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也想写快一点,早点看他们两个在一起,呜呜呜。


苏沐橙这一中午的所见所闻,让她怀疑自己的双眼。

我造了什么孽,要我看到那个新来的小屁孩照顾我哥这个生活九级残障!

叶修中午到底几点会起来,是个“薛定谔的猫”一样的思想实验。已知某封闭房间内有叶修一人,在房门未被打开时处于醒着或者没醒的叠加状态,仅在房门被打开时,两种状态会坍缩成一种可被观测的状态——即醒着的状态。一旦孙翔的意识参与到观测行为中,叶修立刻选择醒着的状态。

……个屁啊!

这门一直不打开,混沌的状态无法坍缩成一个。

孙翔吃完了饭,把额外的那一份饭菜从蒸汽加热机上拿回宿舍,放在空调暖气的下面。他每隔十几分钟就去隔壁敲一次,一般人醒着的早就被他烦死了,可见叶修是真的没醒。

久到苏沐橙都开始怀疑她哥是不是在房间里躺尸了,叶修才睡眼朦胧地打开门。他看一眼站在门外的小孩,“下午的训练是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不是不是!”孙翔挤着门要往里面看,“诶,你怎么又泡泡面!”

叶修回头看了一下自己刚刚注入开水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干吗?连吃饭都不让人吃,你要谋杀吗?”

“你等一下!就一下!”说完,小队长就风风火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叶修待在原地,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最后把门半开着,自己去洗漱了。

 

孙翔再次出来的时候,手上端着那份被贴心保暖的食堂饭菜。眼看着门前没了熟悉的人影,心里凉得比手上的饭菜要快,他不自觉地加紧步伐,一直看到叶修留了门,才放下心来。

站在门口难得的犹豫。似乎除了年初全明星之后的那段时间,他进过这个房间,此外就只是在门口的简短对话。

叶修留个门,摆出一副“请便”的姿态,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孙翔甩甩头,把这个词从自己的脑袋里赶出去,然后推门进去。

听着洗漱间里水龙头的声音,他偷偷把桌子上刚泡好的热腾腾的泡面拿去倒掉。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明明这是一件“全民健康”的好事……

叶修一出来,果然问了,“我泡面呢?”

孙翔在心里骂他,你丫,你眼睛里只有自己的泡面吗!但是嘴上还是支支吾吾的,“呃……你泡面……我扔了。我给你打了饭!你还是吃这个吧,总吃泡面不好。”

叶修摸了一把脸,看着这小孩帮自己挑的菜。“这土豆丝,下次还是别点了,没味儿。”

下次?

小队长的重点都放在了这个上面。“那你喜欢吃什么?”

叶修歪着头想了半天。他一直很随性,不像孙翔,回答一个喜欢喝什么,都能说得那么具体,如果是叶修来回答,他多半会说“能喝就行了”。

所以,这次的回答也差不多,“能吃就行了”。

孙翔一边琢磨着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一边又听到叶修在那里边吃边说“哦,对了,赔我四块钱”。

“为什么!”

“泡面不要钱买啊?你把我泡面扔了,还不赔钱?”

“我!”他妈……

孙翔搞不清楚为什么这个人总能说出这么贱贱的话,什么斗神啊,这人果然还是脑子有问题吧。

大人不记小人过,他没好气地拿出手机,“支付宝,微信?”

叶修塞了几根土豆丝到嘴里,“我不用那些,现金吧。”

“卧槽,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用现金?”

“你懂什么?钱捏在手里才实在。”

“我靠……”孙翔摸了摸全身上下的口袋,终于翻出了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五块钱,“给!不用找了!”

叶修两指夹着这张纸币,“多谢老板”。

……

我再给这人打饭我就从嘉世的楼顶跳下去!

 

真香!

 

这两周里,只要叶修中午没出现在食堂,苏沐橙必定会看到孙翔多打一份饭菜。到后来,叶修不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倒不是他中午没起来,而是起来了也不去食堂。只要中午的第一声敲门不给回应,大约一小时之后,就会有第二次敲门。

It`s time for lunch!

