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书卷

喜欢强大且温柔的攻

【叶翔】局中局2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1   2223   24   25   26   

 

*从这一章可以看出来,这个人的私心很明显了!

 

这个画面,孙翔以前也想象过。

他相信以斗神的名号,叶修再度出场比赛,混个全明星选手绝对不是问题。

他的预感很准。叶修第十赛季回到联盟的赛场上之后,果然在全明星之列,人气还不低。

呃……如果这里不是霸图的主场,那叶修上场的时候,收获的应该是欢呼比较多。

不管怎么说,欢呼也好,喝倒彩也好,都说明了这人在联盟里的实力。

大概唯一与自己的想象不同的是,自己和他不在一个队里。

别说不在一个队里了,排成一排,两人隔了十万八千里。孙翔扯着队长的衣服袖子,站在了最右边。

尽管站在队列中最偏僻的一个地方,也抵不住他和队长两个小帅哥的个人粉的火眼金睛。

这所谓的个人粉呢,信奉的就是天大地大,喜欢的选手最大。

周泽楷一直都在轮回里,他的个人粉挺好当的——支持轮回就完事了。

而在孙翔的粉丝群体上,这一点就很明显地体现出来了。从越云到嘉世?好好好,越云还是太小了,不适合我家选手的发展。从嘉世到轮回?好好好,嘉世个垃圾,配不上我家选手。

要不是陶轩已经把嘉世变卖了,粉丝们也是不介意看到轮回对上嘉世的。

打的就是老东家!

既然孙翔已经转会到轮回了,那么他的粉丝和周泽楷的粉丝坐在一块儿,就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孙翔朝着观众席上嗷嗷叫的那群粉丝们看过去,然后悄悄给周泽楷指其中的一个人。

“那个妹子,就是做那个应援视频的大佬。”

观众席上的人当然听不到台上的选手在说什么。幸亏这粉丝妹子听不到,不然听到自己喜欢的选手说自己是大佬,估计要兴奋得晕过去。

但她看得到孙翔的视线,似乎是朝向自己这边的。

她开心地和旁边的闺蜜说:“诶!他在看我!他在看我!”

许是太开心了,一下子动作有点大,不小心撞到了另一边的人。她正准备转头道歉,就听见那人说:“有什么好激动的啊!又不是多厉害的选手。”

妹子听前一句时,还没多大想法,毕竟是自己先撞到的。听到后一句时,就不淡定了。

“那是那是,最佳新人又不是多厉害的选手。”

“本来就是。原来的轮回阵容挺好的,非要多加一个。”

“那你去当轮回经理呗?”

个人粉和队粉也不全是同一条线上的,妹子见多了这种情况,很明显,旁边这人是轮回的队粉,然后见不惯队伍有新的变化。

那人也不接话,只说:“等第十赛季结束再看吧。”

妹子心想,你这是盼着轮回赢呢,还是盼着轮回输呢……

 

台下的风波台上不清楚。

科技是越来越发达了,很多技术也被用到了全明星的开场上。

随着观众们的一声声惊呼,台上从左到右,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账号卡的虚幻光影。

这些角色在登场后,还可以做出与选手互动的动作,除了不能触碰以外,倒是惟妙惟肖。

像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就是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跳出来的,一上来就和黄少天勾肩搭背的。

这些动作是一开始就制作好的,到了台上,只用稍微调整一下每台机器的位置,和选手站的位置对上,就可以了。不过,正因为是事先制作的,如果选手和动画的配合度不够,也会产生十分有趣的现象。

黄少天明显是惊喜过头了,也想另一只手勾着夜雨声烦的肩膀,结果力度没用对,手臂直接穿过了虚幻的光影。

场下观众一片笑声。

场上的选手都不知道有这个惊喜。有了黄少天的前车之鉴,一个个都认真观察起自己的账号卡的动作。

好在制作也不会做那么难的互动动作,握个手,击个掌什么的就顶天了。

叶修现在队列的中间偏左边。

君莫笑撑着千机伞从后方慢慢走近,看着叶修笑了笑,然后给叶修让出了一些伞下的空间,把他也罩了进去。

想来是主办方拿不准叶修的脾性,毕竟这人之前比赛总是回避着镜头,所以为了最终的效果,主办方把君莫笑的互动性减少了很多。

也不只是君莫笑这样,还有其他一两个全明星选手的账号卡也是这样。

虽然比起其他人的少一些互动,但是对于叶修本人来说,能看见君莫笑在他面前笑,就已经很知足了。

光影是虚的,有透明度。叶修看着君莫笑的时候,正好可以透过光影,看到最右边那头一个好奇地看过来的小孩。

他不由得悄悄多看了几眼。

 

有了光影若有若无的遮挡,孙翔可能也看不清叶修到底是在看君莫笑,还是在看什么。

他对这个虚幻光影很好奇,从最左边的黄少天开始,就探出头来,一个一个地看过来,一边琢磨着一叶之秋会做出什么东西来。

是握手吗?

