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叶喵的领地(中)

*爆字数了……好痛苦……

*相关说明都在《上》里。

 

翔喵和元老喵聊了很久,直到天都快黑下来,他们才意识到,叶喵已经出去了很久了。

“有些不对,跟我过来,”元老喵一反聊天时候悠闲地吹嘘的样子,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元老喵带着小猫在城中找了几圈,终于听到不远处有属于猫的打架声。

他们赶过去的时候,打架已经接近尾声了。翔喵看到叶喵正在和另一只大猫对峙,着急地想要冲上去,被元老喵拦下了。

“两只猫打架的时候,不要冲上去。在旁边看着。”

“可是……”

翔喵还想说什么,被元老喵打断了,“这是规则。”

这个场景,元老喵一看就知道是老大占了上风。

对面的那只大猫试图发出威胁,嘴里不停地叫唤着。而叶喵静静地看着他,缓缓往前迈步,每一步都在逼迫对方后退。

叶喵也不是完全不出声,他偶尔发出一丝低沉的气声,然后就可以看见对方不自觉地抖一抖。这一招是叶喵从流浪狗那里学来的,有时候就用出来玩一玩,效果很明显。

对方忍受不了持续不断的威压,最终还是扭头就跑。

元老喵这才凑上去,后面跟着翔喵。“老大,这是?”

“我在这里找吃的,他过来找麻烦。走吧,把这些吃的带上。”

翔喵学着他们叼起食物,亦步亦趋地跟在大猫们的后面。

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叶喵才注意到来自小猫的过分热切的目光。

“怎么了?”

“你,你今天好厉害呀!”

“呵是吗。困死了,睡觉吧。”

翔喵侧躺在叶喵身边,安心地睡着了。

 

第二天,翔喵开始缠着叶喵,让他教自己那些本事。

“就那个呀那个呀!那个!还有那个!你能再演示一遍吗?”小猫不知疲倦地在大猫旁边上蹿下跳,一会儿又凑到叶喵跟前,不让他往前走。

叶喵由着他闹腾,但是也没答应他。如果小猫拦在了他面前,他就绕个弯,绕过去继续往前走。他在找一处阴影,好睡午觉。

叶喵找到好地方了,停了下来。

翔喵还在思考怎么让叶喵答应自己。他的小脑袋里只有为数不多的一点经验,他想到了以前还没被扔的时候,小主人最喜欢抚摸他的小肚子,小主人会非常开心,然后就会给他吃好吃的。

如果自己再这样做的话,叶喵应该就会答应自己了吧?

他这样想着,就这样做了。

叶喵本来趴在地上,半眯着眼,看着小猫在那儿自己玩自己的。结果小猫突然做出一个,只有那些被人类关起来的宠物才会做的动作——露出自己的肚子。

“这是谁教你的!”叶喵从地上起来,语气冷得不能再冷。

 

翔喵不知道叶喵怎么了,为什么就突然生气了。

他……他不喜欢自己这个样子做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喜欢……我只是……”

“这种给那些恶心的人类看的动作,不要让我发现第二次。”

恶心的人类?

翔喵想了想,自己只对着小主人做过这个动作,那么这个恶心的人类是指小主人了?

虽然他知道叶喵很厉害,他也很敬佩叶喵,但是一直对他很好的小主人,他也不允许别人来说什么。

“不是的!小主人不是恶心的人类!”

“这样吗?那你现在为什么在这里?滚回你那个地方去呀!”

“是小主人的父母把我扔出来的,又不是小主人。我的小主人对我特别好!什么都给我最好的!”

叶喵嘁了一声,像在嘲笑小猫的单纯和无知。“你那个小主人,明明知道自己爹妈不让养宠物,为什么还要养?还不是为了自己开心?他是以为自己本事很大吗?就算之后他爹妈再出国了,没人管着他了,对于他来说,无非就是再买一只的事情。但是对于我们呢?”

