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10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他为什么这么可爱!【暴风哭泣】


小队长最近几天非常不开心,是个人都看得出来。

事情的起因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某一天,他照例去敲门。

好的,没有回应!

小队长一边下楼去食堂,一边在心里思考。这次再做什么呢?酸辣土豆丝之前做过好几次了,这次得换一个。

换什么呢?

换什么呢?

换……

嗯?叶秋!

别光说是他了,其他几个正在食堂里吃饭的选手即使是在低头吃饭,也难掩他们眼神中的惊诧。毕竟上一次在食堂里见到这个嘉世的挂名陪练,好像还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

孙翔没来得及多想,就赶紧去打饭,打完赶紧重新锁定叶修的位置。

苏沐橙等的就是这小孩步伐突变的时刻。啪的一声,她把盛了饭的餐具往叶修对面一放,生怕别人没听到。

叶修就比较惨了,他离得最近,又没有防备,这声音吓得他手一抖,两根筷子之间的鸡腿就这样滑落到了桌子上。叶修分外惋惜地凝视着桌子上的鸡腿。

苏沐橙没空去惋惜这只鸡腿,她内心带着点小得意,假装淡定地坐下来,但其实是在用余光看着不远处的那个小屁孩。

小队长看见“本来应该是”自己的座位被别人占了,脚步生生地停了下来,眼睛里满满都是惋惜。

苏沐橙悄悄对比了一下,嚯,和她哥看鸡腿的神情一模一样。

孙翔的快乐气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漏气,漏出来的气全到了嘴里,特别不爽地抿着嘴唇,微微鼓起脸颊,去了另一个空桌子。

没办法,他实在是不敢招惹苏沐橙。他觉得,苏沐橙光是坐在那里,就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不怒自威”的苏沐橙憋笑快憋出内伤了。

叶修终于从对鸡腿的惋惜中走了出来,他回头看了一眼全身散发着“我现在超级不开心”的气息的小孩,大概知道苏沐橙在做什么了。

他这个妹妹啊,以前就鬼点子多。

他戳戳盘子里幸存的唯一一只鸡腿,问苏沐橙:“诶,有这么好玩儿吗?”

苏沐橙低声笑着,“太好玩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孩儿这么有趣?怪不得你之前总是逗他。”

“等会儿,等会儿!你要玩可别带上我。我哪里逗过他了?”

叶修一边拼命否认,一边在心里想,“不过他的反应确实都挺有趣的。”

 

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天之后,孙翔终于可以肯定,苏沐橙就是在针对自己了。

他不敢去找苏沐橙摊牌,又不想去找叶修说这个事情,所以到头来只好自己一个人在那里苦哈哈的,闷闷不乐。

叶修心里也苦,苏沐橙的“开箱计划”里他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所以每天中午都要被强行拉到食堂里吃饭。

心好累啊!明明之前一直都有人送饭上门的,现在还得自己去打饭,当初怎么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苏沐橙呢?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孙翔是在闹别扭了。苏沐橙的计划已初步达成,于是,她把目标转向了叶修。

叶修正在网游里四处惹是生非,感受到来自身边的那一道期待的目光,浑身抖了抖。“你最近是怎么了?不是一直都很讨厌他吗,怎么还把你哥往火坑里推呢?”

苏沐橙嘿嘿一笑,“反正你也镇得住他,正好把他好好地治一治,毛病治好了,我就不讨厌他了呀。”

“你这个逻辑倒是可以给满分,就是可惜呀,”叶修向后一靠,“你哥我还没那么大的本事。”

叶修的不配合让苏沐橙略有挫败,她转过身面向自己的电脑,嘴里还嘟嘟囔囔的,“那可不一定,不试试怎么知道。”

 

待在嘉世,挂名了这么久,总也会有叶修要找别人的时候。

他在训练室里打网游打得心不在焉的,连隔着一个屏幕的唐柔、包子等人都可以察觉出来。陈果还当他是组建战队的压力太大了,借着寒烟柔的号,告诉他硬件上的事情都包在她的身上,一切都OK。

叶修哭笑不得,不过他还是接过了小伙伴们的加油鼓励。

不过他纠结着的这个事情啊,倒是比组建战队还要麻烦。叶修正愁着,眼看着训练的时间就要结束了。

 

