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2

叶修当队长将近八年,就没遇到过这么欠登儿的队员。没想到,退了队长位之后,这样的人反而给他遇上了。

叶修在孙翔身后站着,看他完成了一组爬塔训练。

整个过程中几乎没有停顿,很流畅,在训练系统的内部排行榜上,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这样的完成度,当然是好的。但是,训练是训练,赛场是赛场。“你这个视角不对,应该再往外移一点。”

“为什么?”

“如果有人从旁边攻击的话,这样的视角可以做出更快的反应。”

孙翔依言照做,不过视角的偏移相应地导致了每一次跳跃的角度与力度的变化,有那么几次,一叶之秋才将将踩到踏板的边缘。

这一遍最后的结果,和上一次相比,用时长了很多。

“叶秋,你这方法不行啊,太慢了。”孙翔翘着二郎腿,靠着靠背。

“训练是训练,比赛的时候别人会让你这样顺畅地上去吗?训练的目的不是比谁快,而是提前准备好比赛时可能会遇到的情况。”

孙翔调出排行榜,给叶修看他排第一的时长,比排在第二的苏沐橙用时少了十多秒。“这第二名也太慢了吧。等这些人爬上去,别人早就在上面等着了。”

不管叶修怎么说,这个新来的家伙就是坚持认为“速度就是一切”,一直拿排行榜上的成绩说事,还认为其他人的速度就是在拖后腿。

这傻逼真是欠收拾。

“那行吧,沐橙,你的账号卡借我用一下。”

苏沐橙闻言,就把卡抽出来,递了过去,“那我玩一下你的角色?”

“哦行,可别死了,哥昨晚好不容易升到那么高等级的。”

“嘿嘿,放心吧!”

 

叶修拉开旁边的一个座位,打开训练程序。

“很简单,比谁先到塔顶。行吧?”

两个角色刷新在圆塔的两侧,夹在中间的石塔高耸云端,其外侧一圈不均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踏板。

一叶之秋的整体负重较少,所以最先到达塔底,他不作任何停留,直接起跳踩上第一块踏板。正当他准备跳到下一个踏板的时候,从右侧呼啸而来一枚火炮,声音刚刚入耳时,他就反应过来,离开了这块被作为目标的踏板。

身后的爆炸带来的气浪把他往前一推。一叶之秋本来应该正好落在踏板中心的,结果眼看着就要踩空踏板。他原地向后一个空翻,在爆炸击起的灰尘中又落回踏板中心。

后面传来脚步声,他没等灰尘散尽,凭着记忆就跳向下一个踏板。

一叶之秋相对来说是个近程攻击职业,他没想着依靠攻击去拦截沐雨橙风。

但是沐雨橙风是个远程,火炮一个接一个地向前招呼过去。

两个人一个攻击,一个闪避,整个石塔时时刻刻都被笼罩在炮火轰起来的灰尘中。

到了中间,沐雨橙风已经追上了,这也意味着进入了一叶之秋的攻击范围。

孙翔没有犹豫,还没停稳,就转身拍出一记落花掌。这个技能不管有没有命中目标,都会给释放者一个向后的推力。孙翔现在看不到身后的情况,借着练习多次所形成的习惯,勉强踩在了下一个踏板的边缘。

未待技能光效散去,一个黑洞洞的枪炮口突破光影,冲了过来。沐雨橙风随手一挥武器,把本来就踩在边缘的一叶之秋送了下去。

叶修的视角一直就是向外的,所以上方迎面一个落花掌,他只需稍微后退一步就可以躲开。直线型技能落花掌和曲面的石塔之间,恰好形成一个小小的三角空白。等技能时间一过,叶修一头扎进眼花缭乱的光影中,直线跳跃,再起手一挥。

危急时刻,孙翔没等对方的武器近身,自己先向后一跳,然后抓住了踏板的边缘。如果是被武器打下去的,角色就会向后倒下去,也就抓不住边缘了。

叶修早就料到这种情况,没等挥出去的重火炮收回来,直接向下一指。

孙翔一抬头,就看见黑漆漆的炮口中酝酿着一记炮击。

这个冲击力已经不是手抓着边缘的力度可以抵挡的了。

结局毫无疑问。沐雨橙风率先登上塔顶,顶端的强风刮得塔顶的旗子哗哗作响,沐雨橙风摘下护目镜,塔顶直入云端,四周都是云海,叫人看不清底下的景象。

 

孙翔面色阴沉地看着训练项目因结果已有分晓,所以自动关闭。

叶修抽出账号卡,还不忘再补一刀。“你以为刚才用我的方法爬塔的成绩很好?其他人也是用这个方法训练的,你看看你第二次的成绩排得上排行榜吗?”