叶喵一直以来都没说过这么多字,要是是在平常,翔喵肯定会特别开心。

但是现在,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是这样的……不是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叶喵的理论。

叶喵听他不停地说着毫无意义的话语,快听不下去了。“不是这样的?所以呢?你打算从我这里学东西。然后呢?跑回你那个‘对你特别好’的小主人身边吗?”

“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叶喵一个箭步冲上去,趁小猫还没反应过来,就叼起他。

翔喵吓了一跳,也忘了继续反驳,开始挣扎起来,四只爪子在空中胡乱挥舞。

“放我下来!你放我下来!”

叶喵叼着他走到地盘的边界。

小猫隐约意识到大猫到底要做什么,挣扎得更厉害了。

“不要!叶修,你放我下来!放开我!”

叶喵不为所动,头一甩,嘴一松,就把小猫扔出了边界。

翔喵在地上翻了几个滚,爬起来,立马跑回到边界那里去。但是,明明只是跨越一条线的事情而已,现在突然变得十分困难。

他在边界附近走来走去,喵喵的叫着,希望叶喵可以跨过界,来把自己捡回去,就像那次他受伤的时候一样。

叶喵就坐在他扔小猫的地方不动,眼睛看着小猫的动作,但是又不说话。

翔喵来来回回尝试了好几次,这才确认,叶喵是真的把自己扔了。

他喵呜呜地远离边界,回头看了一眼依然坐在那里的叶喵,然后跑远了。

今年七月新加入流浪猫队伍的孙翔,时隔一个月,又被扔出去了。

 

之后,元老喵接了命令,带上吃的,去找翔喵。

找倒是不难找,因为小猫并没有跑出去多远。

翔喵眼睛红红地趴在那里,肚子饿得咕咕叫也没去管。听见声音,他警惕地抬起头来,发现是元老喵后,又放下去了。

元老喵放下食物,叹了一口气,“哎,你也别太怪老大了。人类一直是他的禁忌,你只是不小心踩到了而已,等他气消了就好了。”

“我才不要他呢!哼,他是大坏蛋!我最讨厌他了,天下第一讨厌他!”明明说过不会赶自己走的,还要把自己扔出去。叶修就是全天下最讨厌的猫!

“好好好,讨厌他讨厌他。哎,你先吃吧。啊,先吃先吃,肚子都开始叫了。”

“这些是他让你带过来的?”翔喵警惕地问道。

“啊?哦,这些啊,呃,这些……”一时间,元老喵的脑海中设想了无数种可能。老大只说把这些带过去,让小猫吃掉,那么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自己稍微说点谎,应该是没问题的吧。“哼哼,这些是我带过来的,一猜就知道你肯定没吃。”

听了这话,翔喵才放心地吃起来。

元老喵一边看着他吃,一边试图帮老大挽回一点场面。

“其实吧,老大他也是被人类扔了,所以才当流浪猫的……”

元老喵缓缓叙述着他知道的事。

叶喵加入这个队伍的时间,在新城区里可以排在前列,早就见多了人类对流浪猫的一些恶劣行径。在吃的里面做些手脚,让流浪猫吃完后痛苦个两三天,这还是小儿科的。叶喵一开始流浪的时候,最初结识的兄弟就是被人类从树上打了下来,然后折磨致死的。那会儿正好是新城区流浪猫势力划分进行得最激烈的时候,这个打击让叶修差点一蹶不振,幸亏最终还是挺过来了。

翔喵听着故事,饭都忘了吃。

直到元老喵讲完,他才咂咂嘴,“那……那他也不应该不要我嘛……”

元老喵没多说什么,等着他吃完了,就回去复命了。

 

再次见面的时间比两人想象的都要早。

那天,叶喵例行在地盘里散步。

行至边界时,他突然听到边界外不远,有流浪猫对峙的声音。其中一个声音里还带着奶味,但阵势不输对方半分,拼着自己所有的力气来为自己增添气势。

循声找过去,竟是那只被他扔出去的小猫在和一只大猫对峙。

翔喵好歹当流浪猫当了这么长时间了,也见过好几次打架,现在遇上找茬的,他也学着他见过的那些猫,把背弓起来,眼睛死死盯着对方,嘴里喵喵叫着,发出威胁的声音。

但是他心里知道,真要打起来,他应该不是这只猫的对手。但是他在尽量拖延时间,寻找逃跑的机会。

叶喵在自己的边界距离最近的地方坐下来,看着那边。

小猫是背对着他的,而大猫一眼就看到了那只传闻中的南片区老大——叶修喵。

他出现在这里干什么?

