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6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1   2223   24   

 

*我感觉全明星是个很容易搞事的比赛。

 

第十赛季全明星前没几天,陈果才风风火火地跑去找叶修。

“哎我差点忘了!全明星上不是有新人挑战赛吗?你说我们兴欣要不要去参加?”

陈果半年前从网吧小老板晋升到联盟战队的大老板,要操心的事情一下子就多了起来。事情一多,就有些顾此失彼,她想起新人挑战赛这个东西的时候,已经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了。

“这个是个人的意向,和战队没关系。他们要是想参加,你就帮忙报名就行了。”

陈果其实只是觉得多露个脸什么的,好多一些曝光度,这样之后的赞助也好拉一些。再说了,新人挑战赛也算是个锻炼的机会,能把握一下,当然就不能放过。

然后,她就开始搜寻兴欣战队里合适的人选。

这么一排查,才发现兴欣虽说是一个新成立不久的战队,但是队伍里面,个个都是老油条。年轻的选手嘛,乔一帆且不说他的阵鬼不适合单挑,作为第八赛季出道的选手,他也不能去参加新人挑战赛了。

安文逸是牧师,上去只有两种情况,要么奶不上自己,要么逼对方抽卡。

罗辑?陈果尝试着去问了一下,立马被罗辑摇头拒绝了。

“诶?我?我不行的!”

“你可以试试嘛,又不影响常规赛的积分。”陈果以为他是怕拖累战队,于是出言劝他。她发现了,罗辑这孩子就是爱不自信。明明自己是个大学霸,偏偏这么谦虚,倒让她这个大老板看得心疼。

“老板娘,你别劝他了。召唤师单挑比较弱,团队里作用大。”叶修也走了进来,估计是在门外听到陈果和罗辑的对话了。

接着,他又对罗辑说:“对了,全明星之后的那场比赛,团队赛里你要上场了。事先和你说一声。”

 

陈果眼见罗辑也不去,又把目标转向了莫凡。莫凡玩的刺客,也多次在擂台战里上场,单挑应该是没问题的。

莫凡思考了一会儿,沉默地摇摇头。

兴欣的大家都知道,莫凡要是摇头了,就算天王老子过来,他也不会点头的。

老板娘果断放弃。

她又锁定了包子。

包子被这个提议吸引了,但他破天荒地遇到了选择困难症。新人挑战赛,一般情况下,都是挑战同职业的前辈。要说现在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玩流氓的选手,不是林敬言,就是唐昊。之前的全明星上,当时还是新人的唐昊就是挑战的联盟第一流氓林敬言。

现在,包子正在掰指头。“是选那个唐昊呢?还是选那个林敬言呢?”

第九赛季挑战赛之后加入兴欣的方锐路过,“哟,包子,你这是在翻牌子呢?”

陈果听了方锐这个打趣,笑出了声。

她转过头,又看到了坐在一旁的唐柔。

“对了!小唐,你要不要也去参加呀?”

唐柔听到陈果叫她,就摘下耳机,看着陈果。“那我挑战谁呢?”

陈果张了张嘴,尴尬住了。现在联盟里玩战斗法师的,好像也就只有唐柔和那个谁的名气大了。

难道真的要唐柔去挑战孙翔?

别说了,别说了,这个画面,不敢想象。

陈果拼命地甩头。

唐柔见陈果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就不再多说。

 

她旁边的包子还在那里纠结。

“你说挑战唐昊吧,这家伙和我差不多大,不好不好。你说挑战林敬言吧,又总觉得哪里很奇怪,怪尴尬的。”包子自言自语地分析道。

“哎哟,我们包子什么时候心思这么细腻了?”魏琛走进来,就听见包子对人情世故的一番分析。

方锐说道:“他那不是心思细腻,是因为都想挑战一下,所以才纠结。”

“这么纠结,干脆不要参加了。之后有的是机会遇上。”叶修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房间里。

“对!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魏琛在一旁帮腔。

 

本赛季的全明星在霸图的主场开展。

兴欣在选手通道里就碰上霸图了。

“咦,这不是老韩吗?没道理啊,按照习惯,你们不是应该坐在我们兴欣的正对面吗?”

