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小学语文句子扩写练习

* 我看了一眼我列的梗单,内心感到一阵绝望

* 设定是叶翔已经在一起了,里面大概会有一些和我写的其他的叶翔同人文的联动(但是不知道也并不影响阅读)

* 麻麻!这个参考答案不是小学语文啊!

 

 

 

题目:请将以下句子扩写成一段话。

 

【多年后的孙翔,在接受采访时都无法用言语描述清楚那一瞬间他的心情。但他却很清楚,这三点五秒,还不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让他惊骇,最让他觉得可怕的瞬间。】

 

参考答案:

 

这个主办方也太会搞事情了吧……

孙翔现在正站在后台,等着上场。

他正在参加荣耀游戏20周年全球庆典的大中国区的活动。主办方毫无疑问,就是荣耀国服的运营代理商公司。能持续运营达到20年的网络游戏不多,荣耀是其中之一,因此这一场全球庆典在每一个国家或地区都举办得十分盛大。

大中国区占据了全球将近一半的玩家,其排场自然也更大,邀请到的嘉宾有从游戏公司总部来的荣耀开发组的高级人员,也有多次合作发售周边产品的其他企业,还有铁杆玩家攻略组或同人创作组的大佬们。

中国区各个战队的明星选手们,自然也在邀请之列。

 

按理来说,这种大的邀请活动,没个几十次,也有个七八次,更别提他还是上过世邀赛舞台的选手,面对这种场面根本就……

还是有一点虚。

但是,必须声明的一点是,这其中,主办方的环节设计肯定要负一定的责任。

现在台上是韩文清和宋奇英,两个拳法家的高手,背后的LED大屏幕上在循环播放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的相关视频。虽然宋奇英早就已经正式接手大漠孤烟的账号了,但是大家都已经默认了韩文清和宋奇英这种类似师徒的关系,就如同大家已经默认了,霸图里使用长河落日的选手,就是大漠孤烟账号卡的接班人。

他们此刻正在跟着主持人的引导,上演师徒情深的戏码,可把孙翔恶心坏了。

 

不过说句实话,这个场面下,有的是人比他更难受。

台上的韩文清以前当队长的时候,就是以严厉、严肃、严酷的风格而著称,严严严,听着就生人勿近的感觉。

这个主持人也不是吃素的,资深活动主持人,多年主持经验,什么刁钻的明星嘉宾没见过。韩文清这种性格对他来说小菜一碟。几句巧妙的发问,再来几个画龙点睛的调侃,看起来很轻松的,就把现场的气氛再度炒起来。

尽管韩文清表示自己不当队长好多年,但是在霸图现任当家宋奇英面前,不知为何,自带气势,力压全场。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宋奇英一直都把韩文清当作前辈一样去崇拜,去尊敬,在台上也坚持不改口地称呼他为“韩队”。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宋奇英也慢慢融入到现场的气氛中,看上去轻松了许多。

于是乎,就只剩下韩文清一个人很艰难地撑起面子。

 

好在这个环节的时间不是很长。

主持人将韩文清请下台后,又问了宋奇英几个问题,接下来把霸图现在执手长河落日的第三代选手请上来,完美地在台上呈现了一代、二代、三代的角色传承,把底下的玩家们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但其实选手的内心都是……

“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我好饿……”

 

孙翔是真的饿。

而且他还是最后一波上场的。要怪就怪他使用的账号的知名度实在是太高了,不管是什么活动,都很容易被主办方安排到最后一个上场,美其名曰“压轴”。

压轴个鬼啊!快点放我回去!

他正在心里画圈圈诅咒主办方,突然一只手伸过来,带着一块小零食,“孙队,我带了一些吃的过来”。

是去年刚刚接手他的一叶之秋与轮回队长之位的后辈。这位后辈还在青训营里的时候,就是孙翔一手带大的,其对于孙翔的崇拜程度和宋奇英对韩文清的有过之无不及。

孙翔挠挠头,接了过来,并说了一声“谢谢”。

 

然后,果不其然……

他身旁传来一声听着超级欠揍的笑声,感觉是憋了有一会儿,这会儿终于憋不下去了一样。

孙翔立马甩了一记眼刀给坐在他旁边的叶修。

可怜轮回新任的小队长在这两人面前就像一棵小草,半句话都不敢说,又不知道叶修在笑什么,急急忙忙地从背包里拿出另一份零食,递给叶修。“那个……叶前辈,这个……”

话未说完,孙翔就直接拿过他手中的零食,塞到叶修手上,“笑什么笑,吃你的吧!把新人都吓坏了。”

