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6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凉了凉了,现在突然发现老叶待在嘉世当陪练,简直就是一直蝴蝶扇动翅膀,让人左右都顾不上_(:з」∠)_(叫你瞎改原著的设定!)

*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是不是虐的也是因人而异了。如果翔翔可以接受这一切,那就也不是那么虐了,就像很多事情只要可以想通,或者可以接受,就都没什么了。哎,翔翔快点长大呀,长大了就不会受伤了。

 

2023年8月15号……

星期二……

天气:热……哦,不是。晴。

肖时钦写到这里,停下笔。今天是他来嘉世报道的第一天,忙忙碌碌的,见了很多人,签了很多字,但是这些事都不如他接下来要写的重要,至少在他心目中是这样。

斟酌了一下字句,他提笔继续写。

“我今天碰到叶神了,是在楼梯间里……”

那会儿,肖时钦正在他的新房间里左看看右看看,又打开窗户欣赏一下风景。哎呀,杭州的风景就是棒!

然后他隐约听到楼梯那里有人抬行李的声音。肖时钦想着要不干脆出去打个招呼,反正之后都是同一队的队友了。

他走到楼梯口,举起象征友好的左手,正准备挥动起来。

“叶叶叶叶叶神!”

叶修本来就是个吸血鬼体质,从兴欣搬行李回来,一路上全是大太阳,整个人都快摊在地上了。苏沐橙说要趁着这最后一天,和姐妹们出去逛街,所以明天再回嘉世。于是乎,叶修只好自己一个人惨兮兮地在太阳底下慢慢挪回嘉世。

他扶着行李箱,抬头一看,“哦,是肖时钦啊。我还以为嘉世雇了人,专门唱RAP呢。”

“没有,我不会唱RAP。不是……叶神,你怎么也在嘉世?”而且看这搬行李的样子,还是嘉世的常驻人员。

“你转会过来,他们就没有告诉你嘉世还有一个陪练吗?”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三观可能受到了挑战。叶秋?陪练?转而,他看到叶神手边的行李箱。“需要帮忙吗?”

肖时钦就随口一说,表达一下好意。

叶修接过了好意,然后把行李箱推给肖时钦。“好啊。帮忙抬到队长房间左边那一个去吧。”

 

之后,肖时钦就一直待在他的房间里,对于外界的一切感知全凭一双耳朵。

傍晚时分,他听到有人出门的声音。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又有搬运行李箱的声音。

啊,这个肯定是嘉世的队员了。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打开门走出去。

从肖时钦的房间到楼梯的距离不是很长,但是他越走越慢,因为他觉得有哪里不对。

“你这一个箱子回去,两个箱子过来,是个什么操作?”

“没有啦,是我妈,非要塞这么多东西进来。我就跟她说我交男朋友了,然后她就弄了这么多……提得我累死了。”

“……嗯,不是我说,确实有点重。”

“哎呀,你肯定一整个夏天就没出过几次门,天天窝在嘉世里,正好现在锻炼一下。”

肖时钦走得再慢,也有到头的那一刻,他决定勇敢地面对。

 

叶修帮孙翔提着箱子,一边听着他讲回家后发生的一些事情。

小队长正讲到精彩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诶,你是谁?”

叶修也抬起头,“这是肖时钦。他转会到嘉世来了,你忘了?”

“哦,没有没有。刚回来,脑子还有些转不过来。你好,我是孙翔。”小队长上前一步,伸出右手。

肖时钦也伸出自己的右手,“你好,我是肖时钦。”

“小肖这是准备去哪儿呀?”叶修在一旁搭话。

肖时钦心想,我能说我只是出来打个招呼,没想到撞见你们两个在一起吗……

不能。

“我,我就去外面转转,看看有什么吃的。”

“那你多多少少稍微掩饰一下,你这样正大光明地出去,还不给别人撕碎了。”叶修摆出一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样子,教育道。

“是是是,叶神教育的是。”

“对了,正好我和叶秋等下也要出去吃,你和我们一起吧。”孙翔抓着叶修的手臂,提议道。

“那行,正好我对这一片也不太熟悉。”肖时钦答应了。

 

而现在,肖时钦只想把那个时候满口答应的自己给撕碎了。

他愤恨地写日记,脑补出自己正在眼含热泪,奋笔疾书的样子。

“虽然他们没有明说,但是不管从对话,还是从动作上,都让人感到一丝不寻常。我一直没敢肯定,是因为外界一直说孙翔刚到嘉世当队长的时候,和叶秋的关系很不好。我这人,憋不住,总想把真相查清楚,所以还是开口问了。结果队长用一副看傻子一样的目光看着我,说什么‘这还看不出来吗’什么的。叶神也是,看上去就像在说‘天啊,肖时钦竟然是和我齐名的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哎,怪不得别人说真相总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现在我相信这句话了。”

