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4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热烈欢迎翔翔未来的,以及未来的未来的队友登场。

 

陶轩弄的这一出“稳定人心”看起来效果明显,至少嘉世门前是没有人围着了。

如果是特别乐观的人,还可以说夏休期提前开始了,可以放三个月的假。不过,孙翔明显不是特别乐观的人。

“你不回家?”

孙翔摇摇头。

现在,嘉世里也没留着几个人,叶修干脆带着小孩出来吃饭。

“……你别想太多,这不是你一个人就可以改变的。”叶修向来张口就是嘲讽,安慰别人的事没做多少,憋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嗯……”

得,这语气,一看就是没听进去。

吃过饭,在回去的路上,孙翔抓着叶修的衣角,问他:“叶秋,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别差劲?”

“为什么这么说?”

“我拿着一叶之秋,不仅没有打出斗神的名号,还出局了,让别人看笑话。”

叶修摸了摸低着头的小孩,“没有……”,他顿了顿,“不过确实没哥厉害。”

“……你少臭美了!”小队长简直震惊了,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叶修看到一直装无脸男的小孩终于有了些许夸张的表情,终于放松了下来,脸上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的微笑。

孙翔嘟着嘴,气呼呼地看着叶修。看着看着,不知怎么的,就笑出了声。

“哈哈哈,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自恋的人。”

“那是,那不然怎么配得上咱们孙翔大大呢?”

“什么呀!我才没有你那么自恋呢!”

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回到了嘉世。

 

第八赛季对于嘉世来说已经结束了。

陶轩指挥着各个部门,对外宣称嘉世的新任队长近期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但是嘉世有信心从挑战赛的谷底东山再起。这话还不只是光说说那么简单,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的肖时钦的转会加入,让这句话显得格外有分量。

常规赛之后,将近一个月的季后赛里,孙翔就窝在嘉世大楼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管他外面吵翻天了,也不用去理会。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要总共进行七组比赛,即使没有一场加时赛,那也有十四场比赛。比赛一场接一场的,孙翔就和叶修在那里看直播。

终于要到总决赛的最后一场了,是在上海,在轮回的主场进行的。

叶修看着网上的赛事预告,把玩着手机,问他旁边的小孩:“想去现场看吗?”

“看什么?”

“就这,总决赛。正好在上海,离杭州也不远。”

“……可是我们也进不去吧,就算买票去观众席的话,现在也没票了。”

叶修解锁手机,“嗨,哥好歹在荣耀混了八年了,这点小事儿,包在哥身上。”

他打开手机QQ,直接在选手群里艾特了轮回的两位当家人。“小周,小江,人在不在啊?”

下一句回复他的并不是周泽楷和江波涛,而是……

“这人话这么多,黄少天吧?不过他说得也对啊,他们现在应该准备着总决赛,不会看QQ消息吧。”孙翔凑过去,皱着眉头说道。

下一秒,就像是专门挑好了时间蹦出来,打黄少天和孙翔的脸一样,江波涛在群里回复了一句:“叶神有什么事吗?”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江波涛,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肯定是故意的,就是看我不爽,所以故意这样!”

黄少天正要再打字发出去,结果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了。

叶修拉出了江波涛的私聊,同时,顺手给了黄少天一段时间的禁言。

 

孙翔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和江波涛,这两个人在“叶神好”“小江好”“前辈辛苦了”“不辛苦”这种氛围的对话中,成功进行了一笔交易,虽然只是单方面的。

“票的问题搞定啦。到时候直接在侧门等着他们两个带路就可以了。”

叶修关上手机,转头看见小队长一脸呆滞的模样。“傻了吧,跟哥学着点,这叫人缘好。”

孙翔要抓狂了。

这个走哪儿就嘲讽到哪儿的人,到底哪里人缘好了!

 

总之,这两个人没花一分钱买票,就可以进场了,而且是两个虽然较为偏僻,但是观看角度绝对不比那些VIP座位差的绝佳位置。

江波涛品质保证!

叶修买的是开赛前一天的车票。下车到了酒店,他才意识到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请二位出示身份证。”

孙翔低着头噼里啪啦地按手机,闻言,从口袋里掏出证件就放在了前台。

“呃……翔翔,帮我去旁边便利店买一罐可乐呗。”

“百事的,可口的?”