不管他愿不愿意,时间总是不会停止的。

和以往一样,训练时间一到,大家就三三两两,开开心心地去吃饭了。小队长作为一个训练狂魔,自然要是最后一个离开的,顺便关灯这种小事,也由他来做了。

苏沐橙问叶修去不去吃饭时,叶修说他过会儿再下去。

苏沐橙给了他一个若有所思的目光,就自己下楼去了。

叶修又对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那个大高个站起来。

“孙翔,等一下。”

小队长关了电脑,正准备去关灯,突然听到一排一排的电脑中有人喊他的名字。

叶修叫住了人,刚准备站起来说正事,训练室的灯就啪的一声,被关上了,整个训练室里漆黑一片。

哟呵,哥活了这么大,被别人夸赞也好,被别人嘲讽也好,就没人敢这么甩脸色给我。

人生第一次被甩了脸色的叶修,反应倒是冷静而迅速。他三步并作两步,一下子就到了门边,扣住了孙翔的手腕。

小队长突然之间就被人抓住了,心里开始慌,这一急,就挣扎着试图把自己的手腕解放出来。

他仗着自己年轻,又长得高,所以坚信自己用点力就可以解脱出来。然而他确实太年轻了。他有一身蛮力,而叶修有技巧。叶修的技巧是小时候被他老爹在旁边守着,一棍子一棍子给敲打出来的。这种东西学会了就不会忘记。

叶修看似轻轻松松地一抓,孙翔就挣脱不了。

然而毕竟是十年多没怎么运动过了,叶修还真有些力不从心。他只好用上两只手的力量,另一只手箍住小孩的腰,把人锁在自己怀里。

“跑什么?你最近闹什么脾气呢?”

回应叶修的是一片沉默,就连挣扎的动作都停下来了。

孙翔只要头稍微往旁边偏一点,或者稍微往后靠一点,就可以靠在叶修的肩膀上。这一点微小的距离,他不敢跨越,只好僵硬着脖子,一动不动。

他要是知道自己的脸现在有多红,就该庆幸训练室里是一片漆黑的。

“怎么不说话了?闹什么别扭?你之前不是说你要是有哪里做得不好,就让我指出来吗?今天就说第一点,对前辈,不要这样甩脸色。”

叶修当队长的时候,批评人就是这个语气。孙翔没有经历过这个状况。

一字一句都是吐在耳边的,可是耳朵就是感受不到吐出字句时的热气。

“谁……谁让你只和,那个,那个一起吃饭……”小队长委屈得想哭。

 

叶修不得不感叹,苏沐橙的鬼点子一直以来都是成功的占大多数。即使她之后没有再刻意去推动了,还能影响甚远。

他现在大概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答应加入苏沐橙的计划了。他自己也想知道,这个小孩的内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苏沐橙吗?”听到小孩略带哭腔的控诉,叶修控制着自己把语气缓和了下来。

孙翔点点头。

“你在想什么呢?她是我妹妹,在一起吃饭不是很正常吗?”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松开他还一直抓着的手腕。

他摸着小孩的下巴,问他:“你干什么非要和我吃饭?嗯?”

孙翔想向后躲过叶修的手,但是后面就是他的肩膀,耳边还有持续不断的低语,似乎在引诱他说出那几个字。

“说啊。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吃饭?”

为什么……

为什么非要他在训练室里。

为什么要他帮忙分析比赛视频,要按照他的方法来训练。

为什么想第一时间对他说“新年快乐”。

因为叶秋真的很厉害啊,他是当之无愧的斗神。

“哦对了,说起来,你做的菜确实挺好吃的,比食堂的师傅做得好。怎么就想起来,给我做菜呢?”

 

叶修明明就没怎么用力,但是孙翔觉得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越收越紧,弄得他快呼吸不上来了。

像是认命了一样,他不再和自己的脖子较劲儿了,靠在叶修的肩膀上,享受着认命后的放松。叶修的手也追上来,勾着小孩的下巴。

孙翔不自觉地蹭了蹭,在叶修的催促下,回答了之前所有的问题。

“我,我喜欢你呀,叶秋。”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