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01

*如果老叶待在嘉世当陪练……新文欢迎搭嘎支持~

*人物肯定会ooc,剧情肯定会改变,但是大主线不变。

*唯一能保证的就是没有修罗场,结局HE。叶翔only,其他cp自由心证。

*各位不要学老叶这个样子,以后找工作还是要重视劳动合同!!!


嘉世的经理看着眼前这个即将成为“前队长”的人,语气中掩藏不住的不屑:“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给你,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

大概是经理觉得局势已定,所以他这话说得怎么听怎么欠揍。饶是一向不怎么对外表露声色的叶修,听了这话,也不禁捏紧了拳头。

经理是站在队长座椅的后面的,所以没看到叶修的小动作,但是打头坐在队长座椅上的孙翔就看得一清二楚。看到叶修面上还是风平浪静的,但实际上气得想打人的小动作,他像看到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一样,“对呀,叶秋,荣耀第一陪练非你莫属了!”

叶修也就进门的时候瞟了一眼这人,后面就一直在和经理对峙,商业俱乐部到底谁说话,叶修还是很清楚的。现在听到这人主动把自己送上战争前线,叶修终于把目光赏给了他。

这人叫啥来着?

好像是叫孙翔。

叶修看着这人靠在座椅上,下巴恨不得翘到天上去的样子,倒是内心真的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傻逼,”他心想。

叶修这一边只有两个人,他和苏沐橙。苏沐橙自从进了这门,就好几次想骂人,都被叶修拦着了。

“你……”她又忍不住了。

叶修左手一伸,拦下了恨不得冲上去的苏沐橙。他决定大发善心一回,教人做人。

“好。”

会议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被破坏了。

别说是经理那一边的人了,就连苏沐橙都愣了一下。哥,说好的按剧本来呢?

叶修看着眼前这群仿佛失声的人,笑了笑,“怎么了?不是你们提议的当陪练吗?”

经理张了张嘴,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这样发展。根据他对叶修的认识,事情的发展应该是他拒绝当陪练,然后嘉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拿出合同书,让他退役,从此联盟里就没有“叶秋”这个选手了。

然而事情总是出人意料,他想都没想过叶修会答应,所以这一情形下的一切,包括当陪练的合同书都没准备好。

经理“呃”了半天,憋出一句话:“那……合同书我们这边今晚马上拟定出来,明天……”

他还没说完,叶修挥了挥手,“合同就算了,包吃包住就行,嘉世这点东西应该不缺一个人的份吧?”

“啊行,那房间的话……”

“队长房间旁边不就有一个空的吗?我就去那里吧。”

这仿若工资面议一样的气氛让孙翔措手不及,这些内容确实轮不到他来说什么,只好干坐在那里不说话。

叶修除了之前看了自己一眼之外,就一直在和经理讲话。孙翔莫名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

 

这个坑当晚就找上来了。

孙翔才刚到嘉世不久,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收拾,就去会议室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终于回到房间了,里面还是一团乱。

听到隔壁房间的关门声,他的内心和现在的房间一样,一团乱麻。想到自己明天开始训练的时候,就可能要听着隔壁那个人的声音,他就一阵头疼。

正收拾着,隔壁又响起了开门声,三秒后,自己的房门被敲响了。

我头疼,我能拒绝开门吗?

不能。

这开门速度有点慢。叶修也不恼,以一种固定的慢悠悠的节奏,一下一下地敲着门。

这恶鬼索命一样的敲门声让孙翔打了一个哆嗦,他赶紧把门打开,没好气地说:“干嘛啊!”

叶修站在门前,拿着一个本子一支笔,“户口调查。”

……

叶修眼疾手快地挡下了即将被关上的门。“全队就你新来的,作为陪练,我当然要来了解一下基本情况。”

孙翔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但还是让他进来了。

“你这房间真是乱得可以啊,”叶修一边评论着,一边往里面走。他把这个房间还当自己的一样,把堆在椅子上的一堆东西全部扔到床上,然后淡定坐下,并对还傻站在门口的某人说,“坐。”

孙翔那一句“坐尼玛”刚到嘴边,还没说出去,就看见叶修在本子上写了一个短语——“不注意个人卫生”。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孙翔到现在还没办法适应这个状况。

“姓名?”

“……孙翔。”

“性别?”

“你自己不会看啊!”

