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5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第一阶段的内容算是到此为止了,有一些内容可能需要交代一下,比方说“咋没人去找兴欣的茬呢!”,“罗辑那份攻略咋没卖给轮回呢!”这种。所以这一章里面瞎tm强行解释的部分比较多。

*针对上一条,轮回经理有话要说:“该是我们轮回的,那一定是我们轮回的。”

*文里面才过了半年的时间,竟然写了15章_(:з」∠)_天呐,爆字数太痛苦了。

 

趁着看完决赛后的余韵,他们顺便在上海转了转。

期间,苏沐橙给她哥发了一条消息,“怎么样?带小孩的感觉还不错吧?”

叶修正和孙翔在游乐场里吃着饭,他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正在看地图的小孩,拿起手机回复苏沐橙道:“你这话说得怎么这么像埋汰人呢?”

“哎呀,你就说感觉怎么样嘛。”

“还不错。”

“哟——二人世界?”

“……”叶修把手机一锁,扔在旁边,问对面的小孩,“怎么样,接下来去哪里?”

苏沐橙坐在兴欣的空调房里,和她的两个好姐妹三人抱团,在一起看电视剧。

唐柔见苏沐橙抱着手机在那里笑,就问她看到什么了。

“咳咳,没啥没啥。”苏沐橙对着唐柔装傻,她怕万一自己把真相抖搂出去了,会让她们大跌眼镜。

陈果接了话,问:“话说嘉世不是已经放假了吗,叶修怎么没过来呢?”

“他……他去别的地方有点事情,好像明天就回来吧。”

苏沐橙继续忽悠着。她以后再也不想帮她哥保守秘密了,心太累。

“哎,这大概就是掌握第一手秘密的代价吧,”她心想。

 

孙翔之前嘴上说着“不回家”“不回家”的,说到底只是一时冲动而已。等他回到嘉世,又收到他老妈打来的连环夺命call,问他啥时候回去时,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是应该回家一趟比较好。

“嗯,是应该回去一趟。你爸妈半年多没见着人了,肯定会想你的。”他们刚回到杭州,叶修正在收拾着行李。

孙翔靠在桌子边上喝着冰咖啡,拿着手机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打开了12306的APP。“唔……那我这个夏休期还是回去吧,明年我们再出去玩……我靠!怎么又没票了!”

叶修过去一看,“你家住的这地方……这距离有点尴尬啊。”

坐高铁吧,也就几个小时。坐飞机吧,去机场,办理托运,安检,等飞机起飞,再从机场回去,这整个过程的耗时其实和铁路差不多。

“还贵!”小队长咬着吸管,还是打开了航空公司的APP。

“对了,你夏休期不回去吗?我记得你春节的时候也没回去呀。”

“呃……”叶修的思考有点长。

“怎么了……你家里,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孙翔的脑子里闪过无数种可能,叶修半天不回答,搞得他以为自己是问错话了。

叶修看他一副“没事儿!你说!天大的事情我都准备着!”的样子,憋不住笑了出来。“也没什么事。就……就我其实是离家出走的。”

“为什么离家出走呀?”

“说来话长……”

“长话短说。”孙翔见叶修整理好了床单,就势往上一坐,等着听故事。

 

叶修把之前给陈果和唐柔讲过的话又讲了一遍。

讲完,他看着坐在床上呆愣愣的小孩。

“那你……”孙翔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述。

“我没事,已经习惯了。”叶修揉揉小队长的头发,“话说,孙翔大大是不是该起来了?我被子还没弄呢。”

小队长猛地站起来,“我我我,我帮你弄!”

叶修乐的当甩手掌柜,“那行呗,就交给你啦。”

 

孙翔买的是后天的飞机票。

临走的时候,他在门口抱着叶修,“你手机要24小时开机,24小时带在身边,时时刻刻保持有电。”

“好的好的,遵命。”

“我打电话你要接,消息你也要回!”

“好的好的,知道了。”

“嗯……还有你也要给我打电话!”

“好的好的……呃……QQ语音可以吗?”

“这个……勉强接受吧。”

“那行。到家了给我打个电话。”叶修亲了亲小队长的嘴唇,目送他坐的出租车走远。

之后,叶修稍微整理了一些东西,就溜到兴欣那里去待着了。不然,嘉世大楼里没几个人的,还真的有些瘆得慌。

 

叶修住到了兴欣,不可避免的,要接受苏沐橙八卦目光的注视。

“噫,就去看个比赛看了这么多天?”