孙翔一拍桌子站起来,“叶秋,你是不是故意找茬?”他的声音有点大,其他有几个正在做训练的队员抬起头看着那一边。

叶修摸出一根烟点上,“就你这菜鸡成绩,我还需要故意找茬?”

说完,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慢慢吐出一口烟,弄得孙翔直咳嗽。

“咳咳……这里禁止吸烟,咳,你眼瞎看不见字吗!”

“这个牌子还是我看着它被贴上去的,你说这牌子是不是应该听我的?”

孙翔拿袖子挡住丝丝烟味,环顾训练室,试图拉几个同盟。刚刚还抬头看着这一边的几个队员,这会儿反应速度贼快,立马低下头装作没看见,继续做训练。

叶修漫不经心地抽着烟,心里嘲笑着这个一点烟味就呛得要流眼泪的小屁孩。“你新来的,以后习惯就好了。”

 

苏沐橙把账号卡借给叶修后,就玩着她哥的新号。

叶修说这个号准备弄成散人,还要弄一把千机伞。苏沐橙当然知道这其中的意思。

她刚坐到叶修的电脑前,就发现一个未处理的好友申请。

寒烟柔?

她刚一通过,对面就发来私聊,说要PK。

 

唐柔不认识职业选手,更没看过他们的比赛视频,但是她直觉告诉她,这个人应该不是之前的那个,不过都很厉害。

苏沐橙没有玩过散人,但是毕竟是职业选手,而且现在君莫笑还是低级,技能也不是非常多,打败一个荣耀新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打完一场后,对面发来私聊说自己不是这号的原主,还是肯定句。

“啊对,这号是我哥的。”

互相确认对方都是妹子后,话题更进一步了。

“你是第一次玩荣耀!”说实话,苏沐橙都有点吃惊,看来这个妹子的游戏水平很高呀,一个第一次玩的游戏就上手这么快,实力不俗,“那怎么想到玩战斗法师呢?”

“他推荐的。”

“这样啊……我哥玩战法还挺厉害的,他可以教你很多东西。诶,对了,既然你是第一次玩的话,我找一些攻略给你,你看着攻略,能少走很多弯路。”

“啊,那谢谢你了。”

陈果在唐柔旁边看她和对方的对话,说道:“这妹子人真好呀。话说,我刚看她用枪系的技能时,感觉挺像我女神的。嘿,肯定也是我女神的粉丝!”

唐柔作为陈果最好的朋友,当然知道她心心念的女神就是苏沐橙。陈果搜出苏沐橙的比赛视频,给唐柔看。

“确实有点像,”唐柔一边看,一边点头。看到某个镜头的时候,她突然喊了停,“等一下,这个人是谁?”

陈果看着唐柔手指的位置,“哦,这个啊。叶秋大神啊!人称斗神,玩战法可厉害啦!诶,小唐,我跟你说,以前你是不玩荣耀,现在你玩荣耀了,可一定要认识这个人。不认识叶秋大神,别人都不相信你玩荣耀的。”

“这样啊……那他现在也还在打职业联赛?”

说到这,陈果脸就垮下来了,“嘉世今天刚发布消息,说叶神退役了。叶神也不出面说他之后的打算。哎……”

陈果被戳到了伤心事,自己在那里哀叹着。唐柔继续看着比赛视频,眼神就没从一叶之秋的身上离开。

原来这就是战斗法师的极致吗?

 

一段闹剧过后,孙翔又坐下来继续训练。

他固执地按照他自己的方法继续爬塔,一遍一遍地刷新着排行榜第一名的成绩。

叶修不明白这个傻逼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排行榜这玩意儿,但他也懒得去管了,反正自有比赛场上的对手教他做人。

现在,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他坐回电脑前,马不停蹄地去做任务升级了。

苏沐橙完成了上午的训练项目,也去弄了一个十区的新号,和她哥一起玩。虽然前期的升级很无聊,而且她和叶修的进度不一样,所以是分开各自做各自的任务的,但是看着队伍列表里的“君莫笑”这个ID,她就觉得这个游戏不管做什么,都特别好玩。

 

这个教孙翔做人的机会不仅多,而且来得快。

现在正是冬天,年底,第八赛季的常规赛进行了一半。

叶修还是队长的时候,嘉世虽不复当年的荣光,但整体成绩尚可说是不好不坏。他对外宣布退役后,仅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嘉世的成绩有了下滑。

但这是正常的波动,还是队长换了新人之后的阵痛,谁都不得而知。

怕就怕这是一个长期趋势的开端。

叶修刚和苏沐橙,唐柔,还有一个最近收的新小弟包子打完一个副本,世界上被他们新刷出来的副本通关记录炸翻了天。

他抽着烟,看着窗外,冬天的杭州,天总是阴沉沉的。

 

评论(2)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