还是击掌?

勾肩搭背?

他想象着每一个动作的样子,免得到时候判断失误,就很尴尬。

光影一个个地出现,很快就到了孙翔的旁边。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就属于互动性少的那一类。

一枪穿云出来站到了周泽楷身边后,一叶之秋就从远处跑了过来,压枪跃起,一个千斤坠稳稳地落在孙翔旁边。

一叶之秋起身后,朝孙翔展开了手心。

哦,果然是握手!你翔哥太机智了!

孙翔也向一叶之秋伸出了手。

 

一般而言,礼貌性质的握手,时间很短,长了就会让人有冒犯感。

孙翔伸出手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了。

第一,一叶之秋半天没有握住他伸过来的手。

第二,一叶之秋的动作是手心朝上的,也不是一个邀请握手的姿势。

孙翔的手愣在那里。现在尬,还好说,万一自己瞎动动,搞得更不配合了,就收不住场子了。

然而,事先制作好的动画是不会等人的。

一叶之秋虚握着伸出的那只手,弯下身,单膝跪在地上,像觐见王的骑士。

孙翔发誓自己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想。

但是不知为何,就是有一股来路不明的力量,推着他,拉着他,让他将手翻转成手背朝上,并接受了一叶之秋的行礼。

就好像……

真的是一叶之秋在拉着他一样。

 

主办方来了一段极具技术含量的开场装逼后,全明星才算是进入了比赛阶段。

接下来的新人挑战赛,对于选手来说可谓是看点多多。

正如全明星开场前有些评论说的那样,叶修估计要在这一届的全明星上占大头,大家也都有心理准备。

不过,现在这样新人排着队,一个个赶着上场去找叶修切磋的场景,着实太夸张了,令人吃惊。

黄少天在台下看着,可羡慕坏了。

可不是……

能和荣耀教科书一对一切磋的机会,除了比赛时的擂台赛,可就没有了。黄少天之外的其他选手,就能说自己不羡慕现在上场的新人吗?

 

选手们倒是都看得津津有味的,导播室里却像热锅上的蚂蚁。

联盟的赛事本来就是要靠收视和门票来赚钱的,全明星这种带了很多娱乐性质的比赛,更是如此。

谁给钱,谁就是大爷。

观众给你提供的收视和门票,观众老爷们自然就是大爷。

热度全被叶修占了,观众们当然不会买账。更何况,这里还是霸图的主场呢。

工作人员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劝说下一个要上场的新人选手盖才捷,希望他不要再点名叶神了。

盖才捷作为一个新人选手,脑子里还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他一脸委屈地说:“可是我就想和他比呀……”

好在不知道是上天保佑了导播室,还是叶神突然开了天眼体谅了他们的难做之处,直接让下一个和下下个想要挑战他的新人一起上。

一对二!

这个爆点,一下子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现场观众可能是一边倒的,网上的争论就精彩多了,说什么的都有,多方混战,话题热度一路飙升。

导播坐在办公椅上,摸着自己快要停止的心跳,看着各个平台收视率的数字,终于舒了一口气。

 

一对二的结果毫无悬念。

两个备受期待的新人一脸懵逼地离开比赛位。

新人挑战赛结束后,观众退场,之后选手们才离开。

几个大佬级的人物围了上去,一边往外走,一边聊着天,或者说单方面的声讨。

“你这不行啊,他们还是新人呢。”

“践踏祖国的花朵。”

周泽楷虽然没出声,但是也跟在这群人里面。

叶修看见了,和他说:“小周啊。之前的事,多谢了。”

周泽楷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摇摇头,说:“就算叶神不说,我们轮回也会这样做的。”

“好啊!叶修,你竟然还和我们小周有秘密!”黄少天插话进来。

“你这么说话,人家小周答应了吗?”

“不管不管,从实招来!”

“喻文州,你们队的某人来打探商业机密,你不管管?”

 

江波涛带着轮回剩下的队员往场馆外走。

孙翔临时离开队伍,去找工作人员要了一叶之秋的那段模拟动画,顺道去洗手间解个急。

等他冲了一把脸,抬起头来……

“叶修?”

 

评论(4)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书卷 | Powered by LOFTER