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训练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手臂。“哥,你要不要去和他说一下?”

“你怎么还胳膊肘往外拐啊?”

“之后还有比赛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欢把情绪往赛场上带。”

叶修把脖子稍微抬高,越过一排排电脑,视线落在那个今天出奇安静的背影上。

苏沐橙说得确实没错,只是……“那也轮不到我去说啊。他不是和那谁,那谁谁一起玩得挺好的吗?”

苏沐橙右手撑着自己的额头,“得了吧,他们最多可以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表面兄弟是吧?”

 

尽管叶修不太乐意,但是苏大小姐发话,他还是勉为其难地去了。

这是一个新奇的体验。

叶修在自己的房间里做足了心理准备,才去他隔壁的房间门口。

这是他第二次站在这个门口。第一次是这里面的那个小屁孩第一天到嘉世的时候,叶修故意去恶心他的那一次。

说起来,那一次做的“调查问卷”还搁在叶修的抽屉里,虽然他之后再没看过就是了。里面有一个问题是“最喜欢的喝的”,孙翔回答这个问题回答得特别详细,“星巴克,里面的香草拿铁,必须是冰的。”对于这个问题,一般人最多一个“星巴克”就结束了。幸亏星巴克没有再给更多的选择项,不然叶修相信他还能说更多。

看得出来是真爱了。

叶修早就忘了其他的问题了,只记得这一个,就是因为这个奇特的回答。

他记得他当时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还在腹诽。回答得这么详细,是要点单吗,还是打算让我帮你买?

帮你买是不可能帮的……

算了,还是先去买一杯吧。

叶修站在门口纠结了那么几秒,最后还是转身下楼了。

 

虽然立春已过,但气温还是很低,咖啡又是加了冰的,叶修又忘了找店员要打包袋,就这么直接拿在手里出去了。

全身上下唯一的取暖源,就是叶修给自己买的热咖啡。

事实证明,出趟门冷静一下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叶修再次回到嘉世,站在队长房间门前,满脑子想的都是“老子要吹暖气,就现在”,所以一丝纠结都没有,直接敲门。

他甚至还有些期待小屁孩开门的速度快一点。

没等他想明白这份期待,门就如愿以偿地被打开了。

 

孙翔看清楚来人后,又看到了他手上拿着的两杯咖啡。

一声“干什么”被拦在了半路。“这个!你在哪里买的?”

叶修在这片街区里生活了多少年,早就把这一带摸得清清楚楚,这一家星巴克就在右边那条街道走到头的地方。

孙翔来嘉世才两个月多一点,中间全是比赛和训练,唯一的休息还是春节休假。他已经两个月多没有喝过自己最喜欢的咖啡了。

叶修把右手的这一杯递给孙翔,“给你的。”

他没有推辞,欣喜地接过叶修手上的咖啡。无意中触到叶修的手掌。“哇,叶秋,你的手好冰啊!”说着,他顺势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握住了这只冰冷的手。

叶修刚想说自己失了智,忘了要打包袋。孙翔这一个顺势而为的动作惊得他猛然一抬头。

然而小队长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叶修的动作一样,把人拉进来,然后关上门,又把叶修带到桌子旁边。

这个距离不长,很短。但或许是因为年轻小男孩精力旺盛,所以体温较高。叶修拿冰咖啡的右手不仅不冻了,反而还有点灼烧感。

叶修忍下了自己想甩开的冲动,任由小队长拉着。

 

孙翔一直到要用两只手撕开吸管的纸包装时,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都做了些什么。

他有些慌张地松开叶修的手。

叶修抬起右手,虚着握了握,开口带出了他来这里的目的。“孙翔,我们谈个事情。”他边说,边拉开桌前的椅子,坐下来。

叶修这么正式地叫自己的全名,搞得孙翔更慌了。他坐在床边,双手捧着桌子上的香草拿铁,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一副听凭发落的样子。

对面的小孩喝个咖啡喝得两颊鼓鼓的,叶修看不下去了,“诶,你喝水别这么大口大口地喝,对肠胃不好。怎么和沐橙一样?”

“啊?哦哦。”孙翔都做好准备了,结果叶修说了这么个不轻不重的事情。

“你春节休假里发生了什么吗?”