不过既然他坐在那里没有动,那应该就无所谓了吧?

大猫在心里揣测着叶神的心思。

翔喵见大猫有了一丝分心,没有多想,马上抓紧机会,扭头就跑。

大猫正要去追,发现翔喵直接跑进了叶喵的地盘,心里纠结了一下,还是离开了。

 

翔喵转过头的一瞬间,也看见了坐着的叶喵。

但是这是危急关头,自己就进去躲一会儿,等下就离开。

这么想着,他速度不减,越过了边界,从叶喵身边跑过,消失在街道里。

叶喵余光看着小猫跑远了,还是坐在那里,看着大猫在边界外来回走动,直到大猫彻底放弃地离开了,他才转身去找闯进来的小猫。

他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翔喵。

小猫累得趴在那里,动也不动,听到声音才看看是谁。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翔喵马上进入状态,用刚刚和大猫对峙的方式面对着叶喵。他心里却想着,完了完了,刚才那一只就可能打不过,现在碰上叶修了,肯定死惨了。

许是刚刚叫得太用力了,现在翔喵尽管也是在拼着力气发出声音,但是力度明显小了很多,听上去还有些嘶哑。

叶喵黑色的双瞳深深地看着这只不服输的小猫,也不知在想什么。

他一跃向前,小猫根本躲闪不及,就被他叼起来了。

叶喵走到离这里最近的河边。

夏天,河水正是湍急的时候。

翔喵看着汹涌的河流,喵呜呜的,还是不敢相信叶喵真的会这么狠心,这要是扔下去了,自己肯定死无全尸。他又转念一想,叶喵流浪了这么长时间,到今天这里,都是一步一个血印子走过来的,杀人什么的,肯定也很常见。

叼着他的力量没有了,小猫没有太多挣扎就掉进了河里。

 

翔喵已经做好了听天由命的准备,结果还没被河流冲出去,他就撞在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上。

喵?

叶喵挡在他前面,没有让他被河流冲走。“赶紧洗一洗,脏死了。”

翔喵虽然是懵懵的,但是手脚比头快,在水里翻了翻,就洗好了。

叶喵又把他叼上岸,让他靠近河边喝点水。

可是,河岸有一点高,小猫怎么伸长脖子,舌尖也沾不到水。

“算了,你在这里把水甩干,等着。”

叶喵回来的时候,嘴里多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他在河里灌了水后,拿上来,示意翔喵靠近瓶口。然后他慢慢地倾斜瓶子,清澈的河水就从瓶口流出来了。

翔喵的喉咙早就干得像着了火,见了水,他立马扑上去舔了起来。

 

喝完了水,尴尬的气氛不可避免地在他们之间曼延。

“咳,那个……是我不好,我不该说那么重的话。”叶喵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这样承认错误的话了,说起来有些吞吞吐吐的。他停下来,看了看正望着自己的小猫。“还有,就……我不该把你扔出去。是我不好,对不起。”

小猫拿两只前爪挠挠头,“那……那我也不好。我不知道人类这么伤害过你,我也对不起。”

叶喵笑了笑。

“那你还会再赶我走吗?”翔喵紧接着问。

“不会了……绝对不会了。”

“那你可以教我那些本事吗?”

“呃……”

“我想学!我想活下来!”

“……好。不过,我这里也有一个要求,你以后不要再对着别人露出肚子了。”

“这个别人包括你吗?”翔喵歪着头问道。

“啊?”叶喵诡异地结巴了一下,“这个……那我修改一下。除了我,不要对其他任何人,任何生物做这个动作。”

“好呀!那我明天就想开始学!”

“行。”

翔喵心情愉悦地跟着叶喵离开了河边。

叶修果然是全天下最好,最厉害的猫!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