非球状的,就放在窗台上。

叶修嫌影响视线,让苏沐橙把自己这里的手办都放在窗台上。

苏沐橙很无语,这些手办固定在显示器上方,都没有超出屏幕边缘的,也不知道所谓的“影响视线”是怎么个影响法。难道叶修能够越过屏幕,看到游戏地图的再远处?

 

战队打入第十赛季的季后赛,队员们的压力有增无减。

苏沐橙也忙得脱不开身,她连自己的房间都很少收拾,更何况训练室里的手办。

某次训练间隙的休息,她靠在椅子上,看看窗外的太阳。一年前,大概也是这么炎热的天气,也是这么炽灼的太阳……

嗯,好像,有哪里,怪怪的呀。

由于窗台那一片区域一直是苏沐橙在管,她都快形成领地意识了,其他人也默认那一片窗台,沐橙姐爱怎么弄,就怎么弄。对于自己的地盘,哪怕长时间没有打理过,但突然间看到有被人动过的痕迹,也会很迅速地反应过来。

姐姐我明明把一叶之秋的手办摆在了最后面!是谁!把它们放在了前面!

摆在最前面的应该都是君莫笑啊!

是谁!

 

苏沐橙在比赛之余,百忙之中,还要临时充当一下兴欣大侦探。

训练室基本上24小时都有人在,她自己在的时候,自然是没有人敢动的。她又去问其他人,大家也纷纷表示,没有看到有别人动过(PS:自己更没有动过)。

就在侦探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刻,陈果来给苏沐橙送上了一条重要线索。

“啊,你说起这个呀,反正我在的时候是没有看到谁有动过啦,不过你也知道,我一般都还是在网吧前台那里坐着的。唔,也有可能是谁一个人在训练室的时候动过呢?叶修他不是最喜欢待在训练室吗,都快把那里当作他宿舍了,你去问问他?”

苏大侦探眼睛一亮。

陈果,我看你骨骼惊奇,不如来当我的华生吧!

苏沐橙把陈果给的提示稍稍一加工,很轻松地就得出了结论。

谁在训练室里待的时间最长,谁又最有可能在训练室里单独待着?又是谁,最敢动她沐橙姐的地盘?

破案了。

 

“好像有点道理。不过,为什么叶修要动一叶之秋的手办呢?他不是应该对这些东西,眼不见为净吗?”陈果提出该案件中的疑点。

就是因为陈果的这句话,苏沐橙一直到第十赛季结束,都没有去问叶修。

估计她自己也快忘了。

 

之后的某一个夏天,兴欣战队的基地里很久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了。大家在一片蝉鸣中听到外面传来熟悉的贱贱的声音,方锐一句“我靠,叶修?”,让训练室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老队员们表示嫌弃,新队员们表示期待。

苏队长坐在座位上无动于衷,一是女孩子比较矜持,二是一起走过了那么多风雨,反而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对于叶修的到来有什么激动的。

但是听门外的声音,似乎是两个人的。

“你们不是比赛的时候见过吗?怎么私下里见面反而还怕了?”

“你才怕了!再说了,这能和比赛的时候一样吗!”

看到和叶修一起进来的还有孙翔,苏沐橙真的满头疑问。

 

这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我穿越了吗?

 

“你老早之前不是发现了吗?我以为你一直知道呢,我还在想你果然不愧是我妹妹,对这件事情竟然如此淡定地就接受了。”

“哦,那还真是对不起啊,愧对了这个称号。不对,我什么时候发现过?”

“就手办啊。”

“?!”

 

苏沐橙的内心:我请求开一个上帝视角,不然这个剧情我没看懂。


评论(11)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