句号落笔,今天的这篇日记已经完成了。

肖时钦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算是回味了一遍自己第一次当电灯泡的经历。

然而,肖时钦虽然今天看走了眼,但是他毕竟是公认的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这又一遍的回味,让他在难以置信中感到了几处不对劲。

比如叶秋明明是今天才回嘉世的,为什么队长要说他天天都待在嘉世里。

而且叶秋在嘉世当陪练的话,难道那个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

肖时钦想来想去,想不清楚。他把这些归结为自己没有谈过恋爱,至今还是单身男青年一枚,所以对于这方面不太了解。

搞不明白这一对,可能是我不懂吧……

肖时钦合上日记本。

总之,我认真地打比赛就好。

他决定跟着嘉世在挑战赛里打一年,因为他也想要冠军。肖时钦还特意带了一个新的本子,用来写日记,希望这个本子可以见证冠军诞生的时刻。

 

到了九月,第八赛季的最后一页已然翻过,第九赛季的比赛正式打响。

虽说比赛不能掉以轻心,但是挑战赛的水平对于嘉世来说,确实太简单了。就孙翔的个人感觉,日常训练都比挑战赛要难。说不定一局比赛打完了,一组训练都还没完成。

前期的挑战赛都直接在线上进行,对于叶修来说,也挺轻松的。甚至有些比赛,他就直接蹭着嘉世的电脑上场了。当然,大多数情况下,他还是走几步,到街对面的兴欣网吧里,和大家一起排排坐,愣是把比赛打成了组队开黑。

 

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阴。

肖时钦本来以为一年的时间很长,但是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过去了一半。

再过三个月,从立春到立夏,嘉世也差不多就要半个身子踏进第十赛季的常规赛了。

尽管在气候上,尚有倒春寒在作威作福,但是肖时钦真真切切地觉得潜伏已久的热血快要燃起来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高手在民间。我想,在嘉世打一年挑战赛也并不是全无收获的,因为我在挑战赛的对手里也发现了很多有天赋的选手。比方说最近有一些媒体上报道的那个兴欣,里面的每一位选手都有相当不错的水平,比如攻势迅猛的战法,还有很会控制治疗量的牧师,好像说原来是微草的一个队员也在里面,也不知道兴欣是哪里吸引了他……”

“说了这么多,忘了一个最重要的。兴欣里面有一个玩散人的,似乎之前在第十区里名声还特别高。散人这个玩法我听说过,不过没想到真的有人玩。我感觉兴欣这支队伍会在决赛里和我们见面,还挺期待的。”

但是,最后的第一,还是嘉世的!

 

此刻,肖时钦口中的“民间高手”们,正在离他一条街的地方集会。

“……嗯,总之就是这样。到时候我不出现在前台,大家不要慌,平常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

“保证完成任务!”包子似乎格外喜欢这种执行任务的气氛,总觉得自己在搞大事。

安文逸摸着自己的下巴,不太确定地问:“所以,你这是在躲着他吗?”

安文逸充分肯定,现场只有他还有这份定力可以问问题了。除了一直处于脱线状态的包子,还有长期沉默的莫凡,其他人无一不是吓傻了的模样,魏琛的烟都被吓掉了。谁让叶修这一扔,就扔出这么一个重磅消息呢。

叶修对于要不要说明这件事,也是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向队友们坦白了。他的心理其实很简单,不能就自己一个人苦恼,这件事有了大家的帮忙,就好说多了。

平常一向专注荣耀,心如止水的唐柔都花了一些时间去消化这么多信息,毕竟除了苏沐橙,就属她和陈果与叶修接触的时间最长,她们都没看出来。

想到这里,她看了一眼果果……

算了,还是让果果一个人去消化一下吧。

唐柔清清嗓子,“总之,如果你想清楚了的话,我们就帮你。”

“嗯,叶前辈就放心吧。”乔一帆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恢复得也很快。

“哎……我才懒得管这种破事,总之你就一句话告诉我,我们是不是要拿挑战赛第一?”魏琛把掉在地上的烟捡起来,按在烟灰缸里,他是真的搞不清楚这些弯弯绕绕的。

“那必须的。”这是当前阶段的终极目标。叶修从烟盒里掏出一支,就着嘴里的那一支,续上。

魏琛翻翻口袋,发现自己的烟抽完了。“靠!没了。最后一支被你吓掉了。”

叶修把手里的烟盒飞给魏琛。

魏琛接过来,“这就行了!”

 

评论(4)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