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6

前文:

01   02   03   04   05   

 

*qaq可惜老叶不会一直留在嘉世,翔翔也拯救不了嘉世。

 

孙翔大半夜的时候有醒过来一次。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大概是凌晨三点左右。床边的电脑屏幕泛着光,屏幕前的人正专注地看着电脑。眯了眯眼,孙翔转个身,闭上眼继续睡觉。

等到第二次醒来,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

把手机一扔,闭上眼五秒之后,他猛地把被子一掀。

卧槽,训练!

难得训练迟到一次的小队长还没弄清楚现在的情况,躺在旁边的人把被子又拉回来,“大早上的闹什么呢?醒了就自己走。”

叶修昨晚不出意外地又熬夜了,早上八点才洗洗睡觉。他本来想把占着他的床的小屁孩叫醒,结果这个小屁孩攥被子攥得用力,他轻轻扯了扯,没拉动,于是就放弃了。反正嘉世的床宽比较长,躺下两个人不是问题。

一直到叶修洗完,他还觉得这不是问题。

然后现实告诉他,他还是太年轻了。

一米八五的大个子走哪里都显眼,即使是横躺在床上,也很不讲理地占据了一大半的空间。

叶修很嫌弃地捏起被子的一角,万分不爽地缩进去。要不是他现在累得很,早就隔着被子暴打一顿,把这个小屁孩赶下去了。

 

刚醒来还迷糊着的孙翔终于搞清楚了状况。

一看叶修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他又熬了一个通宵,刚刚才躺下来。

“你又熬夜!”

叶修把被子拉过头顶,摆出一副拒绝交流的姿态。

小队长自知自己已经训练迟到了,本应该赶紧爬起来过去,但他坐在床上放空了一会儿后,眼睛瞟到了桌子边上放着的那一叠纸。

嗯,看攻略也算是训练的一部分嘛。他这样说服自己,然后隔着一个人拿过那一堆修改后的攻略,靠着床板开始一页一页地往下翻。

虽然这份攻略的基底是叶修给唐柔找的,比较简单。但是经过孙翔自己的取舍,再拿过去给叶修一改,哪怕是再基础的地方,也有了很多需要注意的门道。

本来打游戏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无非就是WASD,放技能而已,但是什么时候放,什么时候走,下一步要做什么,这可能就是天赋与时间才能给予的知识。

孙翔天赋出色,缺的不过是经验。叶修这份攻略改得十分随意,但是到底是有时间的积淀,有很多话虽然在叶修看来“就是这样的”“不需要解释”,但是到了小队长这里,就成了“一句话惊醒梦中人”。

叶修改攻略不过改了半个小时左右,孙翔坐在床上看了将近三个小时。

叶修熬夜的时候应该是抽了几根烟,大冬天的又开着暖气,窗户没开过,哪怕气味散了一点,房间里还是有淡淡的味道。这个程度没有直接贴面那么冲,竟还有一丝让人镇静的能力。

一个月前还闻着一点味儿就要炸毛,跳起来要打人的小队长,现在坐在这个环境里,安静地学习经验。

 

到了晚上。

“……你干嘛一直这样看着我?”叶修特无语,苏沐橙自下午见到他开始,就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苏沐橙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哥啊,你还说我?你今天才是!中午和那个人一起去食堂吃饭,下午一起进训练室,晚上还一起出现在食堂门口。别说我了,他们那群人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有这么夸张吗……”

“别岔开话题!老实交代!”

叶修举双手投降,“我交代,我交代……”

说是这么说,但也没什么好交代的。

叶修中午饿醒了,发现小屁孩还在旁边一坐着,然后就理所当然地一起去食堂了。吃完饭,孙翔屁颠屁颠地跟过去,问一些攻略里的问题。他问完就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下午又跑过来,敲门喊自己去训练室。晚上又抓着自己问这问那的,看来是照着攻略尝试了一下午,上手训练又发现了其他的一些问题。

“就这样咯。我总不可能故意赶别人走吧。”

苏沐橙一边听着,一边眼皮直跳。“你们竟然还一起睡觉!他发什么疯,突然这么粘你?”

叶修耸耸肩,“我怎么知道。可能是被我的实力折服了吧。”

“……”虽然这话听着感觉很自恋,但还真的有可能是这样。

 

苏沐橙撇开这个话题。

“对了,果果说为了方便联系,她给你弄了一个手机。”

“这么麻烦啊,直接网上联系不就行了吗?”

