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老叶啊,沐橙姐都比你厉害。

 

陈果得了一笔天降之财,战战兢兢地开始规划着怎么使用这一笔钱。

春节放假,反正嘉世里已经没人了,叶修和苏沐橙干脆在兴欣里小住了几天。网吧的二楼尚还有几间房间空着,他们春节假期就住在那里。

陈果决定,等春节一过,首先就在附近的小区里租个一整层,当作宿舍。

人多了还是热闹。叶修很久没有经历过这么热闹的春节了。

年三十当晚,吃过饭,四个人就在网吧里坐了一排,没有等着春晚,而是点开了游戏。

 

在这个真正意义上的万家灯火的时刻,其中的某一处灯光下,孙翔被他老妈绑到了厨房来打下手。

“为什么不叫老爸,非要叫我!”他被家里的母上大人指使着去切菜。这菜切得像在切仇人一样。

“要是叫你爸来,我们今晚就别想吃饭了。再说,你爷爷奶奶好不容易来一趟,不能给他们吃你爸做的菜。”

孙翔在心里替他老爸默哀,一边继续切着土豆丝。

虽然切的时候带了很大的情绪,但是切出来的成品还是不错的。

孙妈妈端着盛满土豆丝的盘子,仔细端详着,口中连连称赞。“诶,是不是你们做选手这一行的,手法都这么好?这丝切得……”

“哎呀,哪有……”孙翔在水池里接水洗砧板和菜刀,打断了他老妈的话。他爸妈都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事情,对电竞选手也不太了解,想来又是他老妈在那里天马行空了。

他一边洗,一边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补了一句,“可能煮泡面的手法都不错。”

这话说完,他的脑海里才出现一幅幅画面。

叶修有时候会直接睡过中午,食堂都已经没饭菜了的时候,他才醒来。孙翔下午敲门,喊他去训练室的时候,就会看到桌上或者地上放着一碗吃完的泡面。

这本来只是一个毫不引人注目的小细节,这会儿突然蹦出来,越来越清晰。

等他回过神来,他老妈已经把泡面有哪些不健康的成分说了个遍,正准备劝她儿子少吃点泡面。

“不是,我没有吃泡面。我每天都吃我们队的食堂的!我就……就随口一说。”

孙妈妈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那就好。话说,你比赛最近怎么样?”

“就……还行吧。”

“这样啊,”他老妈也不看游戏新闻,听儿子这样说,就没再问下去。

孙翔关了水龙头,一转眼,手上的砧板和刀就被他老妈抢了过去。

“去把土豆丝炒了。”

孙翔看着自己空空的两手,“我不是来打下手的吗!”

“嘿,你这孩子,就一盘酸辣土豆丝多大的事?快去快去,我还要弄这条鱼。”

 

等孙翔和他老妈把所有的菜都上齐了,春晚也开始了。

一到小品节目,孙翔就看见他老爸嘴一张,他就知道又要开始了,他老爸又开始老生常谈了。

“哎,还是以前赵本山的小品好看啊……”

然后两位老人就会点点头,“是啊是啊,再以前啊……”

孙翔眼睛看着小品,耳朵听着长辈们在唠嗑,无论哪一个都心不在焉的。

他咬着筷子,拿出手机来。他已经收到了好几条春节祝福的短信了,有越云的,有嘉世的,还有一些七期的选手。

一些选手群里也有人发了祝福语,下面会有人跟着回复祝福。到底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虽然街上是冷清的,但是越冷清,越说明其重要性。在这种时节,平常在赛场上再怎么针锋相对的选手,都不会跑出来破坏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气氛。

孙翔在每个群的聊天记录都看了看,没有发现那个说“不回去”的人。

他为什么说他不回去呢?他应该不是杭州人吧。还是说,他爸妈来杭州一起过年?