叶修保持着脸上那种似笑非笑的欠揍表情,拿起手中的零食塞进嘴里,“我又没在笑他,人家小孩多会做人。”

孙翔板起脸来,“你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没有没有,孙翔大大,你想多了,”说罢,叶修又转向轮回的新任小队长,说道:“多谢你的零食啦。”

 

轮回小队长本来对于和两位大神共处一室感到诚惶诚恐,但是气氛被这么一搅和,他的精神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他转身去收拾他的背包,听见后面嘀嘀咕咕的声音。

“诶,你那么紧张干嘛?”是叶前辈那一如既往……呃……你懂得的语气。

轮回的小队长一听到“紧张”这个词,下意识地以为是在说自己。他刚想摇头否认,突然有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来得很奇妙,或者我们叫它为“第六感”吧。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叶修这句话不是对自己讲的。

感谢他的第六感。

 

“?你才紧张呢!”孙翔想都没想,立马反驳。

“我紧张啊。”

要不是后台禁止吸烟,叶修此刻很想叼着一根烟,然后靠在椅背上……一脸贼笑地看着强作镇定的孙翔。

“?”

孙翔没想到叶修根本不按照剧本走。

“我看见你紧张,我就紧张。”叶修压着心中的笑意,说道。

“?我说了我不紧张。”

“好好好,你不紧张,是我紧张,”叶修顺着孙翔的话往下说,“我怕那个主持人问一些……刁钻的问题,你答不上来。”

孙翔的紧张点被叶修一戳即中,毕竟,前面几组都是实打实的接班人形式,只有一叶之秋这一组是特殊情况。

但他还是要嘴上逞强,说:“我才没有怕,都是你在瞎想!”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背对着他们的轮回小队长,迅速抬手揉了揉孙翔的头发,笑笑没说话。

 

上一组结束了,终于轮到他们这最后一组了。

叶修先上去,孙翔在后台等着广播的通知,轮回小队长在一旁乖巧安静地坐着。

孙翔在脑子里想七想八的。轮回新任的小队长倒是挺像自己那会儿刚进轮回时的队长一样,周泽楷也总是不爱说话,给人一副乖小孩的感觉,但比赛时候就是典型的人狠话不多。更别提小队长拿的是他的一叶之秋,一杆却邪在战场上直来直去,反差极大,真是看不出来私底下其实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孩子。

接着,孙翔就听到广播喊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刚一上台,就发现所有人,对,所有人,包括主持人,底下的观众,还有主持人旁边的叶修,全都像被某人附身了一样,笑眯眯地看着他。

那眼神,仿佛在说……

咱们的倒霉蛋出来了。

我靠,不会真的是那种涉及黑历史的问题吧……

孙翔装作淡定地走到台子中间,趁着主持人做介绍的时候,递给叶修一个惊疑的眼神。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应他,主持人的过场词就已经说完了,紧接着就直球地抛给孙翔一个难题。一个孙翔被问及了好几次,但每次都被他很套路地带过去的难题。

顺便一提,这个问题的套路回答,也不是孙翔原创的,是轮回的公关小姐姐帮他想的。

“这一幕,相信对于咱们荣耀老玩家来说,是经典场面。那么,我们来问问另一当事人在那个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

什么经典场面?

我怎么不知道?

孙翔一头雾水,眼睛的余光瞟见叶修正在转身看后面的LED大屏幕。于是他也转过头去。LED大屏幕上正在放第十赛季总决赛的那场经典团队赛,反反复复,一个动作一个慢镜头的……往事不堪回首。

视频正好放到比赛最后那几秒的慢速回放,君莫笑解决了笑歌自若后,又顺手将一枪穿云的HP归零,接着向一叶之秋冲过来。

孙翔下意识地看向叶修,对方也正好看着他。

底下的观众和主持人顺着孙翔的身体转向,也一齐“欣赏”了一下这一经典时刻。

因此,有那么一瞬间,孙翔觉得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只有一道,而且很近很近。其实,叶修当队长这么多年了,退役了也是在公司里担任管理职位,自有一套不怒自威的法子。

眼神,是每一个类似于这样位置的人都需要修炼的。

在这种眼神下,一般人还是挺难抵抗的,何况对于孙翔来说,这个眼神是来自于叶修的。

 

之前孙翔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都没有在场。可是现在有一道视线在若有若无地请求他,“我很想听听你的真实心情。”

孙翔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我……”