“嗯?没有啊……”孙翔疑惑地抬起头。

“那你这几天干什么一副别人欠了你钱的样子?”

 

叶修这一问倒是把孙翔问醒了。

卧槽,说好的这几天不理他的呢?

谁叫你不回我短信,谁叫你不接电话,手机还关机……

但是拿人手短。孙翔偷偷瞄了一眼已经喝了三分之一的咖啡,又回想了一下那个人手心的冰凉,这些质问愣是发不出来。

而且,自己是他的谁啊?那个人应该可以说最讨厌自己了吧。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就像无理取闹的那什么一样……

 

叶修不太理解。这个问题有这么难回答吗?

孙翔像失了声一样,突然间就不说话了。叶修也没说话,坐在那里,等着回答。

有一个人一直注视着你,这种感觉和压力还是挺强烈的。孙翔顶着压力,在头脑中磨合词句,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谁叫你手机非要关机……”

虽然声音有点小,但叶修还是听清楚了,“什么?我手机关机?”

任凭叶修千思万想,也绝想不到这会跟自己有关,毕竟一整个春节休假他都和孙翔没什么关联。

然而问题就出现在这个没什么关联上。

叶修终于想起了那个躺在他的抽屉里不知道多少天了的手机,他只稍微联想了一下,就大概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你是休假期间给我打电话了?”

“恩……”孙翔埋头喝着咖啡,只发出了一声气音。

“嗨,我以为多大的事呢……”叶修一下子倒在椅子靠背上,“我确实不怎么用手机,那个手机是陈,呃,别人塞给我的。我不要白不要嘛。你要真找我,还是在QQ上吧,找到我的可能性还大一些。”

“我没有你QQ啊。”

“就是选手群里的那个呀,那个什么什么……”叶修一下子也忘了自己的群备注和头像是什么的。

孙翔心领神会,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出群成员的列表,然后把手机递给叶修。

叶修翻了一下,也没用多少时间,因为他是群管理员,名字排在最前面那几个里。“就这个,对。”

手机又被递回到原主人那里。孙翔点进去添加好友,一边打备注,一边说“话说你不是已经不算职业选手了吗,怎么还在这个群里面?”

这话说得……叶修闻言一挑眉,看了看正在低头划拉手机的小孩,从这小孩的面上倒是看不出来什么挑衅的神情。“你看你这小屁孩,怎么说话的?是不是想让我这个管理员踢你出去啊?”

叶修起来,作势要揍人。小队长连忙抱住头,“哎呀,不是的,我没那个意思。”

叶修当然没下去手,也就只是做个样子而已,既然问题这么轻松地就解决了,他也可以回自己的房间了。

孙翔追到门口。“那个,叶秋,咖啡,谢谢了。”

“哦,没事,就顺手带的。”

“啊还有!”看见叶修抬脚准备走,孙翔急忙喊出了声。

叶修停了下来,等着下文。

孙翔抓着门把手,踌躇了一下,“那个……就是,我有时候有哪些地方,就,做得不好,或者说得不对的,你要说出来呀。”

“恩,行。”叶修看着小队长的眼睛,说道。

 

叶修的房间就在队长房间隔壁,走几步就到了。开了门正准备进去,听见隔壁门口的那个小孩朝他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他朝那边挥了挥手,然后进房间,关上门。

他听到那一边也关上了门,然后就听不见什么声音了。嘉世的宿舍装修得还挺好的,隔音不错。

所以他不知道那一头,那个小孩有多开心地倒在床上,都恨不得再打几个滚。

 

大约一周后的某一天中午,孙翔照例去敲隔壁的门。

里面没声音,更没人开门。叶修一整个上午都没出现在训练室里。孙翔大概知道这人又躺在床上,准备错过食堂的午饭了。

于是,他在吃饭的时候又多打了一份。选菜的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叶修喜欢吃什么。没办法,只能先选那种大多数中国人都喜欢的菜了,比方说土豆丝什么的。

“阿姨,这一个蒸汽加热可以一直开着吗?我吃完就把这个拿走。”

“那你待会儿把这个加热自己关一下,开关就在这里。”

“好。谢谢阿姨!”

孙翔端着自己的那一份找位置坐下来,一边想着这个阿姨真好说话。

 

评论(3)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