孙翔一边想着种种可能,一边在每个群里发“新春快乐”的祝福。然后他又回到短信的页面,一个一个地回复别人私发的祝福。

 

“翔翔,诶,翔翔……”

孙翔正在埋头于回复短信之中,突然被喊到,茫然地抬起头来。

他老爸指了指他手上的手机,“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玩手机了。”

就差几条短信没有回复了,孙翔嘴里答应着,“哦哦哦,我马上,我马上。”

这一下子又有一个话题了,他老爸紧接着就感叹,“哎,现在的小孩啊,低头族越来越多了。”然后两位老人又点点头,“是啊是啊,以前啊……”

孙翔爆手速,回复完最后几条短信,想了想,又编辑了一条新短信发了出去。这事他本来还在犹豫,但是家里的老爸发话催促了,他只能迅速下一个决定。

 

不过,一直到年夜饭吃完,那条“叶秋,新年快乐”的短信还是没有被回复。

饭已经吃完了,孙翔可以心安理得地窝在沙发上玩手机了。他时不时地切换到短信页面看看,然而回复当然不可能是看看就会来的。他都想撤回消息了,然而不说时间已经过了,手机短信也没有这个功能。

来来回回了好几次,孙翔还是打开了通讯录,对着那个号码点了通话。

春晚正在进行新年的倒计时,十九八七的,一个数字喊得比一个数字响。

孙翔等了很久的“嘟……嘟……”声没有响,而是一个机械女声在播报,“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他的耳朵一边是手机里的机械声,一边是春晚倒计时结束后紧接着的歌舞节目,哪一边都听得不真切。

等英文播报都放完了,他才挂断。

真是的,吓死了,还以为叶秋故意不回他的短信呢。

想到这一出,他应该感到高兴。

但是说好的“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呢?

 

转点的时候,叶修还坐在网吧里在第十区奋战。

他那句话就随口一提,没想到孙翔还真的会给那个手机打电话。

早就说了他不需要手机,苏沐橙非要塞给他,他就接下了。但是接下是接下了,用,确实是没怎么用过。

这几天去兴欣网吧里小住,他干脆就没带着那部手机。手机躺在嘉世宿舍的抽屉里,早就没电了。

打副本打完了,他看了一眼游戏里的世界频道。

大年三十的,还是有不少人选择在网游里守夜。刚刚正好转点了,世界频道上被玩家们刷着“大家春节快乐呀!”等等祝福语。

打完了一个副本正好休息一下,叶修点起一根烟,也在世界频道里打了一句“春节快乐”发出去。

 

春节休假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终于到了叶修和苏沐橙要卷铺盖回嘉世宿舍的日子了。

爬楼梯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也是刚回嘉世的孙翔。

小队长看了一眼他们两人,一人一个小行李箱,啥也没说就下楼了。

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悄悄地对叶修说,“哥,我感觉他好像不太高兴。”

叶修提着小行李箱继续爬楼梯,“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他了?”

“诶,不是。那人不是之前挺粘你的吗?这次奇迹啊,什么话都没说。”苏沐橙跟了上去。

“那我可谢天谢地啰!”

 

到了正式恢复日常训练,叶修也觉得不对头了。

这天训练室里,他例行地蹭着嘉世的电脑,在网游里打材料,做装备,组公会,顺便寻找可以加入战队的人。有了他老弟叶秋的“个人投资”,网游里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兴欣这伙人稍微“正常”了一点之后,各大公会虽然依旧警惕着他们,但明显程度要减轻了很多。

啧啧,这就是金钱的力量吧。

叶修一边抽烟,一边感叹着。

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差不多了,该象征性地巡视一圈了。

最后,他还是站到了孙翔的身后,看他做训练。看了一会儿,他看明白了,这就是在按照那份被修改了好几次的攻略做训练。

又盯了一会儿,叶修示意孙翔暂停一下。

他指了指屏幕,“这里,应该再往上去一点。”

“哦,好。”

叶修看了一眼小队长的后脑勺,又把目光转回屏幕上,“继续吧。”

又过了几分钟,训练再次被停下。

“你这里的技能释放,顺序是没错,但是如果这一个技能的释放稍微晚一点,就可以和其他正在冷却的技能同步起来。这样的话,接下来就可以形成更长的连击。”

“恩。”

叶修又转过头看了一眼孙翔。他的预想中,这个臭屁小孩应该会呛声这一句话的。

正巧小队长也看了过来。两人的视线交错了一下,然后又都转回到屏幕上。

叶修难得结巴了一下,“呃……这个稍微晚一点的,这个间隔,对方可能会进行反击。但是如果对方没有反击的技能了,或者没有反应过来,就没什么关系。呃,不过还是想好对方可能的动作比较好,这样就可以连到其他的连击上去。”

“好,我知道了。”

这一轮的训练结束了,孙翔又点开了新一轮的训练。

 

叶修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你说得对,这小屁孩不太对劲。”

坐在他旁边进行训练的苏沐橙闻声转过头来,朝他眨了眨眼,又转回去继续训练了。

 

评论(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