有时候,面对一个人讲话会比面对一群人讲话还要紧张。

“我觉得其实这个,已经不是我觉得非常震撼的时刻了。因为作为选手来讲,这个比赛回放视频已经被来来回回地折腾过好几遍了,甚至还要像做手术一样拆解开。其实这是挺消耗情感的。”

不过,单就比赛时的那一刻而言,孙翔确实很震撼。那种感觉无法言喻。那一秒之内,他甚至还在想,叶修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打败呢。不过,说到底,这其实也仅仅只是强化了诸位选手们以前对叶修的印象而已。

真正的震撼其实是反差。

你说,那么神的一个人,不可战胜的一个人,看起来高高在上的,但世邀赛训练期间对大家很好,也尽心尽力地去指导……

真的还是挺刷新以前对叶修的印象的。

而且,他这样的人也会有害怕,也会有失落,甚至,还会喜欢上自己……

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当然,这句话孙翔没有在现场说出来。

他已经忘了几分钟前,是谁那么嫌弃韩文清和宋奇英上演的师徒情深。

 

主持人接话题的功夫很厉害,自然而然地顺着孙翔的回答,把话题引到了第十赛季之后不久的世邀赛上。

“那么,我们叶神对于一叶之秋在世邀赛上的表现是如何看待的呢?”

叶修一听就听出来这句问话里的微妙了。

“中国人做事喜欢讲求仪式感。虽然我很久以前就已经承认孙翔对一叶之秋的接手了,但是如果非要追求一个仪式的话,那就是这一刻了。”

追求仪式这种东西,看上去只有王杰希那个家伙才会做出的骚操作,还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故意在全明星比赛上和高英杰来一场一对一的挑战。

叶修才不是那样的人,他不会费尽心思去特意准备一场高调的仪式。他所谓的这场世邀赛上的“仪式”,完完全全是孙翔自己争取来的。

 

世邀赛结束,叶修是真的回家接受他老爹的“再教育、再改造”了。

于是,主持人也把叶修请下了台。

叶修朝台下的玩家们挥挥手,就往舞台侧边的台阶走去。

主持人不会让场面过多地停顿,马上抛出下一个问题给留在台上的孙翔。

“诶,既然我们的前任斗神大佬都这么说了,那看来第一届世邀赛对于我们孙队来说,真的很重要啊。那么,想问一下我们孙队,当时世邀赛夺冠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夺冠后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

孙翔内心十分无语……

为什么都喜欢问心情?我能有什么心情?你翔哥我内心平静,波澜不惊!

不过,想做的事情倒是有,而且“当时没来得及做,希望现在可以补上。”

说罢,他连话筒都懒得扔给主持人,直接朝正在下台的叶修跑去。

舞台,你知道的,在上面跑起来,声音可大了……

叶修刚一转头,左手就被接手一叶之秋的第二任斗神大大抓住,不由分说的,又被带回了台中间。

孙翔对着话筒说:“这就是我当时最想做的事情,可惜没有做到。我觉得,世邀赛的冠军领奖,叶……叶哥也应该上台来举起奖杯的。虽然这里不是世邀赛的现场,但是……就算是弥补我的一个遗憾吧。”

叶修听着孙翔一番诚恳的发言,心里却在想着:我的妈呀,这小孩的手劲也太大了吧……

底下的玩家们很给力,很配合地欢呼着。

主持人适时出来破坏气氛,“哇,大家真的很给力啊!不过,可惜我们这个现场没有准备奖杯呢。”

叶修拿过孙翔手中的话筒,接过主持人的茬:“没关系,这样也可以。”

然后,他就着某小孩一直死攥着他的手,带着一起,将手臂高高举过头顶。

这就是他的世邀赛奖杯了。

 

今天的周年庆典的活动结束了,玩家们陆陆续续地离场。

在场馆的地下停车场出口,孙翔等叶修把车开出来后,就开门上了车。

“呼,终于结束了,我快要饿死了。”

叶修一边看着后视镜倒车,一边说道:“嗯,我们这就回去吃饭。我给阿姨说了,让她今天晚一点做饭,等我们到家应该就好了。”

孙翔嘴里应着声,然后又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问叶修:“怎么样?今天感不感动?”

“不敢动,不敢动。”

“喂……我说真的呀。”

叶修看了他一眼,“咳,那当然感动呀。感动到我决定今天晚上抱着我的世邀赛奖杯睡觉。”

“……”

 

孙翔此时陷入了他生涯中最让他觉得可怕的瞬间。

真的,一点都不敢动呢。

 

评论(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