孙翔前几次还以为是自己赶时机赶得巧,吃完饭的时候叶修正好就起来了。后来才意识到,这人完全就是在等着自己送上门来。

 

某一天,食堂的师傅又炒了土豆丝。

孙翔看到这个菜,突然想到叶修说他嫌这个土豆丝味道太淡了。

唔……

“阿姨,里面那些厨具我可以用吗?”

“这个你要去问那里面的人呐,我不管那些的。”

比较幸运的是,厨房里的师傅们和这个阿姨一样好说话。

之后,叶修吃到饭的时候,又在菜里发现了土豆丝。他正准备说“怎么又有土豆丝”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的土豆丝加了干辣椒,他尝试着夹了几根。

是酸辣土豆丝。

“今天这厨房的师傅是突然转性了吗?”

孙翔盯着手机,故意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怎么了?”

叶修看了一眼这个非要端着盘子挤过来,和他一起吃中饭的小孩,“这土豆丝啊,和以前的不一样。”

“是吗?那今天的好吃吗?”

“嗯……”

孙翔一口饭堵在嘴里,愣是不敢嚼。

“就……”

卧槽,你倒是快点说啊!结巴吗!

“还不错,”末了,叶修可能觉得这个回答有点敷衍,又加了一句,“挺好吃的。”

有了明显偏好和倾向的回答,就会更容易让人信服。

小队长觉得自己的嘴巴又可以动了。

两个人都吃完后,孙翔收拾了两个餐具,一起送到食堂那边去,就差一蹦一跳了。

小孩子显而易见又莫名其妙的开心,让叶修觉得很奇怪。

 

下午,他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哥,你给他塞钱了吗?”

“谁啊?”

“就那个人啊。”孙翔在苏沐橙这里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专属称号,配上说话时的语气,叶修一听就知道苏沐橙说的是谁。

“我哪有钱给他塞。哦,他倒是有塞钱给我,虽然就四块。”

“那你是给他下药了!”苏沐橙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猛地把耳机一摘。

叶修很无语,“不是,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苏沐橙像在做什么亏心事一样,四下看了看,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这一边,尤其是对话中的主角正在专心地做着自己的训练,她才悄悄对叶修说,“你今天中午吃的土豆丝,是他自己做的。”

哦?这倒是个新鲜事。

叶修伸长脖子,看了看那个专注于训练的背影。

看不出来这小孩还会炒菜做饭啊,而且味道还不错。味蕾是不会骗人的,是真的不错。叶修回味了一下中午吃到的那个酸酸辣辣的味道。

苏沐橙完全就没意识到她哥思考的重点完全不对,她自己低头琢磨了一会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神奇的事情一样,抬起头来。

算起来,这倒是她为数不多的几次,直呼“那个人”的全名。

“哥,孙翔他别是喜欢你吧……”

 

“……你中午没睡好吧?”

苏沐橙没有理会叶修的吐槽,她仔细回忆自从嘉世换了新的队长之后,这将近四个月里发生的种种。女性的直觉告诉她,她猜得应该没错。

哎呀,在这种事情上,果然还是女孩子比较细心啊。

……

不对,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

苏沐橙又去扒拉她哥的手臂。“哥,真的,你听我分析……”

 

事实证明,叶修只是不开窍,并不傻。苏沐橙一给他分析,他就明白了。

苏沐橙把手伸到叶修眼前,晃了晃,“诶,哥?哥!傻了?晴天霹雳?难以接受?”

叶修把眼前乱动的手轻轻一拍,“没有,就是……”

就是什么?

后面的句子就连叶修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所幸他不需要再说下去。

孙翔小跑到他旁边。

“叶秋!”

“啊?怎么了?”

“就是训练上的一个问题,你过来一下。”

“哦……”叶修就这样被小队长给拉走了。

 

苏沐橙躲在电脑屏幕的后面,偷偷露出两只眼睛,看着她哥被孙翔给拉走。

她突然想到另外一个问题。

她哥之前是没开窍,那个人就开窍了吗?

这好像也是一个“薛定谔的猫”一样的问题呢。

苏沐橙在思考一个能够打开箱子的方法。


评论(6)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