“不多玩几天对不起交通费。”

苏沐橙心里不屑地想,“你就装吧”,但嘴上还是问了其他的。

当听到叶修说,是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帮忙在体育场带路的时候,苏沐橙愣了一下,“啊,那不是他们两个也知道你们的关系了?”

“应该不会吧,不就是一起去看比赛了吗……”

苏沐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哇,哥啊,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直男啊!”

叶修无语地看着苏沐橙在一边抓狂,心里感叹他这个妹妹和陈果他们混久了,也开始喜欢埋汰自己了。

光是魏琛那个家伙,影响力就超群了。

想到这里,叶修也有些难以相信,自己从第十区一步步走到现在,终于要和队友们重回赛场了。

兴欣嘛,别的不说,至少组建战队,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是凑齐了。陈果作为战队的老板娘,已经报了挑战赛的名,夏天的这段时间里,他们需要用心准备,因为每一步的失利就可能意味着又是一年的等待。

随着挑战赛报名的临近截止,游戏媒体也放出了一些版面给挑战赛,毕竟第九赛季的挑战赛上会有嘉世的身影,而且肖时钦转会嘉世的消息,让每个人觉得下一赛季的挑战赛第一已经没有悬念了。

不过,更多的版面,还是第八赛季的总结,以及一些大牌选手转会等等的内容。还有第九赛季上会出现的一支玩家战队——义斩。叶修和他们也有过一些接触,这群土豪玩家出现的正是时候,一时间,在网游里大家关注的目光一下子从兴欣转向了义斩。

叶修乐于见到这样的场面,毕竟他的目的是为了打比赛,而不是炒风头。从他老弟那里“骗”来的投资,也是为了让兴欣在发展的时候不需要做些那么引人注目的事情。

现在,一切都具备了。

待到九月,就是真刀真枪拼实力的时刻了。

 

苏沐橙没有理会她哥的“心路历程”。总之,不管挑战赛的结果如何,一年之后,她与嘉世的合同到期。那时候,她哥在哪里,她就在哪里。

但是,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还是需要去考虑的。

“哥,那你之后的挑战赛不上场吗?”

“上啊。为什么不上?”

君莫笑除了他能玩得炉火纯青,还有谁可以?

“但是,挑战赛后期的那些比赛,是需要到现场的吧?”

“这个简单。”

叶秋可以八年不在台前露面,难道叶修就不可以了吗?

末了,叶修补充道:“我当了这么多年的‘叶秋’了,现在无非就是当回我自己而已。”

苏沐橙知道她哥总是有办法的,但是……

她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那个两人都心知肚明的话题摆了上来,“他总会知道的,你不准备自己告诉他吗?”

叶修果然说不出话了,他沉默地抽着烟。

“……情况太突然了……哎,找到机会再告诉他吧。”

苏沐橙听着她哥的语气,觉得自己还是不应该说出这个话题的,她马上换了一个话题。“那以后再说吧!小唐和他们都去训练室了,你们要打挑战赛,快去吧。我这个放假了的人,就去和果果一起看电视剧咯。”

叶修失笑,和苏沐橙一起出去了。

 

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机会,也会没有很多机会。

叶修知道,这个道理他再感同身受不过了。

他运气不太好,就是没有那个机会。

 

另一边,孙翔在机场叫了一辆出租车把自己载回去。

路上他给叶修打了电话,腻歪了一会儿,就到家了。

他老妈一听到敲门声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门,给了自己的宝贝儿子一个拥抱。

小队长故意装作嫌弃的样子,但还是任由他老妈抱着了。

“哎呀,宝贝终于回来了!比赛打得怎么样啊?”孙妈妈随口一问。

“挺好的!”

“是吗?快进来,快进来,正好我再炒个菜就可以吃了。”其实他老妈也不关心回答到底是什么样的,只要自家孩子开开心心的,就足够了。

孙翔提着行李进了门。自从前天听了叶修讲的自己的故事之后,他这一路上就一直在想,老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怪怪的。

但是他相信第九赛季不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局面了,更何况还有荣耀第一人在他身边。

等第九赛季之后,嘉世重回常规赛的赛场,他就有底气去向俱乐部的高层要求叶秋回归嘉世了。他还要好好练习战斗法师,说好的要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自己可不是一个食言的人。

孙妈妈炒好了菜,招呼自家宝贝过来吃饭。

“诶,老爸呢?”

“你爸他今天加班。”

“哦。”孙翔坐下来,眼前全是他喜欢吃的东西。

“翔翔啊,你今年和去年一样,也是八月中旬去……去战队那边吗?”

“嗯,今年可能比去年稍微早几天。”

 

是的,第八赛季正式结束了。

孙翔的职业生涯即将进入第三个年头。

 

评论(9)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