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32

30   31   

 

吃火锅的机会有很多,但是绝大多数的机会,都被逐渐升高的气温给消解了。

还有硝烟升级的比赛进程。

 

这种时候,媒体就喜欢再插一脚,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兴欣和霸图本来没什么好说的,奈何两个领队都是不省油的灯。两个灯碰在一起,总要比较一下谁更亮。

“请问您觉得兴欣和霸图,哪一边的胜率更大呢?”

小记者把话筒刷的一下,杵到孙翔面前,一看就是毫无经验的萌新。

轮回的小斗神不着痕迹地微微往后倾,眉头都没皱一下,面上显得十分平静。

但是他内心早就有无数条弹幕呼啸而过了。

卧槽,兄弟,你是要把话筒塞我嘴里吗!

尼玛这问题,恶意满满啊!

孙翔呵呵一笑……

“对于轮回来说,这个问题并不重要。我们会在总决赛的平台上,等着那个胜率更大的对手前来挑战。”

简单翻译一下就是,某人觉得,谁赢了就证明谁胜率更大。

这一套逻辑漏洞特别多的说法,很符合轮回的小斗神张狂的人设。萌新小记者听得一愣一愣的,连连点头,一边在小本本上疯狂记着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的公关话。

孙翔平静地完成了这次的采访任务,偶尔面带自信的微笑。

回到后台时,他朝一直等在后台的公关小姐姐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小姐姐把眼镜扶了扶,镜片上的反光一闪,她也回了一个OK的手势。

 

这个小姐姐是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公关人入职轮回的。

轮回的HR翻了翻她的履历后,就直接拍板。

就是这个人了!

小姐姐入职后,接手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刚刚转会来的孙翔。倒不如说,轮回新招聘一个公关人,就是为了这个即将到来的小斗神。

从入职时间来说,孙翔和这个小姐姐可以算是轮回的同期生了。

事实证明,小姐姐的履历上的内容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任何添油加醋的成分。

她根据新接手的这个人设历史,量身打造了一套黄金语句,只有一百句话,可以用在任何场景,可以应对任何问题。

孙翔入职……

呃,不是。

小斗神转会报到一周后,两张A4纸就甩到了他的桌上。

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把这一百句模板背下来吧!

孙翔怎么说也在圈子里混了几年了,公关的话不太会说,但也能分清楚哪些话是高级的公关用语。

“好,我背!如果这一百句都已经被用了一遍呢?”

小姐姐扶了扶眼镜,镜片反光一闪。“反正他们也记不住,从头再用一遍。”

……

小姐姐,你是不是张新杰的远房表亲!

 

这一套黄金一百句,效果显著。

孙翔才用到第十句话的时候,一个正在成长的联盟阳光少年人设就已经建立起来了。

装逼嘛,正常啊,人不张狂妄少年。

但是又好像和之前的装逼套路不太一样。这也很容易理解呀,成长嘛,不破不立。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孙翔在轮回里出色的表现,让他的谈资更加充足了。

如果来来回回的,都是那些同样的案例,那和“想当年”的油腻中年人有什么区别?

 

孙翔在后台保持着“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的表情。

可是人心是骗不过自己的。

小记者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冷静地照着小姐姐给的黄金宝典,回答了。这脑子一冷静下来啊,其他的念头也清晰地浮现出来。

 

要是兴欣赢了,那就好了。

骗不过去了。

 

小记者采访的时候,距离兴欣对霸图的比赛也不过几天了。

比完之后,马上就是总决赛了。

但是赶时间只是别人战队的,对于轮回来说,这几天倒是百忙之中的闲暇。

杜明抱着两包薯片走进房间,却发现用于看直播的大屏幕前已经坐着一个人了。

“二翔,这么早就等着了啊?”

“嗯。”

“呐,薯片,要不?”

孙翔摆摆手。

“孙大爷,您要可乐不?”杜明故意捏着嗓子。

孙翔终于把目光从大屏幕上移开了,“不用了。其他人呢?不看直播了?”

“哎哟,大爷诶,”杜明掏出手机,打开屏幕,“这才几点啊。潘林和李艺博那两货喜欢比赛前吹水,你又不是不知道。”

“嗯。”

杜明抱着薯片,坐到轮回的翔宝旁边。“队长他们好像被经理叫过去了,其他人还在食堂吃饭呢……我靠,二翔,你不会还没吃饭吧!”

孙翔腾出一只手,把杜明的大脸呼到一边,“哪儿呢,我早就吃完了。”

杜明放心地往后靠,撕开薯片的包装袋,问道:“诶,你觉得哪一边会赢?”

话音刚落,杜明心里一个咯噔。

卧槽,太随心了,直接问出口了!