“毕竟隔着一条街不太方便嘛。哎呀,她买都买了,你就收着吧。我今天刚去营业厅帮你弄了一张手机卡,呐,都给你弄好了。”苏沐橙说着,像变戏法一样拿出装手机的盒子,里面的充电线、耳机等配件应有尽有。

都已经准备到这个地步了,再还回去也说不过去。叶修接了过来。

“里面已经存了她们两个的手机号,还有我的。万一有急事,直接打电话更快啦。”

叶修开机看了看,“唔,应该也不会有什么急事吧。”

“万一嘛。”

苏沐橙话音刚落,那个她最不想看见的人就过来了。

“咦,叶秋?正好,我找你有事。”

孙翔走过来,看见了叶修手上拿着的新手机。他愣了一下,印象中,这一个月以来都没见过叶修有用过手机,他都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现在突然看到叶修手上出现一部手机,才突兀地感觉这个画面有些奇怪。

奇怪归奇怪,上前去要个手机号才是正事。

“啊,这是你的手机吗?留个电话?”孙翔掏出手机,新建了一个通讯录。

这个问题问叶修是问错人了,叶修刚拿到手机,自己都不知道本机的号码是多少。

“你问沐橙。”

孙翔又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看了她哥一眼,不情不愿地把号码报了出来。

 

全明星周末之后,又过了几周,到了春节休假。

嘉世里的大部分人都陆陆续续地回去了,职业选手里只剩下孙翔和苏沐橙还留着。

苏沐橙是一直都不回去的,叶修知道。

休假的第一天,孙翔又过来找叶修。叶修难得地问了他一个无关游戏的事情,“你春节不回去?”

“啊?呃……我过两天再回去。”

“一般不都是第一天就赶着回去了吗?之后的票难买。”

“我在这里还有一些事,要问,”孙翔一边说着,一边顺手拿出手机开始查铁路车票。不知道是叶修乌鸦嘴,还是怎么,反正孙翔越查,脸越黑。

“……没票了吧,”叶修看他脸色就已经猜了个七八分,“赶紧买飞机票吧,不然到时候飞机票也买不到了。”

孙翔含泪打开了航空公司的APP。

“对了,叶秋,你春节不回去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不回去。”

听了回答,孙翔突然噤声,他感觉自己好像把天聊死了。“我……”

叶修打断了他,“能早点回去的话,还是早点回去吧。你那些问题,在网上也可以问啊。”

说完,他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手机。他自从拿过来,就一直没用过,“或者你打电话也行。”

“哦哦。”

 

过了两天,孙翔凭着高价机票回家去了。

嘉世里算是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了,连食堂做饭的师傅们都回去了。

这天,叶修和苏沐橙过了一条街,去兴欣网吧和陈果、唐柔一起吃饭。

吃完,叶修出去找商店买烟。他得多囤几包,不然春节了,小商店都关门了,就没地儿买烟了。

剩下三个妹子收拾着餐具和垃圾。

陈果的余光看到“叶修”走了进来。“诶,你这么快就回来啦?”

苏沐橙也抬头看了看,“果果,这是叶修他弟弟,叶秋。”

 

叶修揣着几包烟,慢悠悠地回来,就看见沙发上一个和自己长得很像,但是穿得人模狗样的人坐在那里,被三个妹子围着。

他走进去,淡定地把烟一放,坐下来,“有啥事儿啊?”

“来看下你不行啊?”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玩离家出走的游戏。”

“我可不像老哥你,说走就走。”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你来我往,暗流涌动,对话之中颇有几分打太极的意味。

陈果和唐柔好奇地看着这两个长得十分相似的人在那里斗嘴。

说起来也就那档子破事儿,叶修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了,和他弟弟说有交集,其实很少,和他家里就更别提了。

叶修摸着下巴,看着他老弟和陈果、唐柔讲那些陈年烂芝麻的事,他有了一个好点子。

“老弟啊。”

“做……做什么?”叶秋下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钱包。

“哥这里有一笔稳赚不赔的投资,你做不做?”

解决了资金的问题,组建战队的其他事情就都不是问题了。

 

最终,叶秋留下了一笔所谓的个人投资,走了。叶修不回去,但是叶秋还是要回去看看二老的。

陈果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笔巨款。

“老板娘,这笔钱可得交给你来打理啦!”

 

评论(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