“那可说不好,万一你女扮男装怎么办?要不你让我检查一下?”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在性别后面写了一个问号。

“卧槽,叶秋,你有病是不是!”孙翔看着这个刺眼的问号,跳起来就要打人。

叶修不和他搞正面冲突,搞不过,于是叶修立马就离开了座位,“我没病,你看我还能走两步。我跟你说,你这手下去了,明天你就可以上新闻。《惊!嘉世新队长和教练不搭调,本赛季嘉世崛起是否有望?》,标题我都想好了。”

努力地深吸一口气,忍了忍,孙翔又坐回床边,他反复告诉自己不要和神经病计较,但在心里早就把叶修骂了个千八百遍。叶修看孙翔坐回去了,于是也坐回到椅子上,继续进行“关爱新队员”行动。

叶修赶时间,马上就0点了,荣耀要开新区了,他还等着第一时间去建号。

 

关爱到最后,孙翔越来越头疼了。

等他把神经病请出去后,他立马决定,第二天的训练要叶修好看,死唱反调。

叶修出了门,就看见苏沐橙等在他门口。他开门和苏沐橙一起进去,苏沐橙跟在他后面,欲言又止。

虽然苏沐橙没说话,但是叶修看着她担忧的目光,硬是从里面解读出了“哥,你是不是发烧了”。

说实在的,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脑子一热,说“好”了。按照叶修的性格,他应该呵呵拒绝,然后潇洒离开,这才符合剧本的发展。再一来,他佛系得很,不太记仇,况且这种事情怪社会就好了,纠结个人是没有用的。

但是,某个傻逼自己撞到枪口上来,那就别怪他记仇了。叶修答应当陪练,也是为了这一点,从内部打击当然比从外部要简单一些。

苏沐橙不关心这个事情,反正自己看那群人也不爽,她哥要打击报复,她当然是能配合就配合。不过,相比之下,她更关心叶修职业生涯的事情。

叶修插入新的账号卡,给自己的新角色取了一个ID叫“君莫笑”,他听着苏沐橙的担心,想了想,说:“再看吧。”

 

新角色建号,下一步就是练级。到了嘉世早上训练的时间,肝了一整个晚上没合眼的叶修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系统时间,退了游戏,直接出门转去了训练室。

他以为他是第一个到的,没想到里面已经有鼠标键盘的声音了。

走进去一看,哟呵,这不是那个小傻逼吗。

叶修看了一眼背影,径自走到自己原来的电脑前,开机,插卡,继续练级。

其他队员陆陆续续地走进训练室,这份诡异的氛围让他们纠结了很久,最终都选择了远离叶修的座位,除了苏沐橙,直接选了叶修旁边的那台电脑。

叶修正在跨服竞技修正场里PK,对手是一个叫“逐烟霞”的,神之领域的满级角色,叶修是被这人给缠上了。打赢了一场,刚准备退出房间排下一场,结果对面一个当前聊天,说要再打一场。

这人赶着上来送分,那能不要吗?

那必须要啊!

打了不知道多少场,叶修都快腻了,对面还不依不饶。

叶修无奈了,他还要练级呢。“你来十区建个号,我就和你PK。”他不相信会有人放弃自己的满级角色,去新区重新开始。

结果对面很爽快地回复说“好”,紧接着又说了一句,“那我练个别的职业。”

有意思,这人还挺喜欢挑战的。叶修想了想,回复说:“那你玩个战斗法师吧。”

说完,叶修就退出了房间。苏沐橙在旁边拉拉他的袖子,示意他第一轮训练要结束了。叶修把君莫笑停在安全区挂机,就站起来开始巡视。

 

从预备队员开始,一个一个地看过去,嘉世的老队员们差点都以为嘉世队长还没有换。叶修在每个人的后面都看了一会儿,然后说了几句。

孙翔做完了一组训练,挂机在那里休息,耳机里没有战斗时的声效,所以外界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他转过头一看,叶修正在给苏沐橙指导。

像是感觉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叶修抬起头来,果不其然,看见新来的小傻逼正在傻愣愣地看着自己。“看我干嘛呢?赶紧做训练,下一个就你。”

孙翔冷不丁地对上叶修转来的目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点名了。他转过头,点开下一组训练。

“艹,神经病!”他打定了主意,等下不管这人说什么,他都要呛回去。

 

另一边,在嘉世对面不远的某个网吧里,唐柔不顾陈果的劝阻,弄到一张新的账号卡后,马上就去十区建了一个战斗法师,“寒烟柔”。登进游戏后,她给“君莫笑”发了一个好友申请,就赶紧去练级,熟悉职业技能了。

她自己都没想过,这个账号卡会成为未来冠军队的第一名队员。


评论(10)
热度(542)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