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1   2223   24   25   26   27   28   

 

*很久没玩PVP了,构思比赛总是想不出来,可见没有经验的凭空想象是很难的……哇,你们两个快点重新在一起吧,我好写你们去打本!

*这个地图来源古网的浴日光阵,略微修改。

 

粉丝大佬本来以为自己能被叫到台上,已经是天大的好运了,没想到更大的好运还在后面等着她。

选手们在后台做准备的这段时间里,主持人又把其他几位幸运观众叫到了台上,又一一闲聊了几句,无非都是关于游戏的。

“哟,这是我们幸运观众里唯一的一位小姐姐呀。问下妹子在游戏里玩的是什么职业呢?”

这位妹子接过话筒,“PVE的话,主玩牧师,PVP是狂战士。”

“看来还是一个双修玩家呀,所以这次要用的是狂战士吗?”

“嗯……看两边的职业配置吧,我用牧师也可以。”

等主持人把每一个玩家都照顾到了之后,就把在后台等待已久的选手们都请上台来。

粉丝大佬看着从后台走出来的人影,差点就要叫出来。

底下的观众也没淡定到哪里去,虽然他们的关注点可能和这位妹子不太一样。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竟然在一队里!

这肯定是主办方的炒作吧!

大多数人都这样想。

“你看吧,我就说会这样。”孙翔对韩文清说道。

韩文清耸耸肩。不管主办方是出于什么考虑这样安排的,对于选手而言,打好比赛就行了。

 

接下来是分组。

粉丝妹子眼睛亮晶晶的,显然已经心有所属。

本身也就是个娱乐性质的比赛,导播那边当然以玩家的意向为先,妹子如愿以偿地被分到了韩文清和孙翔的那一队。

剩下五名玩家也各自分到了队伍。

妹子看了一下两边的形势,决定还是让常用来PVP的狂战士角色上场。这样一来,这就是一场5V5的菜刀队比赛。

比赛地图是一个多个房间连在一块的蜂巢形地图,每一个房间为正六边形。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两边各自搜寻房间,获得各种BUFF道具,若是相遇了,一阵火拼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死亡可以复活。第二阶段便是直接在擂台上对打,利用第一阶段获得的各种道具,给对方造成困扰,死亡不可复活。

 

角色刷新在比赛地图。

一叶之秋朝四周看了看,房间的六个边,每个都开了一道小门,一眼望过去,都是一模一样的房间连起来的,像是望不到尽头的封禁之地。

小地图上,除了现在大家身处的这个房间之外,周围的六个房间都是问号。

从小门里,也看不出来下一个房间里有什么。

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都不是搞弯弯绕绕的人,既然看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就直接过去,管他里面是什么,先问过手中的武器再说。

队里的三名玩家队友见两位大神已经起步了,也赶紧跟了上去。

五个人一齐向北,一叶之秋的装备相对轻便,移动速度也快,走在最前面。

他过了门,看见房间中央放着一个金灿灿的宝箱。

孙翔正准备打字招呼队友,屏幕一灰,他一脸懵逼地看着一叶之秋躺在地上。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虽然移动速度稍微慢一些,但怎么说也是顶级装备,比普通玩家的装备好上太多。一叶之秋踏进房间的时候,他一只脚也进去了。

眼看着前面的角色毫不拖泥带水地躺在地上,大漠孤烟及时刹住脚,向后一个闪避。

韩文清看了一下小地图,孤岛周围的问号迷雾终于被清除了一小块。

他鼠标移上去,出现了解释的悬浮窗。

“机关房。”

 

一叶之秋等了10秒,然后复活到了原点,从后面追上来。

“那是进去必死吗?”

韩文清也不知道。“不清楚,可能是的。应该需要什么道具。”

前方两位大神在讨论,后面一个元素法师提出了自己的猜测。“既然是机关房,已经触发了一次,应该不会再触发了吧?”

粉丝妹子玩PVP玩的是狂战士,行事风格也如同这个职业名一样,风风火火的。

“试试就行了。反正死了也可以复活。”

说罢,开了疾跑就往前冲了。

孙翔的“等下”才刚打完,Enter键还没发送出去,妹子人已经站到房间里了。

等了1秒,无事发生。

孙翔又把打完的话删掉,重新输入,“走吧,开宝箱去。”

 

每走过一个房间,小地图上的迷雾就解锁了一部分。

有的房间里面是一堆瓶瓶罐罐,需要打碎它们获得道具;有的房间里是一只精英怪,打倒即可爆出道具;有的房间需要考验跳高,到高处去开宝箱……

房间类型多种多样,但本质上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道具,在第二阶段赢得更多的机会。

在第二次进入到机关房后,妹子在队伍频道里贴出了一个道具,是可以抵消一次机关的符咒。

一叶之秋躺在地上,打字道:“运气不错。之后你来打头阵吧。”

是的,这次中枪的又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复活后,马不停蹄地往那个房间赶去。他的宝箱还没捡呢。

他一边往前跑,一边往左右看看。路过某一个房间的时候,从那无限朝远方延伸的一道道小门里,扫到了一个人影。孙翔看看小地图,那个方向并没有队友的小蓝点标识。

在这个地图里,非友即敌!