“随便随便。”

看他出了酒店的门,叶修才拿出自己的身份证,递给前台。

早知道就不把身份证还给叶秋了……

叶修心里这么想着,冷不丁被人从背后拍了肩膀。

“哦忘了,冰的,常温的?”

“卧槽,我差点被你吓成冰的了……要冰的,冰的。”

“OK。”

孙翔又转身出去。

前台录好了两人的信息,并把房卡连着证件一起递给了叶修。

叶修恰好,顺便,不经意之间就看到了小队长的证件照,于是他又多看了两眼。

等小队长回来的时候,他把那张浅蓝色的证件抖了抖,“小伙子证件照不错啊。”

“我靠!你你你!”

叶修嬉皮笑脸地把证件递回去,被孙翔一把夺过来,小心翼翼地藏在口袋里。

“诶,我是说真的。不过,还是没有真人长得好看。”

 

第二天,周泽楷和江波涛紧张兮兮地蹲守在体育场的侧门,远远看见走过来两个人影。

“叶前辈,这边!”江波涛朝那边挥了挥手臂。

周泽楷在一旁拉了一下江波涛的队服,“苏沐橙有这么高吗?”周泽楷这还算有所收敛的问话,事实是,那岂止是高,都比叶修高了。

身为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也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眼睛,他眯了眯眼,“好像有哪里不对。”

他回忆了一下叶修和他的私聊,里面说的确实是要他帮忙留两个位置。他当时也没多问,直接以为是大家公认的叶秋与苏沐橙这对黄金搭档。

周泽楷也观察了一会儿,他想自己应该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尽管他也不太敢确定。“叶前辈旁边那个,应该是孙翔。”

“噗——你说什么?嘉世的那个新任队长?”

周泽楷已经不需要再解释了,因为那两人已经走近了,而且“神秘人”也稍微卸下了一点伪装。

“卧槽,大热天的,伪装真是要热死人了!”

“哈哈,明星包袱,明星包袱。习惯就好。”叶修拍着孙翔的肩膀,语气中一点也听不出心疼的意味。接着,他就朝等在侧门的两位后辈打了招呼,“哟,小周,小江,多谢带路啦。”

“呃,没事没事。叶前辈,你的位置是……”

孙翔一言不发地跟在叶修后面。

等他们两个走进了体育场,周泽楷才犹犹豫豫地看向江波涛,“他们……”

江波涛也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看着自家队长,“我也不知道啊……”

 

这一段赛前小插曲虽然有些震撼,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轮回两位当家人的水平发挥。

观众席上一阵接一阵的叫好声,整个体育场的氛围都沸沸扬扬的,不仅是为主场的选手欢呼,也是在为客场选手的精彩表现而欢呼。

最终,当团队赛的大屏幕上出现“荣耀”两个字的时候,第八赛季也到此结束了。

冠军,轮回!

 

叶修其实也是第一次在观众席上看现场比赛,这种感觉还是和在选手座位,战队休息室,或者在电脑上看直播的感觉不太一样。

但他不太会把情绪过多地表露在外,碰到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时,也只是稍微抬起眼。倒是他旁边那个同样第一次在观众席上看比赛的小孩,就明显兴奋多了。

“诶,叶秋你看刚才那个!这个闪避的角度好!刁钻!躲过了大部分攻击,还抢了一个绝佳的位置来卡对方的视角。”

“嗯,”叶修承认他的分析,并补充了几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

“喂喂,冷静一下,冷静一下,别被别人发现了。”

“哦哦。”孙翔赶紧理了一下自己戴的帽子。

到了轮回上去领奖的时候,叶修偏过头去看孙翔的表情。既是一个普通的热爱游戏的玩家,眼中的那份欣喜;也是一个新生的职业选手的那种坚定。

冠军,只有一个,但是追逐冠军,却是每一位选手的权利。

 

小队长很开心地看着整场比赛,看着比赛结束,看着冠军上去领奖。

他转头发现叶修也在看着自己。

体育场里的躁动,人声鼎沸,两人眼中映出的闪烁灯光,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凭感情做事的场合。

他对着叶修的嘴唇就亲了上去,语气里抑制不住的快乐在叶修耳边说:“我们也要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这也是一个做什么都不太会被发现的场合。

灯光闪得叶修眼睛有些疼,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然而,冠军,只有一个。

 

评论(4)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