杜明心里忐忑不安。

“嗯——我不知道。”孙翔的语气听起来,似乎他是真的对这个问题没概念一样。

“但我还是希望兴欣能进决赛。”既然不是在需要公关的场合,孙翔便大方地把自己的希望说了出来。

“哦?”

“你不想再和兴欣打吗?”孙翔反问杜明。

“……”杜明仔细体会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想!”

有些话无需多言。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轮回对兴欣。

这个结果看起来有些神奇,但是兴欣创造的奇迹太多了,于是这个结果反而显得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直播的画面上,叶修在和韩文清握手。

孙翔一直前倾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向后靠在沙发上。

潘林和李艺博的声音还在通过网线,一字不落地传到耳朵里。

嗷嗷的。

什么终于走到了这一步啦,什么兴欣之火啦,什么奇迹啦,一句一句都十分具有画面感。

孙翔可以脑补出这幅画面。轮回的旗子插在孤峰之上,然后四周的岩壁上都有一队又一队的人在攀爬。而兴欣就是从入山口一路小跑过来,再从山脚开始往上爬。现在他们终于爬到顶峰啦,决一死战吧!

就是这样子神似武侠小说的片段,八成就是这群人想象出来的画面。

 

孙翔在内心不屑地笑着。

明明就是自己遍体鳞伤地爬了上来,获得了这一个宝贵的一决高下的机会。

能够获得这个机会太不容易了,要不是自己可以搭一趟轮回的顺风车,只怕现在还在悬崖上攀爬。

现在可以在你的故事里留下一笔了吧。

 

故事的最终话,几天后,在长三角上演。

全明星上有幸和自己的偶像一起打娱乐赛的粉丝妹子,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自然也不会错过。

还好自己的手速够快,网速够给力,不然就只能隔着屏幕看自己的偶像了。

待她和她的闺蜜两人找到座位,就看到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

“诶,大兄弟,你也来看总决赛啊?”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不是冤家不聚头吧……

大兄弟皱着眉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票,听到声音,转头应了一声。

“怎么了,不满意这个座位啊?哎,别纠结了,能买到现场票就不错了。”

妹子这么一说,大兄弟的眉头挨得更近了。

“这个黄牛明明和我说,这个座位很棒的!”

 

台上也是一出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戏码。

至少某人单方面是这样认为的。

现在是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的加赛现场,在虹桥体育场进行。

孙翔在双方握手完后,就站在台上等着那个注定会上场的人。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这样贼拉风,能假装在台上等着叶修前来单挑,可以吹一辈子了。

叶修和此前一样,以一种外人看来贼潇洒的姿态走上台。

孙翔在两人双眼对视的时候,心脏正好跳动了一下。

除此之外,叶修没有什么额外的骚操作,孙翔一直到回到比赛位上坐着,心里还算放松。

但是老实说,孙翔觉得自己已经快不知道紧张是什么感觉了。

一般人紧张的时候,会呼吸急促,会四肢无力,会手抖,然而这些对于打比赛的职业选手来说是大忌。

就算紧张,这些生理反应也被硬生生地压下来了。

所以,我现在是紧张的吗?

孙翔看着自己稳得一批的手心,陷入沉思。

 

在打完擂台赛第一场的时候,他的手还是稳的。

在底下坐着的时候,他的手也是稳的。

周泽楷拉他起来打团队赛了,他还能稳稳地和队友们击掌。

千机伞刺进一叶之秋的心脏里的时候,他大概也就倒吸了一口气吧,左手键盘,右手鼠标,稳如狗。

象征胜利的“荣耀”两个字出现在观众面对着的大屏幕上时,孙翔才缓缓地,将刚才吸进去的空气吐出来。

比赛结束了,双手离开了鼠标键盘,像是失去了支撑物,开始颤抖。

为了在这故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双手太过用力了。

 

只要抬个头,就可以看见对面兴欣的各位,在兴奋地相互拥抱。

故事谢幕的时候,总有人会忙着收场。

比如说赶紧把奖杯拉到台上来的后勤人员们,比如说一遍一遍地感叹奇迹的解说,比如说在轮回后台赶紧准备公关plan B的小姐姐,比如说在观众席上嗷嗷叫着、见证王者归来的普通玩家们。

 

孙翔没啥可忙的。

故事谢幕了,他可以退场了。

 

叶修的手也在颤抖,大概是最后几秒打得太猛了。

但是有着必须要抓住的东西时,也只能委屈一下双手,再坚持一下了。

他跑到正要退场的轮回那边半场,抓住孙翔冰凉的左手。

一吻过后。

“孙翔,回到我身边吧。”

不似商量,而是告知。

 

公关人小姐姐在后台都懵了。

这该怎么写公关稿啊……

 

评论(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