一叶之秋闪到房间的角落里,借着视角移动,来看对方的移动方向。

那个人影并不是黄少天或者唐昊的角色,如此看来,应该是一位普通玩家了。这位玩家可能也是刚复活,在忙着赶路,并没有注意到左右两边的动态。

孙翔预估了一下这位玩家的移动方向,似乎是自己小队所在的大方向。

“对方有人过来了。”

韩文清看到队伍频道里的消息,反应也很快。

“都站角落。”

孙翔也不敢再从房间的中间大大咧咧地往前跑,而是摸着墙边,向小队的方向靠拢。

 

和小队汇合后,孙翔之前看到人的那个方向也传来了脚步声。

虽然游戏里的角色并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是妹子莫名地觉得自己的狂战士放松了呼吸,悄悄攥紧了手里的巨剑。

脚步声在隔壁的房间戛然而止。

一阵让人紧张的沉默之后,隔壁房间传来兵戈交接的声响。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对视了一眼,然后从与隔壁房间相连的那道小门边,悄悄看了一眼。

隔壁房间的内容已经被对方给触发了,所以里面发生了什么,一目了然。

对方五个人已经和一个怪物打了起来,看模型,血量,还有技能,应该是个BOSS级别的怪。孙翔和韩文清这一队之前遇到的那些精英怪,完全不可和它相提并论。

两位大神先确认了一下战术。

“埋伏?”

“埋。”

 

台下,各家战队的选手席上,大家对这一场娱乐性的比赛也是嘀嘀咕咕的。

刘小别快笑疯了。

“哈哈哈哈哈哈,二翔和昊子这两个,专业中枪吗。”

孙翔这一边需要有人用生命去解锁机关房,唐昊那一边自然也需要有个人来担此大任。

就非唐昊莫属了!

高英杰和王杰希坐在刘小别的前面。

“队长,感觉这不是韩前辈会用的战术啊……”

“哪里只是韩文清。那一队的那两个人,以前都不是会用这种战术的。”

王杰希看着大屏幕上,蹲守在房间角落,等着BOSS血量一点一点往下掉的五个人,也是觉得分外新奇。

霸图在这一赛季,还是一如既往的老阵容,新加入的张佳乐也是一个职业生涯有一段时间的选手。从韩文清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老选手也是可以打出新花样的。

至于轮回嘛,是一个如日中天的战队,而且现在看来,孙翔的融入也很成功。

王杰希又看了看右边的兴欣。

专业搅混水的叶修也在看着大屏幕,隔着一段距离,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看来,这第十赛季的变数,还真是多啊。

 

唐昊一心一意地操纵着自己的唐三打,左右躲闪BOSS的技能,然后偷输出。

眼瞅着一个板砖就要拍到BOSS的脑袋上了,内心直觉感到一阵危机,立马收回板砖,千斤坠迅速回到地面。

一击带着龙啸与火光的枪刺,从头顶擦过。

“我靠!无耻小人!”

一叶之秋也接了一个千斤坠,收回了豪龙破军的技能后摇动作,顺便还能压唐三打一头。

“嘿,彼此彼此。”

唐三打向前闪避过了一叶之秋的千斤坠,三个火球就朝他飞了过来。

是对方的元素法师,读条了一个火球术。

但是这三个火球并没有打中他,几道剑气挥过,三个火球变成了零星几点火粒子,消散在空中。

这是夜雨声烦唯一能救急的方式了,因为他已经和大漠孤烟招呼上了。

5V5混战,无限复活,带着一个无仇恨的BOSS,全都挤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

 

不只是微草在讨论这个比赛。

苏沐橙也感到新奇。“这不像韩文清的风格呀。”

“两个都不像。”

“唔——看不出来轮回给他的改变这么多。”

“是呀。”

改变是挺多的,才半年,他都感觉快不认识大屏幕上的这个一叶之秋了。

 

评论(9)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