全明星自打开赛以来,不管是在哪个主场,主办方都心知肚明,要把霸图和嘉世分在两边坐。主要还是因为叶修和韩文清这两个针锋相对的对手,要是真离得近了,怕是粉丝要火拼。现在,原来的嘉世没有了,换上了兴欣。主办方应该也不会这么没有眼见力,把霸图和兴欣安排得近。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司机是新来的,绕错路了,我们就从这个入口进场,再走过去。”

叶修不知为何,就突然想到了嘉世那会儿新来的那个司机师傅。找个工作本来就不容易,好不容易把在战队当司机的门路摸清楚了,结果嘉世说没就没。

也不知道那个师傅又去哪里开车了。

张新杰又扶了扶眼镜,“我看过那个师傅的经历介绍,说是在嘉世当过一阵子司机。”

“……哦。那挺好的。这个师傅车开得很稳。”

两边的队友一水的摸不着头脑,就听着两大战术师你来我往,话里藏针。

韩文清在前头假装咳了咳,张新杰这才没去接叶修的话。

“我还以为你就这么溜了,没想到又跑回来了。”韩文清也是一年多没和老对手交锋过了。挑战赛决赛的时候,叶修的身份被爆了出来,还有媒体去采访他的看法。

韩文清当时也没什么想法,记者非要他说两句。

“我们在赛场上等着你。”

他记得他当时就这么说的。

“你瞧你这话说的。这叫卷土重来,东山再起。”叶修纠正着韩文清的措辞。

“是不是真的起来了,还是比赛的时候再看吧。”

说罢,霸图就径自入场去了。

 

包子在后面小声嘀咕着:“这都谁啊?阴阳怪气的。”

陈果作为原嘉世的粉丝,对霸图这个老对手也十分了解,她就指点了一下包子。“你要说他们还怪里怪气的,那联盟里就没正经的了。还有啊,包子,这是霸图的主场,说话仔细点。”

“为什么啊?”包子听得云里雾里的。

“不然就会被线下PK。”苏沐橙笑嘻嘻地说道。

包子一听就兴奋了。“打架吗?打架我最拿手了呀!”

叶修一边听着后面大家嘻嘻哈哈的,一边往前走。

过了选手通道,就是正式进入到场馆内了。

叶修还没来得及东张西望一下,感叹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来到霸图的主场了,右边一看,就看到一个也在东张西望的小孩。

这小孩眼睛四处看,理所当然地,喜闻乐见地,就和叶修的目光对上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往高台上的选手座位一看……

卧槽!我就知道遇见老韩没好事!

高台上的战队LOGO,挂在那里,不可辩驳地告诉大家,这一边是红色的兴欣,旁边是黑色的轮回。

叶修内心有一万条名为“卧槽”的弹幕发射出去。

他并不觉得现在兴欣和轮回坐在邻近的位置是个好时机。叶修向来喜欢凡事做准备。现在小孩根本就不想再看见他。坐得那么近,这是忙着把好感度刷到负吗?

他再把眼神从高台上移下来的时候,孙翔果然已经跑到了轮回队伍的另一边,黑白的企鹅队服有些迷糊人眼。

但是抵不住孙翔个子高,再加上一头闪瞎人眼的小黄毛,放哪里都是引人瞩目的存在。线下PK,第一个被集火的那种。

 

孙翔也是第一眼就看见叶修了。

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不自觉地就站到了队伍的另一边,低着头,只恨自己为什么长得那么高。

说起来,叶修穿着兴欣的队服,混在兴欣里面,也是很有迷惑性。

但是叶修作为打头阵的,不第一眼看到也是个难事。

话再说回来,叶修长得也不矮,然而自己更高一些,这一眼就看到了叶修也不奇怪。

总而言之,不管孙翔怎么给自己找理由,他就是,在东张西望了大环境后,眼睛锁定到的第一个人,只有叶修。

 

周泽楷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只感觉轮回的新企鹅刷的一下,就从队伍的左边,溜到了右边。

他和江波涛心领神会,立马围在孙翔旁边。

后面的杜明,吴启等几个人,还在那里互相吹牛皮,也是对周遭的环境慢半拍的。但是看见自家队长和副队的小动作,也不约而同地围了上去。

此等默契,非平常可见。

 

叶修有幸见到了这种默契配合。

他叹了一口气,带着兴欣走上他们的高台座位,然后非常自觉地坐在了离轮回最远的一个座位上。

这下,他就成了离微草最近的一个了。

微草战队坐在兴欣的左边,再往左边去,是蓝雨。

王杰希看见了叶修,笑着朝他招手。

叶修忍着内心想朝王杰希比中指的冲动,没理他。

中间隔着一个战队的蓝雨,黄少天也是眼尖的人精,嗓门又大,也不知是不是练过。

他看见了隔壁的隔壁的,那个神隐一年多的叶修,马上约起了竞技场。

“诶诶诶!叶修叶修叶修!等下晚上去PK啊,来单挑单挑,你再溜就是小狗小猪!”

 

这时,主持人终于登场了。

一个话筒就把黄少天的音量盖过去了。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正式开始。

叽叽歪歪地说了一堆煽情的开场词之后,首先便是全明星选手集中上台。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